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98隐秘

198隐秘

    鬼族之人来了,妖蛟王顿时心慌了起来,夏腾的尸首还在圣殿之上呢!这要是被鬼族之人看到了,他该怎么交代啊?

    姜浩瞄了一眼妖蛟王,他问道:“小蛇,你怕什么呢?”

    “哎!”,妖蛟王长叹一声,“姜浩大人,我也不瞒您了,鬼族之人是来接夏腾的,现在夏腾死了,我也无法跟他们交代了。”

    听到这话,姜浩一愣,看来妖族也是惧怕鬼族啊!

    “小蛇,鬼族的实力很大吗?”

    “姜浩大人,现在我倒是不惧怕他们,鬼族的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正在闭关,但是他们一旦出关了,我们妖族就要遭殃了。”

    “小蛇,赶紧将这夏腾的尸首收拾了,不然来不及了。”

    妖蛟王不知道姜浩想干什么?他随即喊人将夏腾的尸体抬了出去,而就在此时,当他还没回味过来的时候。

    姜浩已经变成了夏腾的模样,圣殿外也在这个时候传来了叫唤声:“鬼族贵客驾到!”

    可是大殿内的地上,还有一摊血污还没有及时清理了。

    姜浩想多没有想,从他身旁的小妖抽出了一把武器,他随即对着一个小妖砍了过去。

    这个小妖人头落地,小妖正好倒在了刚才那个血泊之中。

    新鲜的血液很快就覆盖住了原来的血污。

    姜浩随即转过身来面对妖蛟王破口大骂了起来。

    “妖蛟王,你个混账东西,你们妖族就如此的待客之道吗?”

    妖蛟王没有拖后腿,他诚恳的道歉道:“夏先生,是我们妖族招待不周,还请夏先生海量啊!”

    姜浩和妖蛟王配合的天衣无缝,这戏演得刚刚好。

    这时,鬼族之人走了过来,鬼族的一个使者说道:“乙明治,你怎么就惹怒了我们的贵客呢?”

    乙明治当然是妖蛟王的名字,他走上前,恭敬的说道:“陆潜先生,这次怎么是您亲自而来啊!”

    这个鬼族使者叫陆潜,他跟夏腾关系不浅,刚才妖蛟王乙明治出来跟他打招呼,当然是给姜浩提个醒的。

    姜浩心领神会,他神情非常的自然,他也上前客气的说道:“陆兄,想不到您这次亲自过来接我啊,你们鬼族真是太客气了。”

    陆潜和姜浩的双手已经握在了一起。

    乙明治内心“噗通噗通”的跳个不停,他就怕姜浩在陆潜面前露出了马脚,妖族是承受不起鬼族怒火的。

    此刻,天色已晚,乙明治对着陆潜说道:

    “陆使者,您看这圣殿之内一片血污,我们在这里接待您陆使者,恐怕有些不妥了,还请陆使者移步我们的贵宾楼吧!”

    陆潜作为幽灵判官的后代,他的确不喜欢肮脏的血污,他可不像吸血鬼王的后代。

    乙明治走在最前面,陆潜随其身后,姜浩走在最后面。

    现在姜浩对夏腾掌握的情况并不是很多,他只知道夏腾是“king”组织的成员,但是夏腾和陆潜之间关系怎么样?他是不知道的。

    刚才他只是跟陆潜稍微接触了一下,陆潜的热情,让他觉得夏腾和陆潜之间关系可能很不简单。

    姜浩一路走来,他一直在盘算着,他得让乙明治支开了陆潜,他必须跟乙明治了解一下夏腾和陆潜的关系。

    所有人刚进入了贵宾楼,乙明治非常了解陆潜的爱好,妖族的美女已经迎了上来,这些美女全部涌向了陆潜。

    陆潜眯着小眼,双手已经伸向了美女的环抱,他转过身来对着姜浩说道:“夏老弟,要不我们一起玩玩。”

    姜浩笑了笑说道:“陆老哥,我就不打扰您的雅兴了,您得玩得尽心啊!”

    “好,夏老弟,那我们到时候到回到鬼族之地后,我们再叙旧吧!”

