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61苍老的姬家庆

161苍老的姬家庆

    屏障内工地上灯火通明,姜浩稳定住这些工人的情绪之后,他朝着大山而去了。

    他知道深夜上山肯定是危险的,但是他不上山的话,这些工人闹腾起来,对社会的影响还要的大。

    工人们看着姜浩踏入深山之中,他们知道姜浩是他们走出屏障的希望,他们拿过探照灯,朝着姜浩上山的路径照了过去。

    然而,这探照灯的光亮根本无法照亮姜浩前行的路。

    当姜浩踏上上山路的时候,这座大山在不断的变化。

    似乎这座大山处于在天宫之上,一道仙乐而来,千万种婉妙清彻的琴声,让听者欢心喜悦,不可言喻。

    天宫之上,姜浩踏上了一节节的台阶,虚无缥缈的云彩,从他的身旁而过,每一朵云彩之上就有天宫之女为之献舞。

    这些天宫之女或刁蛮可爱、或妩媚妖娆、或慧质兰心、或温润尔雅、或叛逆独行。

    她们热情奔放,她们只为留下姜浩与之一起生活。

    在这天宫之中,姜浩每一天过着神仙般的生活,每个仙女从他那里夺欢争宠,犹如人间人皇的三宫六院。

    日子一点一滴的过去,姜浩好像就要迷失在这个极度享乐的天宫之内。

    突然,狂风骤雨,雷电交加。

    天宫之中,来了很多不速之客,原来安居乐业的仙女们,遭到了这些不速之客侵袭。

    或被杀害、或被掳走、或被玷污……

    这一切,姜浩看在眼里,他那愤怒的眼神,似乎可以杀死任何一个人。

    影刀在飞舞,姜浩厮杀的筋疲力尽。

    血水、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他已经杀红了眼,一个个不速之客倒在了影刀之下。

    但是不速之客越来越多,一个个仙女们在姜浩的眼前倒下。

    厮杀声、哀嚎声、苦痛声,姜浩已经分不清了。

    他在狂风暴雨中,他已经耗尽了力气,他的双膝跪地,最后昏倒在了血红色的雨水之中。

    雨过天晴,姜浩缓缓的醒来,他睁开了双眼,眼前的天宫已然成了废墟。

    天宫之中,一片哀乐。

    仙女们已经全部不见了,这片哀乐声也不知道从何处传来的?

    拖着疲惫的身体,姜浩站了起来,一切的欢乐全是过雨云烟。

    他苦笑了一下,他在这一刻顿悟了,这些仙女们只不过是他心中的魔障。

    仙乐是美好的。

    天宫就像是世外桃源,是每一个人向往的安居之所。

    但是这个世界是公平的。

    安居之时,如果你没有居安思危的心态,那危险就会来的很突然,让你的安居之地毁于一旦。

    姜浩乐了起来,他知道眼前的一切只不过是虚妄之物,他踏上这上山之路,他又一次进入了幻境。

    此时,姜浩从幻境中醒了过来,他看着上山之路的周围,已经一片狼藉了,很多的树木已经被他砍到了。

    姜浩环视着周围的环境,他又一次苦笑了起来。

    仙女、不速之客,只不过是虚幻之物而已。

    从山脚下杀到山顶,姜浩不知道砍了多少棵树?这也砍掉了他内心中不少的魔障。

    深夜中的山顶之上,夜风呼呼,吹在姜浩的身上,他感到了一丝凉意。

    他的心中祛除了那些魔障之后,他整个人精神气爽了很多。

    他朝着大山的那个山洞走去,他能清楚的感受到,那个山洞内发生了变化。

    山洞外,姜浩还没走进去,一道声音已经传来:

    “小师叔,我就知道瞒不过你,不过你在夜晚能走上山顶,倒是让我感到意外了。”

    姜浩走进山洞,姬家庆盘坐在地,他现在整个人就像是七老八十岁的人了。

    他以前一头乌黑的头发,现在变成了一头白发,额头上的皱纹就像枯萎的树皮,身上的皮肤黯淡无光,没有一丝血色。

    姜浩不明白姬家庆发生了什么?他怎么会变得如此的苍老呢?

