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45

chapter 045

    冒险团五人一起到海岸边去迎接新来的嘉宾, 顾晚在看到从快艇上走下来的嘉宾时,就忍不住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各位冒险团的成员大家好,我是少女组合的成员许宁, 请多多关照!”率先走下船的许宁笑着与大家打起了招呼。

    在比赛结束后,许宁就通过华昌传媒的女团出道,是团里的副主唱兼舞蹈担当,如今她们的女团已经发了一首单曲,反响还算不错,具有了一定的人气。

    “Surprise!!!”与大家打完了招呼, 许宁就一把抱住了顾晚,“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特别惊喜!”顾晚也用力回抱住了她,真的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期的飞行嘉宾会是许宁。

    “不止是我哦!还有更大的惊喜在后面!”许宁神神秘秘地说道。

    “还有……”顾晚正想问另一个嘉宾是谁,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野之中。

    他上半身穿着浅色的冲锋衣,下半身穿着防水裤, 脚上为了图方便,直接穿着一双沙滩拖鞋, 头上戴着棒球帽和太阳眼镜, 只露出半张脸, 但依旧如同发光体一般吸引眼球, 直播间里的观众瞬间化身尖叫鸡, 弹幕被一片“啊啊啊啊啊”所充斥。

    【啊啊啊啊啊,居然是江淮!!!】

    【我的天啊!!!江淮!!!!】

    【我淮好帅!虽然穿得很普通,脚上也只穿着拖鞋,还是该死的帅!】

    【我淮的腿好长好直啊!舔舔舔!】

    【我现在终于相信了, 时尚的完成度果然是靠脸qwq】

    【我淮不是在拍戏吗?居然跑来参加野外生存节目?】

    【嘿嘿嘿,该不会是为了晚晚来的吧?玩坏cp重组了……莫名觉得带感……】

    【滚滚滚, 乱组什么cp?!不要ky!】

    顾晚只觉得一阵无语,怪不得节目组这么大方,又是安排大餐,又是提供调味料,甚至还愿意把锅借给他们,原来都是因为这位超级大咖的加盟……

    “哈哈哈,小江,原来是你!”谯城率先上前和江淮打招呼,并且接过了他手上提着的那只背包。两人之前曾经在一部动作电影中合作过一次,谯城对于江淮的精湛演技印象非常深刻,对这个后辈也很有好感。

    “谢谢谯老师。”江淮摘下了太阳眼镜,礼貌地道谢,同时一一与其他人打了招呼,在对上顾晚的视线时,露出一个浅笑来。

    众人一起回到了营地,树屋前用竹子扎成的矮桌上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散发着各种各样美味的香气。

    “这是我们为了欢迎你们的到来,特意准备的大餐!你们带餐具了吗?”谯城开口问道。

    “带了。”毕竟是要在野外生活好几天的,没有碗筷的话,就要自己用手抓着吃了,所以江淮和许宁都带了餐具。

    “好,那大家开动吧!”谯城招呼着大家开吃。

    这些饭菜的卖相看着就很不错,没想到吃到嘴里更觉得美味!

    “天呐!这个海鲜浓汤好好喝!”许宁尝了一口用贝肉和香蕉树芯炖出来的海鲜汤,然后眼睛就是一亮,“你们哪里来的奶油啊?还有这个汤里白色的东西是什么啊?”

    “没有奶油,只是放了香蕉树芯,这个白色的就是。”顾晚笑着说道。

    许宁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香蕉树的芯也可以吃吗?”

    “是啊,味道还很不错呢。”

    其他人听到她们的对话后,也赶紧给自己盛了一碗汤,果然非常好喝。

    贝肉的口感非常细嫩,吸收了香蕉树芯的甜味后,将海鲜独特的鲜味给激发了出来,汤也非常的浓稠,看起来有点像是用黄油和牛奶炖出来的那种奶油海鲜浓汤,一口下去鲜美又滑润,这味道简直不逊色于那些大饭店的水平了。

    贝肉本来就没有太多,基本上一人一碗之后,海鲜汤就没有了。

    意犹未尽的众人又去尝试鱼汤,鱼汤的颜色没有海鲜汤那么浓稠,但味道也同样的鲜美,尤其是里面的木薯,已经炖到酥烂,充分地吸收了鱼汤的鲜味,口感有点像是炖烂的芋头,软糯香甜,让人恨不得连舌头都一起吞下去。更不用说嫩滑鲜美的鱼肉了,不知道顾晚是怎么处理的,竟然没有丝毫的鱼腥味,而且这种鱼的刺也不算多,几乎只有一根主骨头,吃起来方便得很,连平时不怎么爱吃鱼的乔可馨都吃得停不下来。

