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 鸡蛋花

鸡蛋花

    最后一名,谁都不想当,但利路修,他就是那个谁都不。

    只是说好了要保密,那就得闭上嘴,哪怕是最后一名,也不能告诉。

    “那不重要,利路修。”沛沛叹了口气,她本想拍一下他的肩膀,以示安慰的。但想起米卡都离自己三米远,她便转身就逃了。

    感觉自己上岛之后,似乎一直都在跑呢,明明这不是日剧呀!

    终于下了班,沛沛开车回到了亲戚的别墅里。她去物业那边拿了包裹,到了一大堆东西,有给小猫咪的,也有给自己的。

    就这么几天,创创已经长大不少了,而且非常活泼。为了它一只猫在家里不无聊,沛沛买了猫爬架回来。

    熬了小半个夜,终于组装好了。创创立马就玩了起来,上蹦下跳的,看起来非常快乐。

    沛沛很是欣慰,没有浪费钱,变成闲置物品。

    赶紧洗漱睡觉,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寒潮已经过去,海花岛终于变成有点热带岛屿的样子了。

    沛沛挑了一条连衣裙换上,不再穿职业装了。她和选手们都非常熟悉了,而且她也明白这个工作和同传完全不一样,根本不需要什么职业化的装扮了。

    选鞋的时候,她目光从人字拖上滑过,还是挑了一双中跟的一字带凉鞋。

    再怎么熟稔,她也要同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鞋跟的距离,脚掌的疼痛,就能随时随地提醒她。

    走到大门口,沛沛突然看到旁边种的鸡蛋花开了。白白的花瓣,略微带一点黄,特别可爱。园艺工人正在修枝,其中一根上面正好有一朵盛开的花。她弯下腰来,将这朵花摘了下来。

    今天有点热,她就把长发用一根发簪盘起来了。有些臭美地将鸡蛋花别在了发髻中,看起来还挺搭。

    “沛沛,沛沛,你有空吗?”力丸一眼就看到了门口的沛沛,他扒着门,柔声问道。

    “有啊。”沛沛看了一眼时间,还有十分钟,不过她不介意早点上班。

    “我要录大岛日记,我的想法是学习一下其他人的舞蹈,然后重新编一下上一届的主题曲。”力丸用英文跟沛沛交流着,仿佛这才是他的母语。

    “你还需要学其他人的舞蹈?”沛沛震惊了,他已经是舞担天花板了,还学什么呀。

    “我不会蒙古舞啊,绍岚他初舞台的时候回应过我,但当时我没有表示过感谢,所以这一次,我希望向他学习。”力丸解释了一下,他要学习的,是自己不会的舞种。初舞台的时候他有看到很多美好的表演,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学习更多。

    “好,走吧。”沛沛和力丸一起走进了营内,但一进门,就看到了大卫。

    “大卫在呢,要不然沛沛你去工作吧,我让大卫陪着我。”力丸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能独自霸占翻译啊。

    但沛沛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就把大卫也拖了过来,“让大卫这个俄罗斯人教你一下中文,你们录一段看看效果。”

    “达咩,我不想做翻译了。”大卫双手交叉,真的不想再加深这个印象了。他虽然是被临时拉来填坑的,但他的工资真的没有包括翻译费。

    “诶,大卫,你可以知道这个衍生节目是全靠粉丝一分钱一分钱堆起来的。你跟力丸录一段的话,可以说是白赚了很多也,说不定这几分钟比我拿的工资还要高很多呢。”沛沛蛊了他一下,她知道大卫也许是不好意思蹭镜头吧,只能靠她拉一下了。

    大卫当然听得出沛沛的意思,他立马顺了一下发型,和力丸拍了起来。

    在代少冬和大卫的帮助下,力丸迅速学会了歌词。然后他又去找了胡烨韬和薛八一学习他们初舞台的舞蹈,最后,是徐绍岚的蒙古舞。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浪~!”徐绍岚虽然舞跳得不错,但歌就不咋地了。

    沛沛很想去纠正一下,他词记错了。但是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笑的点,所以她忍住了。

