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 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

    小巴行驶到了通往海花岛的大桥之上,学员们被海边的美景所吸引了,纷纷表示等寒潮过去,一定要去海里游游泳,冲冲浪。

    龙声沛则是和岛上酒店的工作人员沟通着,在录制初舞台之前,他们会先入住在度假酒店之中,然后才是进入到宿舍去过集体生活。

    “我先去拿房卡,大家在这里等一下。”

    带着学员名单,龙声沛先去了酒店前台,和工作人员确定这房间的分配,“米卡和马庆怜他们能要个三人间吗?”

    “还有三人间呐,可为什么两个人要三人间?”这时一个国内学员也过来了,发出了灵魂质疑。

    “是三个人呀。”龙声沛看了一眼他身上的工作牌,叫张嘉元。听口音,应该是东北人。

    “米卡,和马庆怜,两个呀。”张嘉元再次提出了质疑,并且对面前这位美人姐姐的数学老师表示了一下诚挚的哀悼。

    “和什么庆怜?”龙声沛被他绕晕了,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马庆怜啊。”张嘉元又重复了一遍,还提高了音量。

    “马庆怜是谁?”龙声沛已经意识到他误会什么了,可是嘴更快,已经问出去了。

    “第二个人呀,第一个,米卡,第二个,马庆怜。”张嘉元伸出手,掰起了手指来。

    “到!我们来了!”庆怜直接跑了进来,他听到自己的名字,立马就冲到了龙声沛身边。

    米卡本想稳重一点,但孩子都上前去了,他这个老父亲也只好跟上。和马作为一家人,自然也一起走了过去,集合了。

    张嘉元转过头,看向了这三位外籍学员。他看了看他们身上的工作牌,喊出了他们的名字,“米卡,和……,马庆怜?”

    “是米卡,和马,庆怜。”龙声沛也抬起手,挨个地介绍了一下。

    “啊,我懂了!庆怜,和马米卡。”张嘉元伸出手,和国际友人们一一握了握手。

    龙声沛眨眨眼,觉得自己以后可能还需要解释很多遍。但是张嘉元看起来就很活泼,这个多出来的工作,就交给他好了。继续拿着房卡,她开始分发了,“力丸赞多。”

    “谁赞多,现在已经开始点赞了吗?”有一个国内的学员走了过来,再次上演了误解的戏码。

    龙声沛又看了一眼,朝着这位叫曾涵江,有点像沸羊羊的学员解释了起来,“这位是赞多,这位是力丸,不是他们赞很多。”

    “啊哈哈哈,我明白了,明白了,抱歉啊。诶,抱歉用日语怎么嗦?狗没拉塞?”曾涵江大笑着开始飙自己的塑料日语,但是赞多和力丸居然听懂了,纷纷表示不用道歉,没有关系。

    “哎哟,你们中文嗦得好好哦,比我标准。”曾涵江是真心在赞扬,他的口音和张嘉元一样,一听就知道来自于祖国的哪个地方。

    “是龙老师教得好。”力丸才学中文,就讲得比日语好了。

    “原来是翻译老师啊,老师好,以后也教我一下日语和英语,谢谢。”沸羊羊很自觉,随时都保持着学习的积极性。

    “别,别,别叫我老师。我现在只是同传而已,你们以后就叫我……,叫我沛沛吧。”龙声沛觉得自己的底线正在被击溃,除了身上这套比较职业的服装之外,她的所有职业习惯都要被替换掉了。

    “呸呸?”

    “呸呸!”

    “呸!呸!”

    “龙沛沛?”

    “翻译老师姓龙啊,好厉害,叫小龙女可以不。”

    周围的学员们纷纷学习了起来,发出了各种不同的声音。

    “随便吧。”沛沛瞬间失去了纠正的力气,九十多个人呢,就这样吧。

    发完了房卡,差不多就是饭点了。大家把行李一放,就要去餐厅吃饭了。沛沛还是跟着日本的选手们,给他们介绍着酒店的各种设施,分布,逃生通道什么的。

    外国选手的房间在最顶层,他们一路往下,终于到达了餐厅。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让一直保持着拘谨和礼貌的他们也爆发出了狼性的一面。

    “小笼包!”

