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30顾瑜出院,父女和好

230顾瑜出院,父女和好

    魔都,一家医院的产房外,传来了紧张的气氛,护士们忙出忙外的,让等候在外的楼甄之十分的担心。

    顾瑜已经是高龄产妇了,今天她午睡的时候突然感到不适,一下子就昏厥了过去。

    平时一般这个时候,王瑜就要出门买菜准备晚上的晚餐了。

    但是在她出门的时候,她听到了楼上发出的一声声响,她还是留了一个心眼,她来到了顾瑜的房间里看了一下。

    这一下可把王瑜吓坏了,顾瑜这是昏过去了,她立刻拨打了120,还算好急救车来得及时,但是顾瑜肚子的孩子要提前生产了。

    楼筱佳得到这个消息,她找到姜浩之后,他们直奔魔都而来了,这才是他们婚后的第三天。

    ……

    顾瑜生了,但是她这次生产可是从鬼门关上走了一朝,孩子由于早产,体重并不是很重,孩子也被送进了保温箱里。

    楼筱佳和姜浩已经赶到了医院之内,顾瑜的脸色苍白,她此时根本没有能力跟人交流。

    楼甄之拉过姜浩,他非常的欣慰,他说道:

    “姜浩,这次真要谢谢你介绍的那个保姆了,要不是她发现的及时,筱佳的妈妈说不定就一尸两命了!”

    “爸,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个女婿半个儿吗?”

    听着姜浩改口,楼甄之心里一震,“姜浩,你们……”

    “爸,对不起,我和筱佳领证了,但是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我和筱佳领证,没有征求您和我丈母娘的同意,所以我还请您原谅!”

    楼甄之心里肯定有些不舒服的,但是姜浩是他认定的女婿。

    楼家已经很久没有大操大办了,他本来想借姜浩和楼筱佳结婚之际,在魔都整一次大的宴席,看来他的愿望要泡汤了。

    “姜浩,你既然跟筱佳已经领证了,那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只要你们小两口好,我们自然就开心了。”

    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楼甄之也只能欣然的接受了。

    这几天,楼筱佳一直陪在顾瑜的身旁,顾瑜也是醒了过来,只是她元气大伤,她又是高龄产妇,她身体非常的虚弱。

    王瑜也是忙前忙后的,楼家人已经将她视为了恩人。

    最近,王瑜还在不断的充电,她还在自学婴幼儿的护理课程。

    她知道既然走上了保姆这条路,那她就得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刚好顾瑜生了孩子,等她出了院,王瑜既能当保姆,她还能当月嫂,而且楼甄之这一家人十分的和善,对王瑜如同亲人一般。

    ……

    顾瑜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她才有了好转,她要是不养好身体的话,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情了。

    孩子也是非常的健康,别看孩子早产了,在保温箱里待了这半个月,体重也是稳健上升。

    今天,顾瑜抱着孩子,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出院了,但是此时此刻没有看到姜浩的身影。

    顾锦宏的小楼内,姜浩已经这在半天的时间了。

    “外公,今天是我丈母娘出院的日子,您看……”

    “姜浩,你就别劝我了,当年顾瑜她嫁个楼甄之的时候,我就跟她断绝了父女关系,我是不会去的!”

    这话顾锦宏说的有些绝情。

    “外公,父女之间哪有隔夜仇啊!外公,这次我丈母娘生孩子可是鬼门关上走了一朝,她可是在医院住了半个月了!”

    姜浩这话让顾锦宏一颤,顾瑜生孩子他知道的,但是顾瑜难产他还真不知道。

    “姜浩,顾瑜还好吗?”顾锦宏有点松口了,毕竟他和顾瑜之间血脉相连啊!

    听到这话,姜浩满心欢喜,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司宸,他知道顾锦宏和顾瑜的结要解开,关键还在司宸那里。

    司宸心领神会,他本来在姜家村就很忙,但是姜浩一个电话,他不得不来魔都助阵了。

    “师父,我和顾瑜的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您也不需要放在心上了,我现在过得很好,顾瑜过得也很开心。

    师父,鞋子穿的合不合适?那不是也只有自己的脚穿了才知道吗?师父,顾瑜和楼甄之都是做学问的,顾瑜跟我未必会开心的。”

    顾锦宏看了一眼司宸,他说道:“司宸,你真的是一点都不后悔吗?”

    “师父,你说一点不后悔那是假的,但万事万物都在变,何况又是人呢!师父,你和顾瑜为了我这么多年没来往了,这个结是该解开的时候了。

    师父,不然,我的内心也过不去啊!师父,你这个结要是解不开,那我就成了不孝的弟子了!”

    司宸苦口婆心,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心中其实早就放下顾瑜了,现在他对顾瑜的感情,就像是亲兄妹的亲情了。

    顾锦宏开始释怀了,他拿下老花镜,抹了抹眼睛,他说道:

    “司宸,谢谢你,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的确是为难顾瑜了!”

    这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啊!

    司宸知道顾锦宏就是一个倔强的老头,他决定的事情,就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但是姜浩做到了,司宸笑了笑说道:“师父,那我们这就去医院看看顾瑜吧!”

    “恩!”顾锦宏点了点头,他随手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红包,“我第一次见我的小外孙,我得包个大红包!”

    三人满心欢喜的走出了小楼,上了车之后,姜浩直奔楼家而去。

    车上,顾锦宏看着路有些不对,他说道:“姜浩,去医院的路好像不对吧!”

    “外公,我丈母娘估计已经到家了,筱佳一早就去接我丈母娘了!”姜浩答道。

    “那好,我们就去楼家吧,今天我也给顾瑜一个惊喜!”顾锦宏高兴的说道。

    ……

    楼筱佳从医院出来,虽然医院到楼家并不是很远,谁知道这路上一直堵车,她整整开了一个多小时。

    王瑜下了车,她打开车门接过顾瑜手里的孩子,楼甄之也是赶了过来,他一把扶着顾瑜。

    楼筱佳在车里喊道:“爸妈,你们先进去吧,我先去停车!”

    推开院子的门,他们走了进去,楼家的门现在正打开着呢!

    “是姜浩回来了吗?”顾瑜问道,楼甄之一笑对之。

    走进别墅,顾瑜一眼看去,沙发上正是坐着的顾锦宏,顾瑜顿时眼睛湿润了。

    “爸……”顾瑜在这一刻喊了出来,这一声“爸”她憋了多少年了。

    顾锦宏站了起来,他拿出了手帕帮着顾瑜擦拭这眼泪,“傻孩子,孕妇哪里能哭呢!这是要哭瞎眼睛的!”

    “爸,我没有哭,我只是眼睛里进了沙子而已!”顾瑜说道。

    “好了,好了,事情全部过去了,以后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就好了!”顾锦宏说道。

    这时,楼筱佳从外面走了进来,她看到顾锦宏在楼家,她也是吃了一惊。

    今天顾瑜出院,姜浩却不见了,楼筱佳早就在心里问候他了十万遍,楼筱佳也正在想着怎么责罚他呢!

    看来,姜浩这是有预谋的,他这是要送给他们楼家的一份大惊喜啊!

    “来来来,大家快坐吧,今天小师叔亲自下厨,我可是也打了下手的哦!”司宸从厨房端着菜走了出来喊道。

    顾瑜接过王瑜手中的孩子,王瑜直接走了过去,“司先生,你是客人,哪能让你忙呢,你快去坐吧!”

    王瑜说完,她也是直奔厨房而去。

    这一刻,楼家内充满了喜气,过往的一切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