    姬家庆的周围摆放着那奇怪的石头,这些石头发出了一丝丝的能量,在提供给他吸收,他似乎离开了这些石头之后,他的生命就无法延续了。

    “家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能感受得到你的生命力在流失呢?”姜浩问道。

    “呵呵呵!”姬家庆苦笑了起来,“小师叔,这就是我的命,我在琦慧面前是故意失踪的,我就是不想让她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

    是啊!谁愿意看到自己爱的人,竟然会变得如此苍老呢!

    就算他们之间是真爱,每天晚上枕边看着如此苍老的人,那是要起鸡皮疙瘩的,你能睡个安稳觉吗?

    姬家庆是爱姜琦慧的,而且他也不是自私的,他知道如果他留在姜琦慧身边的话,他们之间就不是爱了,那就是苦痛一辈子了。

    长痛不如短痛,而这种长痛还不如让他自己一个人来承担呢!

    姜浩看着姬家庆,他看到姬家庆能吸收这种石头,他也感到了奇怪。

    “家庆,你如此这个模样,你是不是吸收这石头造成的?”姜浩问道。

    “小师叔,我如今变成这样,吸收这石头是一方面的原因,但最重要的是因为我父亲死了。”

    听到这话,姜浩一愣,难道姬家庆知道法国的姬坤是假的吗?

    姬家庆看着惊讶的姜浩,他又笑了笑说道:

    “小师叔,法国的姬坤和姬瑶是假的,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不然我也不会一直不回家。

    我和父亲还有姬瑶之间,有血脉的联系,但是自从法国的姬坤和姬瑶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和他们根本感受不到血缘之亲。

    我父亲在生我之前,他就遭到了这种石头的侵袭,我的身上就烙下他的印记,他无论在何处?那血缘之根总是可以维持我的生命力不流失。

    但是在前几天,那血缘之根我感受不到了,我的生命力开始不断的流失,我知道我的父亲怕是离开了这个人世了。

    我现在还能活着,也是全靠这些石头,不然我估计也化为了一堆白骨了。”

    姜浩有些不解,姬瑶和姬家庆是亲兄妹,姬坤死的时候,姬瑶就在他身边,那姬瑶的血缘之根不是姬坤吗?她为什么没有变老呢?

    “家庆,我见到姬瑶了,你父亲死的时候,姬瑶就在身边,但是她没有什么改变啊?”姜浩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姬家庆自然明白姜浩的意思,但是有些事情他很难解释,他研究这石头一辈子,也是为了自己的命运而已。

    “小师叔,姬瑶不是自然怀孕而生的,她只不过是有我父母亲的基因而已,她没有发生改变,我也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看着姬家庆苍老痛苦的模样,姜浩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了?

    “家庆,有没有办法帮你继续延续下去啊?”

    “小师叔,我不知道,也许我只能活到天亮了。

    这些石头在太阳之下就会完全消失,我昨天白天没有这个石头支持,我就苍老成了这个模样。

    以前我父亲活着,我只要靠着吸收这石头中的能量,我就能活得好好的,我甚至还能不会变老,但是现在……”

    姬家庆说不下去了,这个世界上谁多怕死,谁不想在这个花花世界里好好的活着啊!

    姜浩也从姬家庆的话语中得知,这座大山的屏障,或许在太阳出现之后就会自动解除了。

    这一切,等天亮就会有结果了,但是姜家村是要开发成旅游区的,这座大山是重中之重。

    一个盛名的旅游景区,不可能到了太阳落山之后,就出现了屏障的吧!这样会导致游客内心不安的。

    姜浩看了看姬家庆,他心中的疑问,他始终问不出口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