    “天津饭!”

    “干烧虾仁!”

    “火锅!”

    “诶,没有小笼包啊。”上原一翔看了一圈,他发现这里并没有他最想要吃的小笼包。

    “一般来说呢,小笼包是早上吃的。而且这里是海南,要吃的话,还是去上海。”沛沛还没有跟他们说祖国各地的小笼包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日本所熟悉那种,就跟她家乡的完全不一样。

    “诶,也没有天津饭呢。”喜内优心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天津饭,但他也是一个二次元少年,自然要玩一下梗。

    “中国真的没有天津饭,天津只有狗不理包子。”

    “干烧虾仁也没有,但是海南的虾特别特别好吃,特别甜,白灼就ok。如果喜欢吃辣,我推荐海南当地产的黄辣椒酱。”

    “火锅现在没有,但是说不定以后就有了。”

    沛沛挨个地解释了一下,他们这群日本人真的对中国菜误解太深了。

    大家接受了很多信息,也拿了很多菜,一边吃一边消化了起来。

    “沛沛,你居然也在啊!”

    一个男声响了起来,沛沛抬头就看到一位金发美男子,“大卫,我早知道你在了。”

    “你为什么知道?”大卫有点懵,他们是汉语桥节目的时候认识的。当初他是去参赛的,而她是某个老师带来实习的学生。

    “你不是羽生田和喜内的老师吗?”沛沛转过头,看向了这唯二不是她学生的选手。

    “不是啊。”三人同时都摇起了头来,表示了否定。

    “那你们两个的中文老师是谁?”沛沛愣了一下,她不知道这里还有哪个俄罗斯人中文很好的。

    “是我。”利路修此刻刚好路过,他拿着满满一盘食物径直走到了窗边,坐下就开始风卷残云,完全顾不上形象管理。

    沛沛眨了眨眼,试图从自己了解到的选手资料里搜寻这位利老师的信息,但是她怎么都找不到。

    “是这样,南极鹅没找齐人,所以就从在中国的外国人里随便找了一群过来,例如说我,还有利路修。这样也不用隔离,不会耽误节目组的时间,而且我们也不需要翻译,日常对话都是没有问题的。”大卫啃了一口西瓜,已经提前开始低脂的饮食了。

    “那可太好了,我三月要去考英语专八,到时候可能就不回来了。你到时候就代替我,教他们一下中文,顺便做一下同传吧。”沛沛觉得看帅哥很开心,但是自己的事业也同样重要啊。八级证书她一定要拿到,不然以后都没脸说自己是英语专业的学生。

    “说不定你待的时间比我还长呢。”大卫笑了起来,他知道自己是来填坑的,就连初舞台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呢。

    “怎么可能,你光靠脸都能进前十吧。”沛沛此刻对选秀还一无所知,凭着自己对娱乐圈仅有的一点了解,她认为只要长得帅,就绝对能走到最后。

    “嘘,嘘,这种话可不能说。”大卫缩了一下脖子,周围都是帅哥,他可不想变成出头鸟。不过还好他们在日本学员中间,又说的是中文,语速还很快,大家其实都没有听懂两人的对话。

    但大家都在很认真地听,说不定就学会了新的词语呢。

    沛沛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现场给选手们做翻译完全不一样,真的随时都会有情况出现。他们是一群嗷嗷待哺的中文学习者,她只要和他们待在一起,就得保持住翻译的状态,没有休息时间。

    “呵呵,海南的西瓜很甜,大家多吃一点。”但是要转变这种心理状态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所以沛沛只能先帮日本选手们实现西瓜自由了。

    “阿里嘎多。”这时一个超高个子的选手走了过来,他坐在了大卫的身边,也拿了一块西瓜啃了起来。

    “你也是俄罗斯人?”沛沛猜他应该和大卫是一样的。

    “不,我是日本人。”林豆瞪着他那一双欧式大眼睛,很真诚地看向了沛沛,用中文回答道。

    作者有话要说:  一公,还有三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