    陆潜说完,他带着妖族美女走了。

    看着陆潜远去的背影,乙明治一颗悬着的心才定了下来。

    “姜浩大人,刚才吓死我了!”乙明治拍了拍胸脯。

    “小蛇,你怕什么呢?难道我演得不像吗?”姜浩对自己的演技那是非常有信心的。

    “姜浩大人,我这不是怕你落出马脚吗?还算好,我们将陆潜糊弄过去了。姜浩大人,您到我那里去坐坐吧!我跟您说说夏腾跟陆潜的关系吧!”

    姜浩点了点头,他跟着乙明治而去了。

    ……

    贵宾楼的密室内,乙明治席地而坐,他对着姜浩说道:

    “姜浩大人,要说到陆潜和夏腾的关系,那就要说到地下世界的秘史了。姜浩大人,这个地下世界有妖族、鬼族和人龙族,您应该知道了吧!”

    姜浩点了点头,乙明治继续说道:

    “姜浩大人,几十年前,地下世界发生了变故,三大族群的圣刀突然消失,随即三大族群内的三个使者也随着圣刀失踪了。

    鬼族之人最先发现了异样,他们开始秘密调查,他竟然找到了那个矿洞,这个矿洞就是通向现实世界的通道。

    但是这个矿洞内无形中隔着一道墙,隔绝了矿洞和地下世界的联系,这让鬼族非常的无奈。

    他们想尽了办法,他们在矿洞口聚集了鬼族之人,让矿洞内的矿石发现了变异,这些矿石可以改变你们人类世界的体质。

    他们想利用现实世界的人,挖通了地下世界和现实世界的通道,这些矿工没有让鬼族失望。

    但是现实世界中出现了一个人,他手持我们的圣刀,杀得鬼族节节败退。所以地下世界和矿洞之间,在往后的几十年内一直维持着战争。”

    听到这里,姜浩也算是知道来龙去脉了,手持圣刀的人估计就是他的师父骆远吧!

    “小蛇,你说了这么多,这跟夏腾有什么关系呢?”

    “姜浩大人,这当然有联系了。

    十年前,我们也不知道夏腾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了?他自认是消失已久的三族使者的徒弟,而且他还带来了三族使者的亲笔信件。

    当年,陆潜看到这信件之后,他信任无比,他就跟夏腾称兄道弟。

    在这期间,夏腾给陆潜描绘了现实世界的蓝图,这让陆潜更加坚定走出地下世界的野心了。”

    “小蛇,你可知道夏腾的目的。”

    乙明治摇摇头,“姜浩大人,也许只有陆潜知道吧!但是或多或少,夏腾是想借地下世界的手,来统治整个现实世界。

    但是夏腾把陆潜想的太简单了,鬼族一旦进入现实世界,那这个世界将会处于末日之中了。”

    乙明治的神情之间充满了担忧,这种神情并不像是他装出来的。

    “小蛇,你看看这把刀是不是你们的圣刀?我在人龙族的时候,甲志年说这刀就是你们三族的圣刀。”

    姜浩将影刀拿了出来,乙明治见到之后,顿时朝着姜浩跪了下来。

    矿洞战场之前,乙明治就对影刀有畏惧之感,但是他没有朝着他们三族圣刀上想。

    乙明治注视着影刀,影刀上的气息他太熟悉了,他高呼了起来。

    “圣刀,这的确是圣刀!姜浩大人,您才是三族使者的传人啊!”

    姜浩没有否认,他说道:

    “小蛇,我的确也有三位师父,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你们的使者?看来有些谜团要等我去鬼族才能解开了。

    小蛇,等明天天亮之后,我就跟着陆潜前往鬼族。”

    “姜浩大人,我看您还是不去为好,鬼族心狠手辣,我怕他们对您不利啊!”

    “小蛇,鬼族,我还是要去的。”

    姜浩去鬼族,一是为了弄清楚他的三位师傅是不是地下世界之人?二是他为了寻找回家的路。

    乙明治没有再阻拦姜浩,明天天一亮,在姜浩的催促之下,他跟着陆潜前往鬼族了。

    陆潜也没有怀疑,他这次来妖族的目的,就是想带着夏腾去鬼族的。

    最晚上妖族又是热情招待了他,他自然想不到他身旁的“夏腾”早已经换成了别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