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23

chapter 023

    答案揭晓, 才发现原来吓唬了自己半天的是这么个小东西,江淮不由恶向胆边生,趁着无人注意, 把小奶猫从箱子里捞了出来,从头到尾地rua了一遍,看着小奶猫浑身毛毛炸起,睁着圆溜溜的眼睛一脸呆样,他的心里这才算是舒坦了。

    “江老师,麻烦把猫交给我。”这时候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上来收拾道具, 就有一个人过来收猫了。

    江淮恋恋不舍地把小猫崽交了出去,结果一抬头,就看到顾晚正看着他的方向艰难地忍着笑。

    江淮:“……”

    他的表情差点就裂了,顾晚善解人意地比了个拉上嘴巴的动作,他才非常勉强地维持住了一惯的高冷形象。幸好除了顾晚之外,都没有人发现他刚才偷偷吸猫了, 要不然他的一世英名恐怕真的就保不住了。

    “许宁,听说你们在训练营里是封闭式训练的?”季晨突然开口问道。

    突然被cue的许宁赶紧拿起话筒道, “是的。”

    “那你们训练营的伙食怎么样?”

    许宁配合地露出一个苦不堪言的表情, 然后偷偷朝蔡淳昊那边看了一眼, 才“违心”地说道, “伙食还可以吧……”

    她的表情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季晨也忍不住笑了,这个许宁还挺有综艺感的,知道要接梗。

    “洪珊珊,你还记得来台里的路上, 你们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抱怨过训练营的伙食吗?”季晨又笑着看向站在许宁旁边的洪珊珊。

    “没没没,我们没有抱怨!食堂菜其实也挺好吃的, 就是一直吃,感觉有点腻了,想吃点新鲜的菜色……”洪珊珊求生欲非常强地回答。

    从机场坐大巴来电视台的路上,的确是有节目组工作人员和她们闲聊来着,聊着聊着就问到了伙食,她们也就是随口一说而已啊!谁知道节目组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她们!

    赵海洋却是笑了一下,宣布了一个好消息:“现在差不多也到了吃完饭的时间了,你们应该也饿了吧?为了犒劳你们这段时间的辛苦!节目组按照你们的要求,为你们准备了好吃的美食!”

    “真的假的?”许宁和洪珊珊顿时有些不敢相信,节目组居然这么好心?

    但是接下来,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还真的推着一辆推车上来了,推车上放着一个圆台面,台面上似乎摆了一桌子菜,但上面盖着一张黑布,看不清到底是些什么菜。

    “真的有美食啊?”蒋怡张大嘴,小声地问顾晚。

    “我看没那么简单。”顾晚摇了摇头,她上辈子经常上综艺节目配合宣传新专辑什么的,对综艺的套路还是比较清楚的,像《欢乐大家族》这样的王牌综艺,不可能就让她们大吃一顿作为结束的,光拍她们吃饭有什么看头呢?

    事实证明,这件事果然没那么简单。

    当工作人员又拿了厨具和炉子上来的时候,大家就感觉到有点不妙了。

    季晨走上前,将圆台面上盖着的桌布掀开,就看到底下摆着的根本不是菜,而是一盘盘生鲜食材。

    难道是要让他们比拼厨艺?

    “这里一共有三十六种食材,红蓝两队轮流答题,每答对一道题就可以从这些食材中选择一种,限时三分钟,你们最后今天能吃上几道菜,就得看你们自己的本事啦!”季晨坏笑着说道。

    这啥意思?这是要她们自己动手做吗?八位选手一脸懵逼的面面相觑,再加上答题,万一得到的食材不够,就是会做饭也没用啊!

    “大家不要慌!我和谢老师都会做饭!你们只管答题拿食材回来就行了!”蔡淳昊挽起袖子,信心十足地说道。

    红队的选手们顿时欢呼起来,至于蓝队这边嘛……

    “你会做饭吗?”叶灏看向江淮。

    江淮回了他一个死鱼眼。

    叶灏又不死心地看向了孟伊和赵海洋,两人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完了完了,咱们没人会做饭,抢到食材也没用啊……”洪珊珊满脸的生无可恋。

    “咱们努力答题抢鸡蛋吧!我会炒鸡蛋!”看到队友们全都指望不上,许宁也只有壮士断腕般地说道。

    “你可别吧……我怕你给我们毒死……”蒋怡毫不给面子的拆台。

    “行了,大家还是努力答题吧,我会做饭。”顾晚无奈地说道。

    “真的啊?顾晚你还有什么是不会的吗?”孟伊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她。

    “当然还是有很多不会的啦,做饭的水平也就是一般而已,你们不要有太大期待就是了。”顾晚谦虚地回答。

    不管怎么样,答题环节很快开始了。

    “什么是你能做,我也能做,大家都能做,但是一个人能做,两个人不能一起做的事?”

