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42

chapter 042

    很快, 顾晚就见到了另外一位嘉宾,武打天王谯城。他和顾晚一样,是昨天到的, 另外几位嘉宾因为档期关系,会稍微晚点到,所以今天只有他们两个一起去医院进行体检和疫苗注射。

    谯城虽然身材壮硕,皮肤也比较黑,看起来很不好招惹的样子,但实际上脾气很好, 完全没有一点天王的架子,见面之后就主动和顾晚打了招呼,还表示等节目开始录制之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她和乔可馨她们两个女孩子的,让顾晚有种非常安心的感觉。

    在出发前三天,嘉宾们终于全部到齐了。

    不老男神唐向阳已经四十多岁了, 但保养得非常好,看起来只不过三十出头, 浑身透着一股温润的气质。来自港城的张鹤峰刚好三十岁, 算是三人里年纪最小的一个, 他的国语比较差, 但性格非常开朗, 有他在,基本上团队里笑声不断。

    倒是乔可馨,是个皮肤白皙的娃娃脸女孩,看起来还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 让人忍不住担心她是不是能够承受得住那样严酷的生存环境。

    不过大家看起来都还是比较好相处的,希望到达生存地后, 能够合作愉快吧。

    五个人一起接受了节目组的特训,由专业人员教导了他们一些基本的野外生存常识。毕竟他们要在物资极度受限的情况下,在偏僻的海岛上进行为期一周的生存挑战。

    张妍给她准备的行李果然被限制了,他们只能携带一些简单的工具,像食物、饮用水还有火种等生活必需品,都需要他们自己想办法获得。

    明星们几乎没有什么野外生存的经验,如果真的让他们两眼一抹黑地跑去海岛上,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除此之外,节目组为了确保嘉宾们的安全,不仅找来了两位医生随行,还安排了熟悉当地环境的向导全程陪同,以免有意外发生。这样细心周到的安排,让嘉宾们都安心了许多。

    没多久就到了出发的日子,他们要去的海岛位于东南亚的最西面,是近段时间才被开发的一座海岛,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纯净的自然风光,这次会同意节目组过来拍摄,也是为了之后的商业化做宣传。

    岛上保留了一大片原始的热带雨林,物资还算丰富,但同时也意味着无数的风险。

    海岛距离华国不算太远,坐飞机只用了四五个小时,但下飞机之后,他们还需要坐快艇,才能到达目的地。

    当他们来到乘坐快艇的码头时,节目就正式开始了,导演对众人提醒道,“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大家一路辛苦了,现在开始要进行直播,请大家做好准备,你们的一举一动和一言一行,全部都会被观众们看到。”

    众人点了点头,表示他们都清楚了。

    接下来,节目组给他们每个人发放了一个大体积的防水背包,“每个人只能带十种物品上岛,请将自己需要的物品放入这个背包,只能放一些日常必需品和工具,像打火机、罐头、饮用水、帐篷和睡袋等都是不允许放入背包的。”

    顾晚他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很干脆地打开了行李箱,开始选择应该带什么东西上岛。

    “上岛之后应该会有很多需要用到刀的地方,你们还有人带刀了吗?”谯城带了多功能组合刀具,但只有一把,估计是不够用的。

    “我也带了一个组合刀具,但是尺寸比较小。”张鹤峰说道。

    “我带了水果刀和□□。”顾晚也开口说道。

    谯城想了想,说道:“把你们的刀给我放一起吧,节目组说每个人只能带十种物品,但没有规定每种物品的数量,你们的刀要是放自己身上,就浪费一种物品了。”

    众人都没想到这个可能,顿时齐刷地看向导演。

    导演立刻侧过头看天,明显是默许的意思。

    “哇,谯城大哥未免也太机智了吧!”见节目组没有过来阻止,看来的确是可以的,乔可馨忍不住翘起了大拇指为谯城点赞。

    “手套也很重要,你们都带了吗?”谯城又拿出了一包手套,都是那种耐磨加厚的手套,可以防止手被划伤,干活什么的会比较方便。

    “谯大哥你准备得也太充分了吧?是提前做了什么攻略吗?”张鹤伦感叹道。

    “嘿嘿,提前做了点功课。”谯城摸着后脑勺,憨厚地笑了起来。

    最后,每个人都背着鼓鼓囊囊的背包上了船,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都直接被节目组给没收了。

    不过节目组还算厚道,除了嘉宾自带的工具,还给他们提供了一把砍刀、两块大型的防水布,以及每人一件防水外套和潜水服。

    虽然说是生存挑战,但这毕竟只是一档综艺节目,保证嘉宾们的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海岛上树木和动物众多,嘉宾们需要用到砍刀的地方很多,另外热带地区的天气变化多端,很可能会突然下雨,没有防水布肯定是不行的。并且为了获得食物,嘉宾们还需要下水捕猎,这些方面节目组都已经事先考虑到了。

