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32姜浩的信

032姜浩的信

    幽灵城内戒严了,而且还是幽灵城内最大的家族陆家发出的戒严令,这让幽灵城内的城民们有些人心惶惶的。

    一连几天,幽灵城内根本找不到姜颖的影子,何珊珊非常的焦虑。

    看着陆管家走进来,何珊珊迎了上去问道:“老陆,你们可有颖颖的消息了啊?”

    陆管家无奈的摇摇头,他说道:

    “主母,幽灵城内,我们陆家的人可以说已经是挖地三尺了啊!但我们还是没有找到小公主的消息。”

    听到这话,何珊珊傻楞的坐了下去,她的眼眶开始湿润起来了。

    过了好久,何珊珊用手帕抹了抹眼泪。

    “老陆,你说颖颖会不会已经不在幽灵城内了?”

    陆管家正担心的就是如此。

    如今地下世界非常的混乱,幽灵城内还算是比较安全的,至少幽灵城的城民们没有过上居无定所的日子。

    自从姜浩、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大战之后,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相继的去世了。

    幽灵城内是幽灵判官留下的地盘,有着陆家精心的管理,和圣主姜浩留下的威名,幽灵判官的去世并没有影响到幽灵城的发展,幽灵城内一如既往的安定。

    相比起幽灵城,吸血鬼城那就非常的混乱了。

    吸血鬼王死了之后,吸血鬼域内,就出现了三大派别。

    吸血公爵卡麦回到吸血鬼城之后,他宣布了独立,整个吸血鬼城成了他的地盘。

    吸血鬼城内,谁要是敢调谑卡麦的威信,那这个家族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吸血侯爵麦尔斯家族的人,在卡麦回城前,他们就得到了麦尔斯已经身亡,所以麦尔斯整个家族早就逃离了吸血鬼城。

    麦尔斯家族的人在吸血鬼城的正北方,他们占领了一个城池,成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势力。

    他们扬言卡麦公爵背叛了吸血鬼王,是卡麦公爵实行了阴谋,害死了吸血鬼王。

    他们这是要让卡麦成为整个吸血鬼族的公敌。

    但是卡麦家族的实力非常的强大,麦尔斯家族的号召明显没有太大的影响。

    吸血伯爵维迪斯回到了自己的驻地之后,维迪斯家族也宣布了独立,整个吸血鬼域成为了三足鼎立的形势。

    当然吸血鬼域内,还有大大小小的不少势力,他们不属于任何一方,他们不想参与这三大势力的纷争之内。

    但是他们能逃过这三大势力的拉拢和争夺之战吗?

    这么多年来,吸血鬼域内年年发生连绵不断的战争,让吸血鬼域成了民不聊生的地域。

    这些吸血鬼域中的人,谁都想逃离了吸血鬼域,但是整个吸血鬼域已经被封闭了起来,谁也无法避免这场战争了。

    ……

    何珊珊看着陆家的探子带回来的消息,吸血鬼域如今只进不出,她就怕姜颖热昏了头,一个人去到了吸血鬼域。

    将消息递给了陆管家,何珊珊说道:“老陆,你说颖颖会不会真去吸血鬼域了呢?”

    “主母,这个可能性不会很大,当年圣主去过吸血鬼域,他知道吸血鬼域内的凶险。

    主母,小公主离开陆家,她肯定是得到了圣主的第十八件礼物,我相信圣主是不会让小公主去吸血鬼域的。”

    陆管家分析的有理有据,何珊珊的心稍微安定了一点。

    “老陆,那你说颖颖会去哪里呢?”

    陆管家思索了片刻,他意味深长的说道:“主母,小公主会不会和您一样,她是朝着现实世界中去了呢?”

    这话让何珊珊一愣,虽然这只是一个猜测,但是这个可能性非常的大啊!

    她当年也是在偶然的机会下离开了地下世界,她当年离开地下世界,也是为了逃避和陆潜的婚姻。

    “老陆,你可不要吓我,现实世界中,可不比吸血鬼域好到哪里去啊?”

