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65

chapter 065

    “叶灏小心啊!”乔可馨紧张地出声提醒。

    虽然知道椰子蟹是好东西, 但大家的态度都很谨慎,毕竟椰子蟹比其他螃蟹更大,也更具有攻击力, 它的个头非常惊人,而且超大的钳子可以把厚重且坚硬的椰子壳都给弄破,可以想见有多锋利,如果被它夹到手的话,绝对会受伤。

    “给我一根木棍。”面对椰子蟹的两只骇人的大蟹钳,叶灏也不太敢直接用手去抓, 便让顾晚和乔可馨帮忙去找木棍,企图用木棍把椰子蟹给打下来。

    “给!”顾晚找到了一根木棍,递到了叶灏的手里。

    叶灏小心翼翼地举起木棍,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动了攻击。

    只是椰子蟹的力量出乎意料的强,牢牢地抓着椰子树的树干,被木棍敲打在身上也没有掉下来, 并且在反应过来之后,朝着更高处爬去, 很快爬到了叶灏触碰不到的高度。

    “怎么办啊?”四个人都不太会爬树, 叶灏也是踩着唐向阳的肩膀才能站得那么高的, 但那已经是极限了, 再想上去的话, 是真的不太行了。

    可是让他们就这么放弃,又实在不甘心,这可是难得一见的椰子蟹啊!!!

    “我去叫谯城大哥他们过来,他们也许会爬树!”乔可馨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

    “好的, 你快去,我们在这里等着。”

    乔可馨用力点了点头, 飞快地往营地方向跑去。

    “谯城大哥!谯城大哥!”

    谯城听出乔可馨声音里的焦急,又见她跑得那么快,还以为是他们负责找食物的队伍出了什么事,不由紧张地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乔可馨喘着粗气回答,“椰子……椰子蟹!我们发现了椰子蟹!”

    “椰子蟹?!”正在建造房子的三人组顿时张大了嘴巴。

    “我们不会爬树,那椰子蟹太高了,你们有没有会爬树的?”

    “我会!”柳明达立刻说道,他是在国外长大的,对爬树还是比较有心得的。

    “走!”谯城他们毫不犹豫地就丢下了手里的活计,往顾晚他们的方向赶来。建房子又不着急,大不了就是熬个夜,但椰子蟹这样难得一见的极品食材是绝对不能放过的!

    他们很快来到了椰子树那,唐向阳、叶灏还有顾晚正在椰子树下紧盯着高处的那只椰子蟹,防止它逃跑。

    “让我来!”柳明达戴上手套之后,手脚并用,三两下就爬了上去。

    “小心一点!”众人都紧张地看着高处,谯城和张鹤峰更是直接站到了树下,防止柳明达从上面滑落下来。

    柳明达爬到了高处,用左手紧紧地抱住树干,右手避开蟹钳,直接抓向了椰子蟹。然而椰子蟹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力量,柳明达单手又不太好使劲,最后干脆将手握成了拳头,一下一下地对准椰子蟹的脑袋敲去。

    椰子蟹继续试图逃跑,但是它跑到哪里,柳明达的拳头却都如影随形,最终这只椰子蟹被敲得头昏脑胀,终于不甘心地松开了牢牢抓住树干的脚,跌落到了地面上。

    椰子蟹近距离看,像是放大版的蜘蛛,长相实在算不上好看,但众人对食材的长相都非常包容,丑不丑的不要紧,只要好吃就够了。

    出于谨慎,大家没有马上围上去,而是等柳明达从树上下来后,几个男士一起包围了椰子蟹,用网兜将其捕获。在椰子树上的时候,这只螃蟹的行动迅捷,可是一旦到了地上,它的行动就变得迟缓起来,几乎都没怎么反抗就被抓起来了。

    谯城立刻道:“再找找还有没有别的!”

    只有一只怎么够七个人分呢?大家便四散开来,希望能够再发现几只。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椰子蟹也需要吃晚饭,这会儿都出来活动了,还真的又被他们给发现了两只。

    “这里!”

    “我这里也有!”

    柳明达这个爬树小能手再次出动,避开蟹钳,用拳头把这两个椰子蟹都从树上给捶了下来。只是他身上穿的背心和裤子不太耐磨,被椰子树给磨出了几个洞。这让他有些烦恼,他们每个人带的替换衣物都只带了两套,他的背心和裤子磨破了,之后就没有可替换的了。

    顾晚也注意到柳明达的窘境,立刻开口道,“没事,一会回去我给你补上,我带了针线。”

    柳明达低头看了看自己破得有些厉害的背心和裤子,有些怀疑顾晚是不是能帮他修补好,但他并没有拒绝顾晚的好意,大不了之后勤着点洗衣服就是了,“好的,谢谢你了。”

    【哈哈哈哈哈,美食的魅力,连房子都顾不上了。】

    【我们明达超厉害,那么高的树都能爬上去,好像蜘蛛侠啊!帅死了!他真的好A啊我死了,你看那个拳头,那么大!那个手臂,那么粗!公主抱的时候一定特别轻松叭(痴汉.jpg)】

    【这个椰子蟹看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原来其实是外强中干啊?我还以为它能赢呢_(:з」∠)_】

