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43 章

第 43 章

    石壁上的火越烧越旺, 仿佛永远褪不下去一般。

    热火笼罩之下,众人被热得汗流浃背。

    苏棠没忍住,正准备宽衣解带, 就发现身边的人比她更快。李云深和黎逢已经脱下外衫, 露出里头的中衣。

    陆敬淮也纠结着解开了衣襟,外衫未脱,只微微敞开。

    苏棠的视线落到周千尘身上,她这位三师兄从来都是最不怕热的人。而现在面对如此场面, 他竟依旧面无表情,毫无汗珠, 简直就是非人类啊!

    苏棠抢了黎逢的扇子使劲一顿扇, 然后伸手去摸周千尘的脸,“三师兄,你不热吗?”

    “不热。”

    苏棠的手触到周千尘的脸, 男人的肌肤比常人更烫一点, 像是发烧状态, 不过苏棠知道, 他三师兄一向都是这个体温。

    可这里这么热, 他怎么还是这个体温?而且一点汗都没有出?

    苏棠有意伸手想探探周千尘的身体, 被一旁的李云深呵止道:“滚回来。”

    苏棠噘嘴, 慢吞吞挪了一步, 然后小小声询问周千尘,“三师兄,你是不是有什么法器啊?”拿出来跟她共享一下吧,她绝对不会告诉这些臭男人的。

    可惜, 还没等苏棠把后面的话说出来,她已经被李云深给拽了回去。

    “三师弟, 你走小师妹身边。”

    “嗯。”

    周千尘贴到苏棠身边,不知道是苏棠的错觉还是真的,她居然感觉自己身上的温度霍然降低不少。

    苏棠猜测,应该是三师兄替她挡住了那边石壁上的火热。

    你这辈子,有没有人给你挡过火。

    苏棠立刻冒出两颗星星眼,一脸崇拜地看向面前神色冷峻的男人,“三师兄……”

    “脚下。”周千尘吐出两个字,苏棠正仰着头,然后突然感觉自己脚下一滑,直接摔了一个屁股蹲。

    苏棠:……这种乌漆嘛黑的地方就应该被取缔!肯定没有正规营业执照!

    苏棠气愤地抓起地上滑倒她的小石头就准备扔掉,却突然感觉自己眼前金光一闪。

    嗯?好像有什么东西差点闪瞎她漂亮的大眼睛。

    苏棠坐在地上,摊开手掌,只见自己掌心里静静躺着一颗……金子!

    苏棠立刻攥紧手,然后仰头,正对上四张脸。

    苏棠立刻道:“我没有看到什么金子。”

    众人:……

    作为掌管青云派财务大权的李云深吊着眉眼,朝苏棠张开手掌道:“拿来。”

    苏棠委屈瘪嘴,哼哼唧唧的把手里捡到的那颗金子放到李云深手里。

    男人面无表情拿着手里的金子端详片刻,然后顶着那张俊美无俦的脸,把金子拿到嘴边咬了一口。

    苏棠:……

    金子上出现咬痕,说明是真的。

    臭不要脸的大师兄把小可爱师妹发现的小金子放进了自己的储物袋里。

    苏棠委屈至极,趴在地上哭,然后眼前又是一闪,她又发现了另外一颗漂亮的小金子。

    “大师兄,你看这里……”苏棠的话还没说完,周围突然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伴随着细小的火球从石壁上脱落,那些小火球掉在地上,就变成了漂亮的小金子。

    苏棠慢慢仰头,看向身边的石壁。

    火越烧越旺,掉下来的小火球越来越多,而且金子的块数也越来越大,苏棠甚至看到了一颗跟她脑袋一样大的金子。

    “快让开。”