    与鱼汤受欢迎的程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的两条烤鱼,大家几乎都是夹一筷子尝尝之后,就去吃别的菜了。谯城烤鱼的手法非常简单粗暴,就只是在鱼身的里外抹了点盐,然后插在火堆旁边等着它自己烤熟罢了,味道是绝对无法与顾晚精心烹饪出的那些菜相提并论的。

    虽然说顾晚也没有太多的调味料可用,但她巧妙地利用各种食材进行搭配,硬生生做出了精致的感觉来。

    “啊啊啊,这个红烧的肉块好好吃啊!就是骨头多了点,这是什么肉?”许宁从来没有吃过蛇肉,红烧了之后也看不出它原本的样子了,所以完全没有认出这是什么肉。

    “这是蛇肉,很有营养的。”唐向阳笑着说道。

    许宁听到蛇这个字的时候,浑身寒毛都差点竖起来了,嘴里刚才还嚼着喷香的肉块,顿时仿佛变了味道。

    她讪讪地抖了抖手,有点食不下咽,慢慢地又忍着嚼了两口……还是很香啊!

    听到这道菜是蛇肉,江淮刚伸出的筷子也顿了一下,转而去夹烤鱼了。只是烤鱼的味道实在差强人意,江淮犹豫了一下,还是抱着壮士断腕的心情,夹了一块红烧蛇肉。

    然后就……真香了……

    蛇是人类的好食材,他非常喜欢!

    不知不觉一桌子的菜全部都被吃得干干净净,只留下两条吃了一半的烤鱼。海岛上又没有微波炉,鱼冷了之后就不好吃了,谯城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和张鹤峰一起,把鱼分着吃了。

    这时候,顾晚又端着切好的菠萝出来了,当做大家的饭后水果。在切块之后,她还特意用盐水泡过了,由于菠萝成份上含有菠萝蛋白酶和某些过敏源,对口腔黏膜和嘴巴有伤害性,也容易造成过敏,加了盐之后就可以有效的防止这一点,还能让菠萝的味道变得更加香甜,大家都吃得眉开眼笑。

    “我来之前,我经纪人还说这个节目特别特别辛苦,让我千万要忍住,可是我看你们这里还是很不错的嘛!这个竹子搭的房子看起来很干净,吃的也这么好,真是太幸福了!我感觉我是来度假的!”许宁摸着胀鼓鼓的肚子往竹屋的地上一趟,幸福得都快要冒泡泡了。

    “想得美,一会就得干活了,今天的晚饭还没着落呢。”顾晚亲昵地戳了戳许宁的脑袋。

    “晚晚你真是太残忍了,非要这样破坏我美好的想象……”许宁撅了撅嘴,撒娇地抱住她的胳膊。

    “别贫了,和我们一起去把碗洗了。”顾晚和乔可馨已经把桌上的碗筷收拾好了,然后拽着许宁一起去洗碗了。

    女孩子们去干活了,男子汉们当然也不能闲着了,拿上砍刀和绳子等工具,一起去了竹林。当初建竹屋的时候,他们只有五个人,所以建的不算大,现在多了两个人,这个小竹屋显然是睡不下了,得想办法扩建一下才行。

    在去的路上,唐向阳把上午在竹林遇到蛇的事情和他们说了一下,于是他们在砍竹子的时候,就更加警惕一些了。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一个野外生存节目居然搞吃播……破节目组还能不能好了?我好他妈馋啊!!!】

    【二营长,把我他娘的意大利……面拿出来给我吃口!呜呜我好恨!那个海鲜汤看着就特别好喝!我也好想知道香蕉树芯炖出来的汤是什么味道的……QAQ】

    【哈哈哈,说到蛇肉的时候,许宁整个人都不好了!】

    【别说许宁了,就连江淮的动作也僵硬了一下好不好?蛇诶,反正我是绝对不吃的,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

    【楼上的,真香警告[狗头]许宁和江淮都很快就真香了诶,我看到许宁吃了四块,江淮吃了五块!我也馋了_(:з」∠)_】

    【晚晚真的太厉害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出门还能砍蛇,这就是传说中男友力和女友力并存的神仙姐姐吗??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伴侣啊!小姐姐康康我!】

    【哈哈哈,楼上你够了!别总yy晚晚,她不喜欢这样,每次你们这样说,她回家都要哄我好久[doge]】

    【吃大餐也就算了,居然还有饭后水果!那个菠萝看起来就特别甜!气得我打开app,下单买了一大盒!】

    【我已经点了香蕉、菠萝、海鲜锅……今天又要胖三斤(#F′)】

    【低头看了看自己碗里的袋装方便面……可恶!你们怎么都这么有钱!!】

    【宁宁也太会做梦了,节目组怎么可能让你来度假,接下来肯定会有更难的任务给你们的!这大概就是吃饱了好上路吧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