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41 章

第 41 章

    等苏棠解决完人生大事回去的时候, 席碧桃他们已经醒了。

    席碧桃拿出钥匙打开了自己跟周千尘的情锁,然后又打开了李云深和黎逢的情锁。最后一抬头,看到前后脚回来的苏棠和陆敬淮, 面露惊讶。

    “你们的情锁解开了?”席碧桃的视线分别落到苏棠的腕子和陆敬淮的脚脖子上, 然后突然面色一变,“你们去……茅厕了?”

    苏棠大惊,“你怎么知道?”

    席碧桃看向陆敬淮的视线便多了那么几分古怪和嫌弃。

    陆敬淮:他不是,他没有。

    少年面色涨红, 却无法解释情锁是如何而断。

    正巧此时,李云深走到陆敬淮面前, “那只梦魔是你解决的。”他用的是陈述句, 而不是疑问句。

    对上人高马大的李云深,陆敬淮下意识垂眸。

    没有否认,便是默认。

    李云深看向陆敬淮的视线霍然深邃, 那种隐藏在暗处的探视, 明晃晃落到陆敬淮身上。

    “二师兄, 我好痒哦。”突然, 一旁传来苏棠软绵绵的声音。

    陆敬淮赶紧朝苏棠看去, “小师姐, 怎么了?”难道是那些魔气?

    陆敬淮仔细查看, 却发现苏棠身上已无魔气, 都已被他吸收干净了。那怎么会痒的呢?难道是方才上茅厕的地方太脏了?

    黎逢听到此话,立时上前替她诊脉,李云深和周千尘也一起走了过来。

    三个大男人往那一站,黑影笼罩下来, 将小娘子完全包裹住。

    陆敬淮被挤到一旁,连小娘子的头发丝都看不见了。

    黎逢拉开苏棠的袖子, 露出她纤细莹白的胳膊。上次出现过的透明水泡一样的东西不少反增,沿着苏棠的胳膊往四处蔓延。

    “别挠,我给你拿点药。”黎逢那张总是笑盈盈的脸难得深沉不少,他从储物袋里取出一瓶药递给苏棠。

    苏棠接过来,拔开塞子往嘴里倒。

    黎逢一把掐住她的嘴,“抹的,不是吃的。”

    “哦。”早说嘛,浪费她感情。

    .

    梦魔虽已被解决,但众人依旧被困在这小境之中难以摆脱而出。

    想到这里,众人心头一块大石落下又升起。

    夜幕深沉,大家比先前更加警惕。

    女修在内,男修在外,众人轮流值班守夜。

    一寂静角落处,陆敬淮靠着一棵古树,低头凝视自己双手。浓黑的魔气从他两只手中飘扬而出,疯狂缠绕滋长,就像是束缚的灵魂终于冲破阻碍,回归到它应回的归属地。

    “主人,您还没有想起来吗?”魔魅的声音如幽灵飘荡般钻入陆敬淮耳中。

    陆敬淮攥着双手,突然一把抓住自己的头发,然后手持白光剑,狠狠割断。

    青丝落地,少年的头发变成了齐肩的短发。

    魔魅从那些碎发之中飘荡而出,委屈至极,“主人。”

    “滚。”

    “主人,我帮了您,您怎么又要赶我走?”

    “你明明是威胁我,那个梦魔,是你同类吧?”陆敬淮压低声音,努力抑制住自己想把面前这只魔魅捅穿的冲动。

    说不定那只梦魔就是这只魔魅召唤出来的。

    想到这里,陆敬淮霍然出手,左手掐住魔魅的脖颈,死死压住,“说,梦魔的事,是不是与你有关?”少年面色阴沉,双眸沁出血红之色。

    因着年轻,所以陆敬淮脸上稚气未褪。可就是因为这份稚气,那种纯稚之中透出的戾气,在这张纯情的脸上形成强烈的反差感,所以更衬得这张脸阴鸷压抑。

    魔魅被掐住了脖子,呼吸困难,他涨红了脸,艰难道:“主人,我哪里有那么大的本事驱动这样的梦魔。”

    “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真有人在背后操纵?”陆敬淮心头一紧,手劲收紧。

    魔魅被堵住了呼吸,用力喘气道:“主人,您可知道,有多少人在觊觎您的身体?”

    觊觎他的身体?

    陆敬淮的视线下意识落到他的左手上。

    他的身体,到底有什么特殊的魔力?

    “主人,修真界已开始动荡,荒漠之地的屏障已经破裂,魔物蜂拥而出。您若是想保护您所想保护的人,就必须收集齐您身上所有的东西。”

    变回真正的主人。

    “我身上所有的东西?”陆敬淮蹙眉,“你这是什么意思?”

    “主人您现在收回了两只手,还剩下腿,身体,头……”魔魅的视线在陆敬淮身上逡巡,最后落到他脸上,“您的这些东西,都被藏在某处,乃天材地宝,幻化千万年而成,若谁能得之,便可改天换地,主宰世界。”

    这话的意思,就好比得到陆敬淮的残肢身体,便如得到倚天屠龙一般能得天下。

    这样的东西,谁不会垂涎,谁不会想要?

    面对魔魅这番洗脑式传销的话,陆敬淮自然不会全信。但经历了这么多事,他却不得不信。

    魔魅说的,可能是真的。

    陆敬淮想起那个装着自己左手的席家修真者,那个装着自己右手的书生鬼,还有面前这只自称是自己头发的魔魅,似乎都是因为装上了他身体的某一部分而强大起来。

    就连五大修真家族的席家都奈何不得。

    “小师弟?”旁边传来苏棠的声音。

    陆敬淮立刻松手,魔魅化为尘烟入陆敬淮发间,只一瞬,少年原本被削断的齐耳短发便瞬时疯长,恢复如初,地上的碎发也消失无踪。

    “小师弟,吃饭了。”苏棠举着手里一只硕大的异兽腿,来喊陆敬淮吃饭。

    少年靠在树上,面色苍白,漆黑暗眸之中血色凝结。他垂落眉眼,脑袋钝痛,像是有什么东西欲冲破而出。

    “小师弟,你脸色不好啊?”苏棠走到陆敬淮身边,一边啃着手里的异兽腿,一边扭头看他。

    那“咔嚓咔嚓”的声音带着香肉的撕扯声,还有骨头被咬断的声音。

    陆敬淮突然想起来,自家小师姐吃鸡好像从来不吐骨头。真是可怜鸡了。

    午后阳光热烈,带着光晕落于层叠绿叶之上。少年与少女立在一处,身上仿佛被渡了一层漂亮的金。

    面容精致的少年面色有些呆滞,像是陷入了一个极大的难题之中。

    他道:“小师姐,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苏棠立刻紧张起来。

    陆敬淮扭头,看到自家小师姐那双八卦的眼神,喉咙一噎,差点想脱口而出不是你小脑袋瓜里想的那种奇怪的梦。

    “就是,一个很奇怪的梦。”少年搓着小手手,纠结了半天,“我梦到很多人,想抢我的身体……”

    苏棠愤愤总结道:“他们就是馋你的身子。”

    陆敬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