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61 章

第 61 章

    入夜, 海岱城家家闭户,就连屋前挂着的红纱笼灯都未点亮。

    客栈老板说,“咱们海岱城外土匪闹的厉害, 不管黑天白日总是喜欢进城来打家劫舍。咱们现在呀, 白日里还算好,晚上那是万万不敢出去的。”

    苏棠听罢客栈老板的话,深沉地点了点头。

    看来海岱城内的百姓还真是水深火热呀。

    “不过如今诸位仙家来了,定能将那些匪患一网打尽。”客栈老板信心十足。

    苏棠却并不觉得这件事简单。

    普通的匪患对于修真者来说确实没有什么可怕的, 怕就怕在那匪患并非单纯的匪患之徒。

    这些匪患能在海岱城内立足,靠的就是一位来自荒漠之地的魔女。

    听闻此魔女喜穿紫衣, 最擅勾魂夺魄之术。只要是男人, 没有人能逃过她的手掌心。

    这也是魔女除了实力外,能将土匪窝那些做尽了杀人夺舍家当的凶恶之徒尽数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原因。

    “我可听说那魔女不好对付。”沈家小娘子沈贞心斜睨那客栈老板一眼,“你们这些人, 怎么总是指望着别人来给你们做事。”

    客栈老板面色一僵, “不瞒这位仙人, 咱们之前也集合了海岱城内的青壮年欲将那魔女驱除, 可谁知……”话说到这里, 客栈老板深深叹息, “谁知那些人一去不复返, 再回来时竟已变成那魔女的手下了。”

    沈贞心听到此处, 冷哼一声,“那还不是你们没本事,若是我去,那魔女哪里还能作妖。”

    客栈老板立刻摆手, “可不敢,可不敢。这位仙人, 那魔女在海岱城内耳目众多,您可不能妄言。若是被那魔女知道了,您可有性命之忧。”

    沈贞心根本就不将客栈老板的话放在心上,她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的陆敬淮,面颊微红,“陆师弟,你觉得咱们要怎么对付那魔女啊?”

    陆敬淮端起面前清茶轻抿一口,声音清冷道:“此事不归我管。”说完,他一偏头,朝身边的苏棠看去,“吃完了吗?”

    苏棠顶着这张猥琐油腻中年脸,“呼啦呼啦”吃了三十碗小馄饨,然后捂着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道:“吃完了,嗝。”

    “走吧。”陆敬淮站起来。

    “去哪?”苏棠亦步亦趋跟在陆敬淮身后。

    “回青云山。”

    “不不不不……”苏棠立刻坐地耍赖。

    她那个时候留书离家出走,如今都过去一百年了,师兄们一定恨得她咬牙切齿,见到她一定会把她撕成碎片的。

    想到这里,苏棠立刻抱紧陆敬淮的大腿,“我不去,我不去。”

    “不去也得去。”话罢,陆敬淮单手把苏棠拎起来,正准备带人出门,客栈门口突然出现一人。

    身穿红衣,系紫带,头顶一金冠,腰间配玉饰,执剑而入,身姿挺拔,面容俊朗,眉眼带笑,温润如玉,谁见之,都会赞一声,好一翩翩君子。

    沈贞心眼前一亮,疾奔过去,“哥!”

    站在客栈门口的男子朝着沈贞心的方向微微颔首,然后转头与陆敬淮拱手道:“陆兄,许久不见。”

    陆敬淮面色不变,拱手回礼,“沈兄。”

    正挂在陆敬淮身上的苏棠瞪着一双眼盯住沈云谏,然后猛地往陆敬淮身后躲。

    “陆兄要走?”沈云谏上前,面露担忧,“如果没有陆兄相助,以我们沈家之力,恐怕不能将那魔女铲除。”

    “海岱之争是你们四大家的事,不关我们青云山的事。”虽然陆敬淮似乎因为某场机缘而与沈云谏相识,但并未对于交心。

    毕竟这是一只刚刚觉醒的魔道大能……嗯?等一下,按道理来说,从魔窟出来的陆敬淮会恢复记忆啊,怎么看现在的样子似乎并没有呢?

    苏棠蹙眉,不自觉地盯住陆敬淮看。

    小娘子眼神太古怪,沈云谏将目光落到苏棠身上,笑道:“这位大哥是……”

    陆敬淮下意识侧身挡住苏棠,道:“仆人。”

    苏棠回神,立刻缩着小脑袋往陆敬淮身后躲。

    沈云谏笑道:“不知为何,总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说着话,沈云谏走到苏棠面前,礼貌拱手,“这位大哥,不知尊姓大名?”