    奔腾直播在首页为节目做了直达链接,顿时吸引了大量的观众涌进了节目组的直播间内。这个直播间的主界面是主镜头,基本上是跟着大部分成员移动,右侧是一排是分镜头,每个成员都有单独的跟拍摄影师跟随进行拍摄,观众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切换视角,无论是想看群体的,还是想看哪位成员的单独镜头,都非常方便。

    【哈哈哈,开始了开始了!从官宣开始就一直在等着呢!】

    【真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吗?太厉害了,愿意参加这种节目的都是神人啊!我想一想这么艰苦的情况下还要被人拍个不停,都觉得烦得要死。】

    【哇,谯城大哥好机智啊,带的东西也是最多的!】

    【可馨好萌,穿的运动装也那么可爱~她看起来真的好像高中生啊,妹妹我太可以了www】

    【晚晚今天的风格好简约哦!看起来没有化妆的样子,难道是素颜吗?但还是好好看啊呜呜呜,素颜都吊打我全妆加十级美颜……妈的好想哭qwq】

    直播间内的气氛非常不错,大家都对这种新颖的直播方式很感兴趣,看多了带剧本的真人秀,忽然来了个生存挑战,实在是新鲜刺激。

    通过节目组的镜头,可以看到冒险团即将登陆的海岛全貌。四面碧海环绕,浅色的沙滩和郁郁葱葱的树林,看起来特别的漂亮,弹幕里已经“哇”声一片。

    五个人到达海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大家一路奔波,此时早已又累又饿,下船之后,就在沙滩上坐着休息起来。

    “请大家在日落之前把营地建造起来,成功的话,可以获得打火石。”导演组发布了今天的第一个任务。

    打火石的奖励给五个人带来了很大的动力,没有火的话,他们就没有办法照明,也没有办法做饭和烧水,总不能真的学野人那样钻木取火吧?要是完不成这个任务的话,这七天恐怕很难度过。

    “把包放在这里交给节目组的人看着,我们一起去找个合适的地点作为宿营地,然后再开始搭建吧。”谯城提议道。

    众人立刻响应,“好的!”

    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大家都看得出来谯城是个非常稳重可靠的人,因此冒险团五人组基本上已经隐隐有将谯城当作领导者来服从了。

    五个人一起出发,在沙滩附近转悠了一圈,最后选定了一个距离沙滩不算太远,地势开阔的草地作为宿营地,将其中一块防水布铺在地上固定住,就算是圈定了营地的范围了。

    接下来男人们戴好手套一起去砍树,但他们能够使用的工具就只有一把砍刀罢了,所以任务还是比较艰巨的。

    女性的体力和男性当然是不能比的,因此顾晚和乔可馨就负责把大家放在沙滩上的背包带回营地,然后去周围收集一些柴火和树叶之类的东西,准备晚上生火的时候使用。

    顾晚在捡柴火的时候,发现了棕榈叶,赶紧采集了一些带回去,毕竟防水布只有两块,还是要省着点用。而这些棕榈叶非常适合铺在顶棚上,不但能够遮挡阳光,还能够挡雨。

    谯城他们很快回来了,他们很幸运地发现了一片竹林,直接砍了竹子回来搭建树屋。谯城事先有学习过如何搭建简单的树屋,因此指挥起来有条不紊,大家的效率也很高。

    不多时树屋就已经初具雏形了,顾晚带的两卷风筝线派上了大用场,很好地为竹子和棕榈叶等进行了固定。

    营地不需要太大,树屋搭建完成后,他们用绳子挂上衣服之后,隔成了左右两个空间,男生一间女生一间。

    几人齐心协力,终于在太阳下山之前,完成了搭建宿营地的挑战,从节目组那边获得了打火石。

    有了打火石,生火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很快营地里就亮起了火光。

    “晚晚和可馨先烧一点水喝,我们三个出去转转,看有没有什么吃的。”谯城依然指挥着大家分工合作,为了照顾女生,还是由男生负责觅食。

    顾晚也没真的就只是留在营地烧水,而是让乔可馨帮忙,两人一起去找了一些大块的石头过来,搭建出了一个简易的灶台,就在树屋前面,能起到一定的防风作用,不管是做饭还是烧水都更方便。

    【我的天,谯城他们也太心灵手巧了吧?这是什么神仙偶像?】

    【心疼我唐,看他扛竹竿扛得肩膀都已经磨红了。】

    【嗷嗷嗷,峰峰的身材太好了,撩背心擦汗的时候,我都看到他的腹肌了!】

    【女孩子们也好棒啊,都没有叫过苦,两个人一直在帮忙,比那些娇娇气气动不动就喊累的女明星好多了。】

    【我们馨馨好像女汉子啊,她那么瘦一个,怎么那么暴力的?袖子一卷,扛起两块大石头就走,我都惊了,顾晚看她的表情也好好笑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顾晚一脸“我是不是出现了幻觉”的样子,谁能想到这tm是个暴力奶萝啊哈哈哈哈!】

    【五人组的配合太默契了,准备也充分,第一晚似乎还挺顺利?加油加油哇!】

    【你们有没有感觉风好像变大了啊?旁边的树都有点被吹弯了,该不会要下雨了吧?】

    【喂喂喂,少乌鸦嘴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