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70

chapter 070

    众人饱餐了一顿鳗鱼美食, 感觉浑身充满了力气,就又开始干活儿了。

    谯城依旧给大家分了组,他带着张鹤峰和叶灏一起继续给树屋加工, 让唐向阳带着柳明达、顾晚、乔可馨一起出去搜寻食物。

    之前谯城就想着要建双层树屋,毕竟顾晚和乔可馨是两个姑娘,总和他们几个大男人挤着睡多不自在。趁着现在天气好,刚好可以把屋檐给盖好,这样第二层也可以用来睡觉和休息了。

    觅食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毕竟他们想要在野外生存下去, 食物是绝对不可或缺的。鳗鱼虽然好吃,可也总不能顿顿都吃这个,还得想法子换换口味。

    唐向阳是除了谯城之外,团队中资历最深的一个,他的性格沉稳又很细心,在团队里是相当于副团长的存在, 将其他人交给他,谯城是很放心的。而且有当地专家跟随, 再加上柳明达这个拥有强健体格的“保镖”兼“苦力”, 他们安全方面还是有保障的。

    不过在他们出发之前, 谯城又低声叮嘱了唐向阳几句, 让他注意一些顾晚, 她的身体毕竟才刚刚恢复,还是小心一点的好。其实他更想让顾晚直接在营地里休息的,但是又怕会让顾晚不自在,毕竟大家都在干活, 就只有顾晚一个人闲着也不太好,索性让她跟着一起去, 让唐向阳费心稍微照顾一些就是了。

    唐向阳也明白谯城的想法,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这次他们又特意换了个方向探寻,找到了一些根茎类植物,根据当地专家鉴别后,确认是芋头的一种。

    “要是有鸭子就好了,芋头炖鸭子味道特别香。”乔可馨咂巴着嘴说道。

    “说不定还真有,我记得之前在沼泽那有看到野鸭子在水里游。”唐向阳摸着下巴说道。

    “真的?要不然我们去看看吧?”柳明达顿时来了精神,这一点芋头可不够吃,要是能抓到鸭子,他们的晚饭就有着落了。

    “走走走!抓鸭子!”乔可馨也一脸的兴奋。

    唐向阳看向了顾晚,见她笑着点头,众人便一起朝着沼泽的方向去了。

    这片沼泽有很大一片,看起来像是个小湖泊,但是水质浑浊,有不少腐烂的木头沉在里面,散发出一股不太好闻的气味。不过也因为沼泽土壤肥沃的关系,周围生长着大片大片的茂密植物,顾晚在其中搜了搜,竟然惊喜地发现了一种香料。

    那是一种叫做鱼香叶的植物,茎叶会散发轻微的鱼香味道,特别适合烹饪鱼类,只要在做饭的时候稍微放一点,会给鱼增添一种特别迷人的味道来。当然,也可以用来炒菜和煮汤,提鲜那是非常一流的。

    顾晚果断采集了一些,想着做饭的时候,总能用上的。

    “有鸭子!在那!”柳明达眼尖,已经发现了他们要找到的目标,一只黑乎乎的鸭子正在不远处的水面上悠哉悠哉地游着。

    “咱们要怎么抓啊?”乔可馨有些担忧地问道,“这可是沼泽,最好不要下水去抓。”

    “是哦……我们也没个工具……”柳明达被她泼了一盆冷水,有点失望。可看着肥嘟嘟的大鸭子,让他就这么放弃又有些不太甘心。

    “要不我们试试弹弓?我记得谯城之前列的清单里,好像有弹弓。”唐向阳提议道。

    由于这次出发之前,大家是提前做了准备的,考虑到沙漠里不好捕猎,太大型的工具也装不下,所以谯城特意带了一个弹弓,用来抓鸟。之前他们在撒哈拉沙漠里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沙漠里的鸟类还是挺多的。

    这水鸭子也算是禽类,用打鸟的弹弓来打,应该也是一样的。

    “好!我回去找谯哥拿弹弓!”

    柳明达行动力堪称一流,飞快地跑了回去,又很快带着弹弓跑了回来,就怕鸭子等会儿就不见了。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沼泽的边沿,左手握住弹弓的支架,右手将弓拉满,左眼微微眯起,瞄准了正在水面上遨游的水鸭子,气势之专注凛冽,叫旁边的三人都不由屏住了呼吸。

    只听“噗”的一声,弹珠快速飞出,然后……落在了距离水鸭子很远的地方。

    众人:“……”

    “我再试一次!”柳明达不信邪地继续尝试,结果一次又一次地与水鸭子擦身而过,鸭子甚至完全没有察觉到危险,依旧悠哉悠哉地游着,只是脑袋转了转,小小的黑豆眼里写满了疑惑。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柳明达刚才架势十足,我还以为他是个王者,没想到弄到最后是个青铜!】