    “没有名字。”未等苏棠说话,陆敬淮便接过沈云谏的话道:“区区一个仆人而已。”

    苏棠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沈云谏却不准备放过苏棠,他绕过陆敬淮,盯着她上下打量一番,然后摇头道:“如此鲜嫩的小娘子,怎么会是陆兄的仆人呢?”

    “小娘子?”正粘在沈云谏身边的沈贞心上前一步,指着苏棠大惊道:“你是女的?”

    苏棠努力想把脸埋起来,可沈贞心却并不想让她如愿。

    开玩笑,如果是女的话,那可就是她沈贞心的情敌了!

    “你用了易容术?你到底是什么人?”沈贞心立刻掏出自己的小宝剑直指向苏棠。

    陆敬淮双眉一皱,白光剑自发而出,挡住沈贞心的那柄小宝剑。

    小宝剑哪里是白光剑的对手,立刻就被砍成了两段,“哐当”一声掉到地上。

    沈贞心看着自己断成两截的小宝剑,又想起上次被陆敬淮砍断的软鞭,面露委屈,抓着沈云谏撒娇。

    沈云谏赶紧承诺重新给她寻几个上品法器,这才让沈贞心重新开心起来。

    安慰完沈贞心,沈云谏又朝着苏棠的方向迈了两步。

    苏棠立刻惊悚地拔腿就跑。不过还没跑出几步,就被陆敬淮给抓了回来。

    男人并未说话,只是面无表情盯着她。深知小师弟脾气的苏棠自然知道那眼神所代表的含义。

    “我急着上茅厕……”苏棠心虚至极。

    “上次我与小娘子一别,小娘子也是急着上茅厕。”沈云谏突然插嘴。他生的俊朗,又是一派世家公子风范,典型的高富帅,走出去还是十分能唬人的。

    苏棠悔啊,她不该在自己寂寞难耐的时候用颜值来衡量一个人的品德,造成了一些不可挽回的错误。

    是的,没错,在这孤单的一百年里,她跟这位沈家大公子有过那么一段风花雪月……往事不堪回首,如今更重要的是如何保全自己。

    苏棠咬着小手手,万分纠结。

    客栈外日头大亮,四人坐在屋子里,苏棠脸上的整容水已经褪去,沈云谏看着小娘子这张明艳漂亮的小脸蛋,脸上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笃定道:“我没认错。”

    苏棠悄悄朝陆敬淮看过去。

    男人的脸黑沉黑沉的,手里攥着的白光剑都快要被他给捏成铁坨坨了。

    苏棠赶紧把白光剑救出男人的手掌心,然后小小声道:“我跟他只是逢场作戏。”

    “哦?”陆敬淮冷笑一声,“那就是确有其事了?”

    苏棠:……你怎么听不懂人话呢?

    “哥,你认识她?”沈贞心充满敌意地看向苏棠。

    这个女人,居然两脚两条船,一边吊着她哥哥,一边还跟她的心上人眉来眼去!

    “嗯。”沈云谏颔首道:“我与这位小娘子确是相识。”

    求求你闭嘴吧!

    苏棠看着陆敬淮身后陡然冲天的魔气,整个人都呆了。

    她的娘嘞。

    从前陆敬淮的魔气顶多在屋子里打打毛线,编编蜘蛛网,现在居然……连整个海岱城都能吞下了。

    “小师姐。”男人垂目,浑身暴戾,语气却平静的吓人,“跟我去茅厕。”

    苏棠战战兢兢地站起来,“去,去女厕还是男厕啊?”

    男人黑眸一瞥,苏棠立刻闭嘴。

    在此种诡异的气氛之中,沈贞心和沈云谏都没有说话。他们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定住了,浑身如牵线木偶,连嘴角都无法扯动一下。

    如果他们能看到,便能发现身后张牙舞爪的凶戾魔气,似乎只要主人一声令下,便会钻入其肺腑之中,将其吞噬殆尽。

    走出屋子后,陆敬淮突然脚步一顿,手里捏着那根无形的金链子一拽,听着身后那“哒弯哒弯”的脚步声道:“小师姐,不要装瘸。”

    苏棠:……她就装个可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