    【哈哈哈哈哈,它落到地上以后就基本不动了耶,这么轻易就束手就擒了吗?怎么莫名有点萌呢~】

    【椰子蟹:是我输了!清蒸红烧悉听尊便!】

    【哇~抓到了椰子蟹啊!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只知道是蟹中极品!真的好期待晚晚把它做成美食啊!(☆☆)让穷人开开眼吧呜呜呜呜呜呜】

    “走!咱们回去吧!”柳明达又上树摘了好几个椰子后,众人便一起返回了营地。

    有了三只椰子蟹,还有一大堆水果,他们今天的晚饭是足够丰盛了的。

    回到了营地后,谯城帮忙把火升起来之后,就带着其他人去继续建房子了,晚饭依然交给了顾晚和乔可馨负责。

    乔可馨去旅人蕉那打来了满满两壶清水,把三只椰子蟹仔细地清洗了一遍。

    “晚晚,椰子蟹是什么味道的啊?”乔可馨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也没有吃过……应该是很好吃的吧……”

    其实顾晚上辈子是吃过的,但记忆实在太久远了,而且当时吃的还是冷冻后从国外空运来的,味道肯定不如这新鲜捕获的好吃,不过印象中,应该是非常美味的。椰子蟹实在太少见,有钱也不一定能够买到,她这辈子出道之前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不应该吃过椰子蟹才对。

    “好期待啊!”因为没有吃过,又久闻大名。乔可馨更期待了,口水止不住地分泌。他们从早到晚,也就吃了点饭团,她这会已经饥肠辘辘了。

    越优质的食材,烹饪方法往往越简单,顾晚想了想,决定一只用火烤,一只清蒸,还有一只直接用炖的。

    毕竟椰子蟹是吃椰子生活的,蟹肉本身就鲜嫩无比,没有任何土腥味和杂质,用最简单的做法才能够最原汁原味地品尝到椰子蟹的美味,浓重的调味料反而容易掩盖它本身的味道。

    之所以要分三种方法来做,是因为椰子蟹的体型实在太大,都赶得上帝王蟹的大小了,没有能够一锅炖下三只的可能。

    用火烤的效率最高,也最简单,大家这会儿估计都饿坏了,都是拼命忍耐着饥饿在干活,如果能够先吃上一口热腾腾又鲜美无比的蟹肉垫垫肚子,对于他们来说那应该是再完美不过的慰藉了。蒸的速度稍微会慢一些,但肉质更鲜嫩。

    顾晚把椰子蟹整只用芭蕉叶包裹住,然后丢进火堆里直接烤了起来。剩下的两只刚好可以分两个锅子,只是椰子蟹的个头实在太大,必须得把蟹脚蟹钳全都给掰下来,才能勉强塞进去。

    她动作利落,处理方法也简单,乔可馨没事干,就蹲在火堆旁眼巴巴地看着,时不时不着痕迹地咽两下口水。

    终于,椰子蟹差不多烤好了,清淡的香味飘出来,叫人精神一振。顾晚去把谯城大哥他们都给喊了过来。

    将椰子蟹从火堆里扒拉出来,小心地将外面被火烤焦的叶子剥去,露出被烤的红彤彤的巨大蟹身,光是这么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一只螃蟹七个人分,虽然有点麻烦,但也不是不行,顾晚熟练地拆开蟹壳,入目就是丰富的橙黄色蟹膏,因为是吃椰子为生的,蟹肉里还有不少椰子油,特别的肥美诱人。顾晚用勺子给每个人都挖了一大块沾着蟹膏的蟹肉,每一块蟹肉都饱满到不可思议。

    之后每个人又分到了一只蟹脚,至于蟹钳,则是由谯城用刀撬开,然后平分给大家。

    椰子蟹果然名不虚传,蟹肉鲜嫩可口,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椰香,香醇可口。没有任何的调味料,就这么直接吃,都觉得美味到不行。

    接下来是蒸蟹,与Q弹充满韧性的烤蟹相比,蒸蟹的肉更加莹润剔透,软嫩可口,那种厚实又缠绵的口感,简直令人回味无穷。顾晚还特意调了一点蘸酱,放了醋和姜末,沾着吃又是另一番鲜美的滋味。

    炖蟹里加了椰子汁,蟹肉里的椰子味道更加浓郁,也多了几分甜味,简直好吃到不可思议。

    七个人边吃边赞叹,连节目组那边连连举牌都假装看不到。

    【天呐,今日吃播又开始了!快放我出去!!我还是个孩子不要这么伤害我!!!】

    【这才是真正的全蟹宴啊!虽然吃不到,但是看到他们一脸幸福的表情,我就已经可以想象到椰子蟹有多好吃了!我也好想吃螃蟹好像吃螃蟹啊啊啊啊!!】

    【绝望!以前晚晚做什么吃的,我都可以想办法叫一份一样的外卖来解馋!这个椰子蟹让我去哪里买?!!!!】

    【哈哈哈哈,我看到导演都快急死了,举着牌子不停地挥舞。】

    【冒险团:啥玩意?可以用蟹肉换别的食物?我们都有椰子蟹了,还要别的食物干什么?(冷漠脸.jpg)】

    【很好,我平衡了,节目组在旁边也吃不到!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快乐就是靠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