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正文 chapter 109(第一期5)

正文 chapter 109(第一期5)

    “这一轮的游戏是歌曲接龙, 每个人唱出一首带有‘春’字的歌,五秒内唱不出来就算失败。”

    众人对视一眼,心里都感觉有点悬, 一时半刻竟是想不出几首关于春的歌曲,毕竟他们团队里演员比较多,能称得上歌手的只有顾晚一个,在唱歌方面确实要薄弱一些。

    “这题我会!”作为第一个答题的人,何振宇的压力小了许多,“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

    【哈哈哈哈,怎么唱儿歌啦……】

    【儿歌也是歌嘛,而且没走调,挺好的。】

    【哈哈哈哈哈……】

    “正确,下一个。”

    “山歌好比春江水……”姜芳也好不容易想出来了一句,但也就只会唱这一句了。

    “醉春风, 我醉春风,初初见面, 两人齐齐心动。”顾晚唱的是一部经典武侠剧的主题曲, 原唱低沉的唱腔, 描绘出了豪情满怀的别样江湖。她唱的时候也稍稍压低了一些嗓音, 带了暗哑的女声赋予了这首歌不同的感觉。

    【哇, 晚晚唱歌好好听啊……】

    【清唱功底不同凡响啊!】

    【哈哈哈,和晚晚一比,其他人仿佛被比成了渣渣。】

    【夸就夸,不要拉踩别人啊。】

    不管怎么样, 这一关大家算是顺利通过了,西葫芦炒肉末被端到了嘉宾们面前的桌子上。

    不过了有了上一次的经验, 大家这一次没有急着吃了,只等着下一轮的主食。

    “这是最后一轮了,只要大家获得胜利,就能吃上饭了。”导演笑眯眯地说道,“这一轮的游戏是你画我猜。”

    工作人员马上拿着大画板、纸张和记号笔过来了,然后调整了一下六位嘉宾的位置,让他们的间隔至少两米以上,确保他们互相之间不能交头接耳地作弊。

    第一个负责画的人是自认为画技不错的何振宇,第二个是白辉,第三个是李韬,第四个是姜芳,第五个是徐成毅,最后是顾晚。基本上是一位前辈带一个年轻的新人,就算有一个坑了,另一个也能挽救一下,让顾晚最后负责猜,也是觉得她脑子最好使。

    “我可以告诉大家,题面是成语,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大家开动脑筋,通过画作将成语的意思表达出来就行了。”导演提醒道,“不过请大家注意,画作中不能出现文字,也不能开口提醒,出现一次这种情况,就视为失败。”

    接着作为奖励的主食也被推了出来,是一大盆米饭和一大盆面条,节目组还算人性化,基本上这样安排,不管是喜欢吃米饭的还是喜欢吃面条的,都能吃上自己喜欢的主食。

    很快,导演就拿出了准备好的成语,真的是很简单,就是“一马当先”。

    何振宇一看就点了点头,直接信心满满地开始作画,先画了一匹奔驰在草原上的骏马,然后为了凸显那匹马的领先地位,又画了一群跟在它身后的马群。

    【嘿呀,何老师画画真不错啊!】

    【对对对,我还以为何老师只会搞笑呢,没想到还有画画的特长啊!】

    【说实话,这马画的可真不错,一看就知道是学过的!】

    何振宇把画好的画朝向了白辉,白辉看了之后,很快心中就有了答案,开始在画板上迅速画了起来。他自己觉得自己画的挺好,但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却已经笑翻天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这画的是什么东西啊?驴子吗?】

    【我笑点一向很高,几乎不怎么笑,除非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白哥哥,你怎么回事啊?初中美术课一定没及格吧……】

    【你们别瞎说,我们小白画的可好了!多么可爱的……一头驴啊……哈哈哈哈哈哈】

    【哎哟,你们可别说了,我的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白辉画完之后,就把画板转向了李韬。

    李韬一眼看到画板上的那头驴之后,就皱着眉眯起了眼睛,好半晌才开始在自己的画板上开始画了起来。他的画技只能算是一般,但至少也能看出画的是马了。

    【不愧是李老师,居然能够看出来小白画的是什么。】

    【毕竟和驴有关的成语可不多,仔细动动脑筋就能猜到是马啦!】

    【有希望了,大米饭有希望了!】

    姜芳看了李韬的画作之后,也是信心满满地开始画了起来,她画的小马驹有种Q版的感觉,圆乎乎的,很可爱,弹幕也是一片夸奖的声音。

    徐成毅是圈里出名画画很好的人,对于国画和毛笔字都有所涉猎,虽然手上拿着的只是普通的签字笔,但他画出的马依旧非常有气势。

    【呃……徐影帝画的是真的很不错,但是……我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我有了一种很不祥的预感……】

    【对啊,这画的没毛病,但还是走了样……】

    顾晚看到徐成毅的画作之后,心中很快就有了答案,但还是仔仔细细把那幅画又看了一遍,才开口回答:“万马奔腾!”