    “谢谢沛沛,我编舞去了。”力丸吸收到了足够的知识,就去练舞室努力编舞了。

    而沛沛一转过来,就又被人拉住了。

    “沛沛,快,帮我给米卡翻译下,我要跟他做个挑战。”俞更寅也在录自己的大岛日记,他看到沛沛立马就叫住了她。因为同时还有其他人也在拍,翻译姐姐肯定是很抢手的。

    “好。”沛沛深呼吸了一下,她努力地将心态放平,然后和俞更寅去了食堂找米卡。

    今天米卡穿了一件老头衫,也不知道是啥的裤子。要搁别人穿,真就公园里遛弯儿的大爷。但他穿着却别有一番风味,依旧还是那个夏威夷少年。

    “来了,来了啊。”俞更寅找了两个脸盆,装满了水,摆在了桌面上。

    “你要跟他比喝水?”沛沛懵了,这一盆水下去不会水中毒吧。

    “哎呀,不是啦,怎么可能比喝水,是比憋气!”俞更寅连忙将挑战内容说了出来。

    “他可是夏威夷人哦。”沛沛觉得米卡肯定不会输啊,他是在海边长大的呀。

    “我肺活量也很强的。”俞更寅把米卡拉了过来,让沛沛跟他翻译了之后,两人就将脸扎进了盆里。

    沛沛拿着手机,帮他们读秒。

    “30秒!”

    这两人肺活量真的都还可以,目前看起来没有任何动摇。

    “一分钟。”

    沛沛走近了一点,怕他们在水里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但米卡听得到,他甚至闻得到她身上的香水味了。是什么牌子的来着?反正闻起来很舒服,很淡雅,有点桃子的味道,和初夏很配。

    很想再闻一下,他却忘了自己在憋气,一下子水就进了鼻腔里。

    他连忙抬起了头,不想在她的面前被呛得鼻涕长流。

    “噢,米卡,bor,你怎么回事?”庆怜在一边笑得直跺脚,虽然米卡游泳赢不了专业练过的威廉,但怎么憋气都比不过呀,真是愧为夏威夷人。

    沛沛也在一边笑得直不起腰来,米卡上次打篮球三不沾已经够让她震惊的了,这次更是颠覆了她对夏威夷男孩的刻板印象。看来在海边长大,也不一定擅长游泳的。

    米卡整个脸憋得通红,可惜这里游泳池里没有灌水,他不能脱了衣服直接跳进去游泳给她看。

    “我去看看赞多。”沛沛也不想帅哥难堪,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

    米卡擦干了脸,他突然看到地上有一朵白色的花。捡起来一看,他才意识到这是从沛沛头发上掉下来的。

    趁没人注意,他将花小心地捏到了手心里。

    回到宿舍,他抬头看了一眼摄像头,有点郁闷,在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

    “涵江,你知道营里没有摄像的地方吗?”米卡用自己仅会的一点中文组织了语言。

    “你想挖鼻屎吗?”曾涵江瞪大了眼睛,不知道米卡要找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干嘛。释放天性吗?

    “不是,不是。”米卡连忙摇着头,想着借口。但借口想不出,就算想出来,他的中文也表达不好。

    “行了,跟我来吧,bor~!”还好,曾涵江不是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他一把揽住米卡的肩,就把他往游泳池带。

    米卡每天都到游泳池来晨练,这是营内最宽敞的地方,适合跑步。但是,他并不知道这里没有摄像头。

    看着这个巨大的,空荡荡的池子,他突然有了一些想法。如果他有机会拍摄自己的大岛日记的话,他一定要用他们组合的歌,来为他的朋友们拍一个mv。

    他也会把沛沛拍进去。她并不是选手,她甚至都不能出现在节目组的镜头之中,他觉得这很遗憾。他不喜欢遗憾,所以他会拍她。但他不会让任何人注意到。他没忘记和马那句“be careful!”,他会很小心,不会牵连任何人的。

    伸手将兜里的那朵鸡蛋花拿了出来,他轻轻地抚摸着已经有点蔫了的花瓣,脑海之中想到的是夏威夷漫山遍野的鸡蛋花和扶桑花海。

    窗外的海浪声隐约可闻,面前的游泳池似乎已经注满了蔚蓝的海水,让人想要直接跳进去,洗涤一身的疲惫。

    不知道她喜不喜欢夏威夷呢?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录淘汰,鹅更新了一堆,真的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