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小土地公后成了团宠

穿成小土地公后成了团宠 > 玩笔仙

玩笔仙

    “哎,你们听说了瓷镇那件事吗?”阮永安趴在桌子上问道,声音带着刻意压低的神秘感。

    这里是一间别墅的影音室,投影仪上放着即将到结尾的鬼片,然而在场的五个人却有些兴致缺缺。

    他们都是灵异社团的成员,对灵异相关的事情非常热衷,胆子也都超乎常人的大。

    所以看这种鬼片,就像是在看小儿科动画片,已经没有任何刺激可言。

    百无聊赖之际,阮永安看向其余四人,聊起了他最近逛帖子看到的事情。

    “不说是假的吗?”陆婷斜靠在男友身边,将男友的手抓在自己手里,来回翻转着玩。

    坐在另一边的高以菱夸张道:“哎呀,陆婷你和许琛怎么又虐狗!”

    陆婷笑了两声,表情有些得意,毕竟许琛可是她好不容易追到手的。

    她抬头看了眼许琛,又隐晦地看了眼对面的江慈,突然道:“关于瓷镇的帖子,我也看过不少,还说是在土地庙召唤土地公出了事,真是有够无厘头的,不过这倒给了我一个灵感。”

    “什么灵感?”

    “快说快说。”

    高以菱和阮永安连声催促道,他们两个都很好奇,当然许琛和江慈的视线也看了过来。

    陆婷特意靠进许琛怀里,才慢慢开口道:“就是我们社团多是探寻有灵异事件的地方,好像还从未自己召唤过什么,笔仙这个游戏,没玩过也听说过吧?”

    许琛诧异道:“你想玩召唤笔仙?为什么?”

    “哪有什么为什么,就是想玩嘛。”

    陆婷撒娇道:“不过要是真能召唤出来笔仙,我肯定要问它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我们是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许琛英俊的脸上顿时绽放出一抹笑容,同时伸手揉了揉陆婷的头发。

    高以菱和阮永安发出一阵怪叫,一副吃狗粮吃撑了的表情,而江慈则是往许琛那里瞥去一眼,然后扯起嘴角笑了一下。

    陆婷余光瞥见江慈的表情,于是心满意足笑着开口:“好了,你们就说想不想玩吧?”

    “可是,我听说笔仙根本不是什么神仙......”

    阮永安在没开灯的影音室内,刻意压低声音道:“被召唤出来的笔仙,其实都是附近的厉鬼!”

    最后“厉鬼”两个字的声音突然放大,吓了众人一跳。

    “哎呀,要死了你!”

    高以菱猛地拍了阮永安后背一下。

    “那不是正好?”

    陆婷笑着说:“现在去什么所谓的鬼屋凶宅,对我们而言根本就没什么刺激性了,那还不如玩个大的,要是真能见鬼就好了,想想都是种难得的体验......你们不会是怕了吧?要是怕的话......”

    “谁怕了?”阮永安啧了一声:“玩就玩,什么时候开始?现在开始也行!”

    陆婷看向高以菱和江慈:“你们两个呢?”

    她下意识忽略了许琛,毕竟在陆婷看来,许琛是她的男朋友,肯定会支持她的提议。

    江慈柔声道:“我没意见。”

    高以菱也摇摇头:“我也没意见。”

    “那好......”

    陆婷话音一转:“不过我想玩得更刺激一点——不能随便找个地方玩笔仙,我们去江慈老家吧,那里不是被开发成度假村了吗?”

    “什么?”

    江慈愣了一下:“去我老家?”

    “对啊,你以前不是说,在你老家的山上,有个荒废已久,看起来很恐怖的荒屋吗?”

    陆婷慢条斯理道:“不如我们就去那里玩笔仙吧,有氛围感会更刺激,反正现在是暑假,正好那里又是度假村,还可以当成是旅游玩几天。”

    江慈有些为难,下意识地看了许琛一眼:“这......”

    “婷婷,玩就玩,怎么还想起去旅游了?”

    许琛开口道:“这有些费事吧,要不然......”

    “哎呀,哪里费事了,你们不觉得这样很刺激吗?”

    陆婷噘了噘嘴,使劲攥了下许琛的手,转头看过去,有些不满道:“我可是你女朋友诶,你都不支持我?”

    “好好好,支持你支持你。”

    许琛叹了口气,表情有些无奈地捏了捏陆婷的脸:“我同意去,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陆婷立即满意地笑了起来。

    江慈有些失落地低下头。

    “你们呢?到底去不去玩?”

    陆婷着重看向高以菱和阮永安。

    高以菱和阮永安对视一眼,随即一起点头:“那就去吧。”

    “很好。”

    陆婷一拍手:“对了,我还听说江慈的老家是个有名的轮回村,看来这次旅行应该很有趣。”

    ............

