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58越

258越

    一道六字真言,完全将钟会离的魂体镇压住了,姜浩也变成了原来的模样。

    姜浩收起了影刀,他一步一步的走向骆轩莉的尸体。

    他蹲了下来,他一把将骆轩莉拥在了怀里。

    六寅法师双手合十走到了姜浩的跟前,他说道。“姜浩,人已经死了,你节哀顺变吧!”

    “六寅大师,你能让我一个人静静吗?”姜浩客气的说道。

    “不能!”六寅法师回答的非常的干脆。

    姜浩松开了骆轩莉,他站了起来,他的手上重新握住了影刀。

    “六寅,你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阿弥陀佛!姜浩,你觉得我对你有恶意吗?出家人慈悲为怀,我是来为你解疑的!”

    六寅此刻就像是佛祖显灵,姜浩抬头的瞬间,他似乎看到了六寅法师周身佛光普照。

    佛光之下,姜浩的戾气全部被化解了,他手中的影刀掉落在地上了,他也是双手合十说道:“六寅大师,请您为我解惑吧!”

    六寅法师很满意的笑了笑,他盘膝而坐,他说道:“姜浩,齐颖在临死之前,她应该告诉你,她是穿越而来的人吧!”

    姜浩也随即坐在六寅的对面,他说道:“六寅大师,难道这跟你有关吗?”

    “姜浩,这自然有关,齐颖上一世害死了她的哥哥,她准备自杀的时候,我出现在了她的身旁。

    姜浩,我给了齐颖再一次活下去的机会,那就是让她穿越到了这个世界,让她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但是,万事万物总有一个规则,她想让她的哥哥活下去,那总得要有一个生命去偿还,所以齐颖选择了自己的死。”

    姜浩觉得这话非常的扯淡,但齐颖穿越的事实他又不得不承认。

    不过,这六寅法师怎么知道齐颖是穿越之人吗?而且还是他让齐颖穿越而来的。

    难道六寅法师已经超脱了六界之外了吗?

    “六寅大师,难道你能随意穿越世界吗?”

    六寅法师竟然点了点头,“姜浩,地下世界是超越这个世界的极限的,这个世界在变,但是地下世界的法则不会改变,所以我不受这个世界拘束的。

    姜浩,其实骆轩莉也是穿越而来的人,上一世的她在今天同一时间、同一个地点,她亲眼看到了你的死亡。

    而在这一世,她选择了让你活下来。”

    这个答案姜浩无法接受,“六寅大师,你是不是骗我的?齐颖和轩莉怎么可能穿越呢?”

    “姜浩,出家人不打诳语,这就是我给你的事实!”

    六寅说完,他从怀中掏出五块石头递给了姜浩。

    姜浩接过石头,他问道:“这是什么?”

    “姜浩,这是可以帮助你穿越的石头,咒语就是:般若波罗密!”

    “六寅大师,你当是在拍电影啊!”姜浩怎么可能相信呢!

    “姜浩,你要是不信,你可以亲自试试啊!不试试,你怎么知道我是在骗你呢,还是我说的真话呢?”

    姜浩有些暴躁了起来,他愤怒的将五块石头扔了出去。

    然而这五块石头在他扔出的瞬间,形成了一个环形的门!

    “姜浩,你快说出那道咒语吧!”

    这句话相当具有诱惑性,姜浩有点迷离了起来,但是他的意识之中仍然在反抗。

    六寅法师又说道:“姜浩,你说出了那道咒语,你就可以穿越了,你就可以回到过去,你也许这样就可以改变整个世界了。”

    姜浩犹豫了,他不想骆轩莉就这样的死去,如今六寅法师给他了这个机会,他难道不去把握吗?

    “般若波罗密!”姜浩喊出了这道咒语。

    五块石头闪烁了起来,他们之间似乎在编织了起来,一道光门在慢慢的形成了。

    “姜浩,我一生之中只有三次机会让人穿越,我全部用在了与你有关人的身上。

    姜浩,你这次穿越是最后一次,我不能确保你的安全,你也许会穿越到过去,但是我不保证会是哪一天?

    而且,姜浩你一旦穿越,这一世的你就等于死亡了。姜浩,你要考虑清楚!

    姜浩,还有最后一件事情,其实齐颖的孩子,是你和齐颖生的,到了那一世,你不要再辜负齐颖了。”

    姜浩愣住了,“六寅,你是再给我开玩笑吗?”

    “姜浩,你觉得呢?”

    姜浩只是苦笑了一下。

    “六寅,不管我穿越过去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在下一世的实力超过了你,我会找你算账的!”

    这话说完,姜浩拿出影刀,他奋力的挖着一个坑,他不能让骆轩莉和天狐女暴尸野外的。

    在他穿越之前,他要亲手埋葬了自己的妻子。

    做好了这一切,影刀姜浩也是带不走的,他扛来了一个石碑,他将影刀藏在了这个石碑之下。

    磕了三个响头,姜浩朝着光门而去了。

    看着姜浩消失在光门之中,六寅也消失在这座小岛之上了。

    ……

    地下世界的天际,福先生看着六寅回来,他迎了上去。

    “走了?”

    “走了!”六寅喝了一口茶又说道:“福先生,你为什么要让姜浩走呢?”

    “佛陀,钟会离的魂体在他的体内,他要是不走,这个世界将不得安宁。”看来福先生还是非常惧怕钟会离的。

    “福先生,难道你还怕一个钟会离吗?姜浩这次穿越明显跟那两位女子不一样,福先生,你是不是动了什么手脚啊?”

    “呵呵呵!”

    福先生笑了笑,看来这个六寅跟他自己时间太久了,他的确在穿越石上动了手脚,不过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六寅已经看明白了,这福先生怕是不想让姜浩活着了,姜浩的穿越就是一个未知数啊!

    ……

    地下世界幽灵城内,何珊珊突然之间内心空绕绕的,她似乎失去了某个亲人一样,而姜颖也是大哭了起来。

    “姜浩,你是出事了吗?姜浩,不管你发生什么事情,我和颖颖都会在地下世界等你的!”

    何珊珊站在窗前,她打开窗户,她仿佛看到了一颗流星划破了天际。

    ……

    姜家村内,楼筱佳也是突然之间提出了辞呈,她将所有的事务交给了蓝虹,她在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随着楼筱佳的失踪,让整个姜家村手忙脚乱了起来。

    姬家庆更是急疯了,他通过神秘局寻找楼筱佳的消息,但是他怎么也找不到楼筱佳了。

    ……

    卧龙山山洞庄园里,姬家庆求到了这里,“陆师祖,我求求您了,希望您能找到小婶子!”

    陆湘子放下手中的锄头,“家庆,你小婶子没事,她只是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她该回来的时候,她就回来了。

    家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这个世界也将回到正轨上来了。家庆,未来将是个未知数,你得赶紧将小鱼儿培养起来。

    家庆,姜鱼儿才是未来的希望!”

    姬家庆不明所以,“陆师祖,小师叔他……”

    “死了!”陆湘子没有隐瞒,“家庆,这个消息不能公布,说姜浩死了,但是他可能还活着。但是他活着,我们却再也看不到他了。

    家庆,将来姜浩会不会回来?现在我们谁也说不清了,地下世界在未来的很多年内,不再是我们的危险了!

    但是我们要居安思危,等到地下世界转土重来的话,我们就没有时间了。所以,姜鱼儿才是我们的希望!”

    姬家庆点了点头,这个培养人才的学校势在必行了。

    姜鱼儿将来会如何?一切全是未知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