    何珊珊来到现实世界之后,她可没有少吃过亏啊!要不是她能识人,那早就被现实世界的人吞噬了。

    如今,像姜颖这种没有心机的人,她在现实世界一旦遇上了坏人,她被别人卖了还在为别人数钱呢!

    何珊珊非常的着急,她站了起来说道:“老陆,你得想办法让我去现实世界,我要去找姜颖。”

    陆管家有些为难了,“主母,现在连小公主去了哪里还不知道呢?您就不要添乱了啊!

    主母,圣主消失之后,地下世界和现实世界的通道已经封闭了,小公主未必能走出地下世界!

    主母,也许小公主还在地下世界内了,我们还是先找找吧,我这就去跟妖族联系,也许小公主贪玩,她去了妖族之地也说不定呢?”

    何珊珊没得选择,“老陆,你也别跟妖族联系了,我这就启程直接去妖族之地吧,你赶紧帮我去准备。”

    陆管家忙碌了起来,何珊珊要出行,他来不得半点马虎。

    ……

    时间回到姜颖没有出走之前。

    这天,姜颖在幽灵城内又做完“坏事”,她回到陆家之后,她似乎被一道气息吸引着。

    她随着这道气息慢慢的来到了密室外。

    站在密室的门外,姜颖非常的好奇,这密室的门竟然自动的打开了,她走了进去。

    密室内,一个个大盒子让姜颖看了,那是更加的神奇了。

    这道吸引姜颖过来的气息,原来是从第十八个盒子内发出来的,在她靠近则第十八个盒子的时候,这个盒子自动的打开了。

    姜颖看着这个盒子,这个盒子内竟然放着的是一封信。

    这个信封上写着“给我未来孩子的信”。

    姜颖伸手过去,她拿起了那封信,她毫不犹豫的打了开来。

    这份信上写道:

    “孩子,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也许过了十八岁了吧!

    这十八年里,你应该收到了我帮你准备的礼物吧,孩子,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那些礼物?”

    姜颖一脸嫌弃之色,她自言自语道:“真是一个不懂孩子心理的爸爸,十七年给我十七个娃娃,那是那么的卡哇伊的。”

    说完这话,姜颖继续看下去。

    “孩子,十八岁是你成年的日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先给你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的父亲,我叫姜浩。

    我不属于这个地下世界的人,所以我虽然和你母亲何珊珊结婚了,但是我不得不选择离开这里。

    孩子,你要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是现实世界的人,那里有我的亲人等着我,那里也有爱着我的人等着我。

    孩子,请你原谅我的自私,当我在地下世界得知到一些真相的,我知道我还有我的使命在等着我。

    也许,我等不到你的出生了;也许,这一辈子我和你之间,永远都见不到面了。

    孩子,你要听你母亲的话,你要在这地下世界内快乐的长大,希望你的生活能过的无忧无虑。

    等到有一天,我去到了另一个世界,我会每天为你和你的母亲祈福的。爱你的爸爸!”

    这封信非常的简短,姜颖看到之后,她才知道除了这个地下世界之外,还有一个现实世界。

    “现实世界,那是在哪里呢?那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我真的好期待啊!”姜颖有自言自语说道。

    现实世界,那是来自于她父亲的世界,所以她就有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她要去现实世界去看看。

    从那之后,她开始关注起姜浩的信息了,姜浩是从哪里来到幽灵城的?

    她这一查,她还真找到了当年姜浩从妖族而来的地图。

    姜颖没有犹豫,她要去找自己的父亲,她要去到现实世界中去。

    所以,她在陆家没有防备的前提下,她一个人走出了幽灵城,她根据姜浩留下的地图,她要朝着妖族之地而去了。

    而在她刚走出幽灵城的时候,幽灵城外,一个和尚正在等待着她呢?

    这个和尚正是六寅法师,他这真的是无处不在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