    顾晚说出答案的时候还是很有信心的,可是看到何振宇仿佛被雷劈了一般痛苦的表情之后,她就意识到了自己可能猜错了。

    “回答错误!这一轮的游戏挑战失败!”导演绝情地宣布结果,并且让人把香喷喷的大米饭和面条给重新推了下去。

    “怎么会错误呢?!那么多匹马难道不是万马奔腾吗?!”徐成毅不服气地说道。

    “徐影帝可以再看看前面几位老师的画作。”导演忍着笑说道。

    徐成毅还真就站起身,过去一个个看过来,然后就意识到问题在哪里了。

    何振宇画的是最好的,首先就是一匹高头大马冲在最前面,身后跟着一群马,一看就能联想到“一马当先”这四个字。白辉虽然马画的不太好,但也把那个意思给表达出来了。只是越往后传,那开头一匹马和后面的马就挨得越近,到最后就变成了一群马在跑,也就导致了顾晚猜成了“万马奔腾”。

    “好了,今天的游戏到此结束,各位嘉宾老师们可以享用你们的晚餐了。另外今晚的直播就到此结束了,欢迎大家周六晚上准时收看《千里足下》。”

    在观众们的哀嚎声中,直播间的画面定格在了桌子上孤零零的那一盘西葫芦炒肉末上,无形中就能感受到一种淡淡的忧伤。

    当天晚上,千里足下就上了热搜,最惨嘉宾的头衔被安在了他们六个人的头上。

    “导演,不会真的就让我们吃这一盘菜吧?”何振宇苦着脸问道。

    他们今天一整天都在路上,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垫了垫肚子,这会儿实在是饿坏了,没有主食估计晚上都睡不着觉了。

    导演也没有真的不近人情到这种地步,于是开口说道:“你们手上都还有经费,可以用经费购买食物。”

    随后工作人员推着一辆眼熟的小推车出来了,推车的最上层放着两桶泡面,贴着的标价是“10元”。第二层是一大碗香喷喷的面条,里面放了一点青菜和两个荷包蛋,看起来非常不错,标价是“15元”。最后是一大盆的米饭,标价“20元”。

    何振宇和徐成毅对视一眼,面露苦笑,他们现在只剩下30元了,要是买了米饭,明天的活动经费可就难了。

    白辉和李韬也在米饭和面条之中纠结,李韬是想要点米饭的,那么大一盆都足够四个人分了,而面条只有一碗,看起来不太好分。只不过他也知道白辉是喜欢吃面食的,想要照顾一下年纪小的弟弟。

    顾晚和姜芳也是一样纠结着,不知道该选面条还是选米饭,其实她们两个人手上的钱是最多的,完全可以把面条和米饭都拿下,但导演也说了,每组只能选一种。

    “那如果米饭或者面条不够吃的话,还能添吗?”顾晚想了想之后,开口问道。

    导演有些吃惊地看向他,他以为她们两个小姑娘的胃口应该不大,没想到她们还想要添饭。

    “可以。”导演思考了片刻后回答。

    顾晚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和姜芳一起去找另外两组商量,李韬和徐成毅出15元买下那碗面条,顾晚和姜芳则花20元买下了米饭,然后跟节目组要来六个空碗,大家想吃面条或是想吃米饭,就自己盛,反正配菜只有一盘西葫芦炒肉末。

    其实这么做多少有点作弊的意思,但节目组也并不是真的要饿着他们,在顾晚提出问题的时候,导演其实就差不多猜到她的想法了,抱着第一天让他们稍微轻松一点的想法,也就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因为节目组答应了主食不够可以添,所以他们六个人都敞开了肚子吃,菜和饭都吃得一干二净,就连面条的汤都喝光了,可以说是把光盘行动进行得非常彻底了。

    何振宇和徐成毅这一顿饭没花钱,知道是占了另外两组的便宜,再三表示明天的任务一定会尽他们所能地帮助另外两组的。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