    两天后,《传统文化》节目组众人来到了拍摄地点。

    站在度假村外面,拍摄还未开始,于佳等几位嘉宾站在一起,先是面面相觑,表情都是一致的讳莫如深。

    随后,俞妙心轻咳一声,压低声音开口道:“我还以为节目拍不下去了呢。”

    于佳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

    毕竟瓷镇发生过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

    更何况,黎怀瑾竟然还失踪了,到现在人都没有找到。

    ——虽然对外说是出国进修......

    但正是在上升期,好端端的,还无缘无故出国进修,粉丝都颇有微词,在网上闹了好久。

    不过人找不到,粉丝再闹也没办法。

    包括黎怀瑾失踪在内,瓷镇相关的一切事情都被压了下去。

    那天之后,被卷进瓷镇事件的所有人都被约谈,并做了心理疏导,说实话,大家心情都是一样的恍惚和复杂。

    “你们......”

    应乐贤看了看节目导演的方向,小声问道:“你们为什么还愿意来参加节目?”

    于佳叹了口气,看向不远处蹲着数蚂蚁的儿子一眼:“我要养孩子啊。”

    “我纯粹是因为节目给的价钱涨了。”

    俞妙心耸了耸肩,随即看向应乐贤:“你呢?”

    应乐贤眼神复杂道:“我也是。”

    要不是难以拒绝金钱的诱惑,他才不愿意来了。

    主要是节目组不敢这么大批量的换嘉宾,不然到时候节目播出后,真没法说理由,所以只能用钱留人了。

    “顾老师呢?为什么还要来参加?”应乐贤转头问道。

    ——他们以为顾清君和他们是一个情况,都是瓷镇事件的“受害者”。

    “顾老师不会也是为了养孩子吧?”

    于佳开玩笑道:“我看你这次也把你弟弟给带来了?不过那小孩呢?”

    顾清君嗯了一声,指了指身后保姆车。

    此时车门开着,莫昭背对着门的方向,正撅着小屁股不知道在干嘛。

    于是应乐贤对此表达了疑问:“他在干什么?”

    顾清君:“在劝架。”

    “什么?”

    应乐贤缓缓打出一个问号:“里面还有人吗?”

    这时,莫昭似乎劝架完,倒退着从保姆车上爬了下来。

    应乐贤下意识看过去,就见莫昭转身,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猫和一只......小黄鸡?

    他小脑袋上和身上都是白色的猫毛,和黄色的绒毛,还打了个小喷嚏。

    此时白猫和小黄鸡还在互相对视,虎视眈眈的。

    而且再一看,一个脑袋上白毛有些稀疏,一个屁股上黄毛有些短缺。

    应乐贤:“......”

    行叭,第一次见到猫和鸡打架,甚至还能从彼此的眼神中,看到些许仇恨来......

    ——可能是亲身经历过瓷镇的事情,现在他看什么都觉得有些问题......

    “对了,这次替补黎怀瑾的嘉宾是谁,你们知道吗?”俞妙心突然问道。

    于佳摇了摇头:“不知道,没打听过。”

    应乐贤也耸了耸肩:“不清楚,不过不管这次替补的嘉宾是谁,到现在都没来,这有些......”

    话语未落,就见不远处有一辆保姆车开了过来,应乐贤不由得挑了挑眉,没再继续说下面的话。

    俞妙心:“这倒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于佳的关注点则和两人不一样,她看了眼开过来的保姆车:“这车级别不低啊,挺有钱。”

    明星的车不是公司分配的,就是自己买的。

    不过就算是再出名的明星,公司分配的车也是有上限的,一般都是性价比高的。

    所以有些明星,尤其是一些有名气的明星,通常会自己买车来开,一是追求舒适度,二是开出去也好看。

    不过有没有名气另说,有钱没名气的也可能开着豪车。

    因此看着眼前开过来的保姆车,就能看出,人家晚来,是有傲气的资本,至少有钱任性,架子也是挺大。

    ——这种人,通常不是在圈里地位高,就是有后台有背景。

    如果两者都有,那更是不得了。

    一时间,于佳等人心理都有些微妙。

    毕竟他们几个的咖位也不低,而这位替补黎怀瑾的人一来,不仅迟到,还迟到得很高调。

    ——保姆车直接开到近前才下车。

    所有人的视线都转了过去。

    莫昭好不容易劝完架,格外累地靠在顾清君腿边,也有些好奇。

    那辆价位不低的保姆车被打开,一个身量高挑的男人走下来。

    对方将墨镜一摘,直接看向顾清君:“顾老师,好久不见!”

    作者有话要说:  车厢里,只见一只猫压低身体,一只鸡高高跳起,竟成龙虎相争之局面!

    昭昭:你们不要再打啦!(此时应该有那个动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