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 Man

Man

    “沛沛,沛沛,快来,你给我翻译翻译。”韩佩泉咋咋呼呼地走了过来,拉走了才上班的沛沛。

    “怎么了,你们组不是……,卢克中文很好的呀。”沛沛有点懵,以卢克的中文水平,哪里需要她去翻译啊,“啊,我知道,是林豆对吧?”

    卢克虽然中文很好,但日语不行。林豆日语很好,英语也很不错,但是这翻译过来翻译过去,总会有差异出现。

    可是到了练舞室,沛沛再次懵了。因为韩佩泉是让她给邵明明做翻译,而不是两个国际友人。

    深吸了一口气,沛沛明白,这是有争执了,看来不和谐的练舞室远不止一个。不过没关系,既然能当面说出来,那就还是有救的。

    “这样,这样,你们跳一遍给我看,我以一个女性观众的角度来评价你们的表演。如果不行的话,你们今晚就住这儿,谁也别想逃。也都别吵架,一公马上就要录制了。”沛沛干脆坐了下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调和矛盾。

    就这样,她变成了观众,看起了大家的表演来。

    其他组有人路过,也把她拉了过去,非要让她评价一下。

    这营里女性工作人员非常少,毕竟90个大男孩要在里面生活,总归要避嫌。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岗位,其他都是男性。而沛沛因为是翻译的原因一直跟他们混在一起,比其他工作人员都要熟,所以才找了她。

    “棒!”

    “棒!”

    “棒!”

    “棒!”

    一连看了好几个,沛沛都非常喜欢。此时她觉得自己就是个富婆,快乐得不得了。

    “沛沛姐姐,快来我们这边!”庆怜出来打探敌情,他观察了一番,决定主动出击,把沛沛拉到了自己的练舞室来,“我有个动作想要互动练习一下,但是我们这里只有男的,所以麻烦沛沛姐姐,配合一下!”

    “好,行,来吧。”沛沛这次没有坐下,因为要互动嘛。

    “到现在,我才明白……”庆怜跑到了练舞室另一端,然后他一边唱着,一边就朝着沛沛冲了过来。

    就好像自己养的小狗勾突然长大,朝着自己狂奔而来一般。

    “噢,庆怜,你19了,对吧?”沛沛捂着胸口,刚才他奔过来那一刹那,她真的有点心动的感觉。不过他停下来了,她也恢复了理智。

    “对,我19了,是个man了。”庆怜很得意,他回过头,朝着奥斯卡挑了挑眉。

    “好吧,我也要试一下!”奥斯卡不服输,刚才和庆怜的对练之中两人都没有获益,反而都受到了伤害。

    沛沛肯定要送佛送到西,好人做到底,陪这一组的人都练了。

    “thanks ,man.”奥斯卡很感谢沛沛,他们在这里封闭好久了,有一个真正的女观众做回应还是很开心的。

    “no thanks.but,i am woman.”沛沛并不知道这是奥斯卡的口癖,立马就纠正了一下。

    “那就……,thanks ,bro.”奥斯卡想了想,又换了一个词。

    “you bet,man.”沛沛也不想当他们的bro啊,但是她也懒得纠正了。

    “沛沛!沛沛!”

    这边才完,走廊里就响起了一个很粗犷的声音。都不用去辨别,就知道是沸羊羊来了。

    “曾涵江,你吼辣么大声干爪子!”沛沛这边还沉浸在美男暴击之中,曾涵江就将她拉回现实了。这让她很不爽,用重庆话直接顶了回去。

    “我……,辣个……,米卡,米卡,是米卡找你有事!”曾涵江很机智,立马把最帅的给推出来了。

    “早点说嘛。”沛沛跟着曾涵江,来到了醉拳的练舞室。

    米卡正在打拳,他们用了一点电影之中的动作,看起来还挺像样的。

    沛沛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她发现米卡虽然说自己以前没跳过舞,但身体协调性却非常好。只是为什么打篮球不行,这就很让人迷惑了。

    “米卡,米卡,you tell her,我们,want see movie.”曾涵江跑到米卡身边,压低了声音说道。但他嗓门大,整个房间的人还是听清楚了。

    “what?why?”米卡不理解,其实说要看电影找灵感的主意是曾涵江提起来的。他还很主动地去找了工作人员,申请了看电影的投影仪。现在怎么突然又跑过来找自己,还要跟沛沛说。

    “you,憨得桑!”曾涵江每一个会的英语词汇都用在了刀刃上,做到了100%的实用。

    米卡有点为难,他其实也想看电影,但他真的不知道这句话的中文怎么说,总不能在沛沛面前直接唱“癫癫又倒倒好似浪涛”吧。

    “好了,我都听到了。等会儿,我去问问。”沛沛转身就去找相关的工作人员。一公马上就要开始,大家压力都有些大。如果能看电影调剂一下,那也是一件好事。

    之前其他组也有看过相关动画或者影视作品,设备都是现成的。

    找了最大的一间房间,将投影仪弄好,沛沛就招呼醉拳组的选手们过来了。但这件事早就被其他人听了去,大家也纷纷都挤了过来,要一起看。

    “沛沛,牛~逼~!”和马超开心的,一双眼睛笑得跟新月一般。

    “等一下,谁教你的,姜文吗?”沛沛吓了一跳,虽然这个词大家都在说,但毕竟不那么文明呀。

    “姜文?谁?”和马抬起眼来,很认真地数起了营内的小伙伴。

    “大哥大嫂过年好!”林墨突然冲了出来,作为一个考过导演系的人,他自然知道这个梗。

    “你是我的爷,我是你的儿!”曾涵江也想起来了,立马抱住米卡就说了起来。

    “哈哈哈,反啦,又反啦!”刘彰笑得直跺脚,整个人都模糊了。

    “他们在说什么?”米卡又听不懂了,只能求助和马。

    “you are my son.”和马用最可爱的笑容,说出了最强大的咒语。

    “噢,不,我不是,庆怜才是。”米卡一把抓过了庆怜,试着用中文跟沛沛解释。

    沛沛对于认爹这种幼稚的游戏毫无兴趣,她打开了投影仪的开关,直接开始播电影了,“时间有限,今天就看第一部哈。”

    “居然还有第二部吗?”米卡震惊了,他很喜欢成龙,但很多老片子他都没机会看。

    “还有第三部呢。”曾涵江补充道。

    “哇!”米卡眼睛都亮了,如果每天训练之后都能看一点,那就很幸福了。

    嘉禾电影经典的片头出现,所有人都闭上了嘴,抬起了头。

    片子虽老,但却很经典,所有人都看得津津有味,无论是什么国籍,什么文化背景。

    当主题曲响起,几十个男孩都一起大声唱了起来。好多人还直接就地打起了醉拳,仿佛自己也加入了这一组一般。

    “等一公过后,咱们有机会再看第二部哈。”电影放完,沛沛关上了投影仪。一公之后就要过年了,给孩子们看看电影那是应该的。

    “必须的!”赞多突然冒出来一句东北话。

    “必须的。”力丸也跟附和道,发音同样地道标准。

    “必须的。”米卡突然也冒出来一句,完全就是个东北人了。

    沛沛有点崩溃,她觉得自己应该定下一条规则,禁止教帅哥学方言,哪儿方言都不行。

    “干哈呢?”庆怜还没学到这一句,只能发出灵魂拷问。

    “stop!bro!”沛沛实在受不了了,捂着耳朵跑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又有大岛日记啦,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