    “做梦!”第一题是一道脑筋急转弯,红队迅速给出了正确答案。

    “拿鸡蛋!快拿鸡蛋!”公认最容易做的一种食材被红队抢先拿下了。

    蓝队作为报复,答对了第二题后,抢走了番茄。

    红队气得哇哇叫,然后拿走了韭菜。

    接下来又是看图猜成语,又是听前奏猜歌名,趣味性可以说是非常强的。

    最后,红队拿到了六种食材,蓝队这边也拿到了五种食材。

    蓝队这边拿到的食材分别是番茄、豆腐、猪肉、青椒和茄子,顾晚的脑袋里已经盘算好了要将它们做成什么菜了。

    “晚晚,你说吧!需要我们干什么?”蒋怡她们挽起了袖子。

    “帮我把猪肉和青椒都切丝,茄子切成段,番茄和豆腐我来弄。”所有的菜都是已经清洗干净的,她们直接处理就可以了。

    “行!”

    “小心手啊!”

    “知道啦!”

    叶灏和江淮也不好意思干看着,也过来帮着打下手,可惜他们实在没什么厨艺天赋,几乎是越帮越忙,最后被女孩们嫌弃地赶到一边去了。

    蓝队这边分工合作,红队那边也是忙的热火朝天,很快饭菜的香味就开始四散飘了出来了。

    “蔡老师?你不是说你会做菜的吗?”看到蔡淳昊把鱼给煎焦了之后,齐韵她们都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真的会做啊,只是这些厨具我用不惯,而且最近这段时间也不太下厨,厨艺有点生疏了而已。”蔡淳昊极力为自己挽尊,“把焦掉的地方剔掉就行了,别那么挑剔。”

    看到谢亚楠炒了个韭菜炒鸡蛋之后,就站到一边去了,季晨不由好奇地问道,“谢老师……您怎么不继续了啊?”

    谢亚楠笑得一脸温和,“我只会和蛋类有关的菜。”

    季晨:“……”

    红队这边的前途堪忧,反观蓝队这边,却是进度喜人。

    “哼,他们的菜比较简单!我们的复杂!”蔡淳昊死鸭子嘴硬道。

    “行吧……”季晨无奈地摇头。

    红队这边是红烧扁鱼,韭菜炒蛋,酸辣土豆丝和清炒小白菜这四道菜,而蓝队这边只有三道菜,分别是番茄豆腐汤、青椒炒肉丝和鱼香茄子。

    红队这边可能是因为蔡淳昊的第一道菜烧焦了,导致锅底有点黑,他后面做的几道菜都带了点黑色的不明物质,看起来就像是黑暗料理,也就谢亚楠的那道韭菜炒蛋的卖相最好了。

    蓝队这边番茄豆腐汤的红白交错,颜色十分鲜亮,青椒炒肉丝和鱼香茄子的香气更是诱人,季晨觉得光从外表上来看,就是蓝队更胜一筹了。

    “别看我们这菜看着寒碜,味道肯定不差的!”蔡淳昊信誓旦旦地说道。

    “行吧,那到底是谁更胜一筹,就请现场观众来为我们做个判断吧!”季晨拿了三个盘子,每道菜都夹了两筷子,然后请三位观众进行试吃,“哪个队伍能够获得更多支持,就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啥?怎么还有场外投票的环节!”蔡淳昊顿时垮了脸。

    毫无疑问,顾晚做的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浪费粮食是可耻的,不管味道如何,每个队伍都要把自己的菜吃完哦!”季晨的话顿时引来了红队的一阵哀嚎。

    蓝队这边的队员则是围着顾晚疯狂地输出彩虹屁,“天呐,晚晚,你的厨艺也太好了吧?!这个番茄豆腐汤为什么会这么好喝啊?还有这个鱼香茄子也超级下饭的!节目组可不可以给我拿一碗白米饭过来?”

    节目播出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长,但录制却花了差不多六个小时,这个时候大家的肚子真的是饿了,居然围着这么几道菜还真吃得挺香的。

    “顾晚,你这一手真是厉害了!”季晨也忍不住朝她竖起了大拇指。

    “也就只会做一些家常菜而已。”顾晚腼腆地笑着,厨艺是她上辈子被烧伤之后在家自学的,也没有机会给别人做饭,因此她觉得自己的厨艺也就是一般的水平,他们觉得好吃,应该是被蓝队那边给对比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