    李云深伸手将苏棠往身边一扯,众人迅速贴到另外那面石壁上。

    两块石壁中间只间隔几米,那些金子从一开始的淅淅沥沥,到最后的哗啦哗啦,简直就像在下雨。

    金子掉了一堆之后,夹杂着一起落下来的还有一些珠光宝气的好东西。

    什么玛瑙、玉石、红宝石,应有尽有。

    很快,大家面前就堆满了金山银山,将本就窄小的过道挤压的几乎没有路可走。

    金银珠宝越堆越多,终于,又从哗啦哗啦变回了淅淅沥沥然后到嘀嗒嘀嗒。

    众人静默下来,黎逢警惕上前,随手拿起一串玛瑙石查看。

    被火烧过的玛瑙石依旧坚实细腻,晶莹剔透,衬着光火,还能看到它里面漂亮的纹理和饱满的光亮。

    “是真的。”黎逢的拇指摩挲过玛瑙表面,然后将其扔了回去。

    苏棠忙不迭地蹲下,在一堆金山银山里找出漂亮的好东西一边往自己身上戴,一边往储物袋里放。

    众人:……

    “这些来历不明的东西你也敢拿?”黎逢用手里的扇子敲了敲苏棠的小脑瓜。

    苏棠道:“不拿白不拿。”反正拿了也白拿,还不能让她过把瘾了。

    等苏棠把储物袋装得满满,两只胳膊上也挂满了玉镯、金镯、银镯后,她又开始往自己脑袋上插珠钗。

    谁也不能阻止她暴富。

    看着插了满头珠钗,胳膊上一连串镯子,甚至还往自己脚脖子上套东西的苏棠,大师兄一把拎起她就往前面拖,“我们继续找路。”

    苏棠用力挣扎,“我还没拿完呢!”小娘子四脚乱蹬,一脚踢上身边的金山银山,金银山霍得轰然倒塌。

    “哗啦啦”几声绵长之后,地面上满是散落的珠宝金子,几乎将四人淹没。

    苏棠艰难的从金银山里面爬出来,一把握住身边人的手道:“别急,我帮你们□□来来来……啊!”

    苏棠惨叫一声,一把甩开手里抓着的东西。

    她抓得不是什么好东西,而是一只断胳膊。看颜色,应该是新鲜的。

    黎逢正好接住苏棠扔过来的那只胳膊,他仔细观察了一下,道:“这应该是一开始入小境时掉进来的那些修真者。”

    李云深也翻出一些胳膊腿,“他们的尸体怎么会埋在这里。”

    “或许,他们看到了石壁上面的金银珠宝。”黎逢的视线往上看,“然后便起了贪欲,命丧于此。”

    “可是,我们也拿了啊?”苏棠困惑地抬起自己金碧辉煌的胳膊,十几个镯子叮叮当当地挂在那里,简直就是一场要命不要钱的交响乐。

    “他们可能没有烧石壁吧。”

    黎逢将那只断胳膊往石壁上一扔。石壁上烈火依旧,断胳膊被抛掷过去,像是根本就没有石壁阻挡一般,径直跃入,消失无踪。

    原来这石壁,能吃人。

    幸好被二师兄烧了,不然他们此刻怕是早就被它给吃了。

    “这里着实古怪。”李云深一手一个把人从金银山里拎出来,尤其把苏棠身上的东西都给撸下来放进了自己的储物袋里。

    苏棠:……

    “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一直没说话的陆敬淮突然开口。

    众人蹙眉细嗅了嗅,然后摇头道:“没有。”

    陆敬淮抬眸,朝前方有一处看去。

    他自眼盲后,其它观感便比常人更灵敏些,就连二花都比不过他的鼻子。众人没有嗅到的味道,他嗅到了。

    陆敬淮盯着某处,然后突然开始移动身体,艰难的在金银山里前进。

    众人对看一眼,跟了上去。

    石壁依旧烧不断,还有零星的金子往下落。

    大家都没有说话,只跟着陆敬淮往前去。

    苏棠摩挲着手里的仙女棒,一脚深,一脚浅的跟着。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走在最前面的陆敬淮停住了。

    他们前面一半火烧赤壁,一半湿漉幽暗。

    明明那么烈的火,却完全没有波及到另外一边的石壁,中间仿佛有一根线将其隔绝,而他们四人就在那条线的中间。

    忽明忽暗之中,少年抬手,他的中指就抵在那条看不见的暗线中间,然后使劲往里一推。

    真的是推的动作。

    黑暗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吱呀”一声响。

    他,推开了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