    【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伤害2点5[狗头]】

    【楼上虚假数据了啊,这伤害明明就是0[狗头]】

    【鸭子:刚才发生了什么?是什么飞过去了?算了,不管它……】

    【哈哈哈哈哈,柳明达的脸都红了,真是太可爱了!反差萌我爱!!!】

    【想不到柳明达居然是个人体描边大师……这不就是玩吃鸡的我吗_(:з」∠)_】

    【哈哈哈哈哈哈,我肚子都笑得疼死了!要不要这么打脸!刚刚大家还好期待的!】

    唐向阳看不下去,从柳明达的手里接过了弹弓,也试图对水鸭子发动攻击。

    只可惜,他显然在弹弓方面也没有什么天赋,总是与鸭子失之交臂,但比起柳明达还是好了一点。

    “要不……我来试试?”乔可馨跃跃欲试地说道,感觉还有点好玩。

    “……”唐向阳木着脸,把手里的弹弓交到了乔可馨的手里。

    然而乔可馨的身板小,力气也小,虽然兴致勃勃的,但是弹珠飞到半道就没了力,直接掉到了水里,连水鸭子的边都没碰到。

    鸭子大概也察觉到这群人好像是来抓它的了,本来还有点想跑,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几个人轮番上阵,自己居然一根毛都没有掉,顿时放心了,好整以暇地停在原地,用小黑豆眼瞅着他们,这会儿看乔可馨技术更差,甚至还“嘎嘎”地笑了两声,可把众人气得够呛。

    “要不然……我们还是回去找谯城大哥来帮忙吧?”乔可馨脸一垮,果断选择了放弃。

    “让顾晚试试,她不行,我们再回去。”唐向阳开口说道,他们搜寻队的人总归是都要试试的,万一出现奇迹了呢?实在不行,再回去找其他人帮忙吧。

    “对!还有晚晚!晚晚那么棒,说不定还真的能行!”乔可馨一下子又来了劲,把弹弓往顾晚的怀里一塞,推着她朝前走了两步,“晚晚你快试试!”

    顾晚从来没有什么用弹弓的经验,但现在被逼上梁山,也只得无奈地接过弹弓,尝试着瞄准那只水鸭子。

    这种东西她虽然没有玩过,但她以前玩过几次弓箭,应该是差不多的吧……

    她微微眯起眼睛,手中的弓弦也紧紧地绷起。

    同样‘噗’的一声后,那只悠哉悠哉的鸭子突然惨叫一声,身子一歪,开始在水面上扑腾起来。

    “啊啊啊啊!!!射中了!!!晚晚你简直是天才啊!!!”乔可馨先是不可置信地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反应过来,激动地又蹦又跳。

    被这么干脆利落地比下去的唐向阳和柳明达却是一阵心酸,但还是反应很快地下水去捞那只鸭子。因为是沼泽,两人都不敢直接踩着底过去,而是选择了游泳。

    两人很快带着那只被顾晚击中了的鸭子回来了,发现顾晚击中了它的翅膀,让它无法逃离。

    “晚晚!快来!这里还有一只!”乔可馨又在远处发现了一只鸭子,赶紧招呼顾晚过去。

    顾晚来到了乔可馨的身边,拉开弹弓瞄准,结果又一次命中。

    乔可馨再次兴奋地尖叫,不过她也生怕惊走了水鸭子,叫的时候是有控制音量的。

    “晚晚你太棒了,我真是爱死你了!”

    顾晚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还有这样的天赋,这种感觉还蛮神奇的,她不由也微微笑起来,眼睛有点发亮。

    【哈哈哈哈哈哈,晚晚怎么这么棒?感觉是专业的弹弓射手,一发一个,例无虚发!难道以前有学过嘛?】

    【快看柳明达和唐向阳的表情,他们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柳明达&唐向阳: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我感觉晚晚怎么什么都会!太棒了!不愧是我老婆!】

    【哈哈哈哈哈艹,未免太好笑了8,鸭鸭也好通人性hhhh你们是想要笑死我继承我的蚂蚁花呗吗?】

    【柳明达和唐向阳已经成了莫得感情的捞鸭子机器……_(:з」∠)_】

    由于顾晚的超常发挥,他们最后成功收获了三只鸭子,一些芋头,还有那种叫做鱼香叶的香料。

    野鸭子的体格比起市面上的鸭子要小上许多,褪了毛之后,也就是童子鸡的大小。柳明达觉得这么小的三个鸭子,七个人分肯定吃不饱,于是又拉着唐向阳跑了一趟小河,抓了三条鳗鱼回来。

    吃点重复的食材,总比吃不饱强,何况顾晚说这个新香料是做鱼用的,想来也会有一番独特滋味吧?

    众人都不由期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