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拉客

拉客

    “这是包子,这是馒头,这是花卷,这是炒面,这是糯米团。”沛沛站在早餐桌前,给大家介绍着营内的早点,顺便教他们这些食物的中文发音,“大家把自己喜欢吃的中文名称记下来,哪天想要吃了,就用中文告诉我,我会转达给厨师,让他来做,算是奖励。”

    大家立马掏出了小本本,一边吃,一边就学习了起来。

    “这个糯米团,和饭团有区别吗?”上原一翔很会捏饭团,他看着那白白的,梭子形状的米团,立马就拿了一个准备尝一下。

    “这是糯米做的,不是捏饭团那种米。而且里面放了油条,黄豆面,芝麻粉,是甜口的。”这个糯米团其实是沛沛给厨师提的意见,让他做了几个,因为她想吃了。只可惜厨师不会做油茶,要不然就太爽了。

    “嗯,好吃。”上原一翔吃了一口,油条外脆里软,配上糯米的口感和黄豆面的香气,简直不要太香。

    “沛沛姐姐你吃了吗?”庆怜拿的早餐是混搭的,吃过的没吃过的食物都拿了一堆。他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但万一过敏就麻烦了。

    “我马上就去吃。”沛沛立马就起了一声鸡皮疙瘩,她想起了昨天力丸的那句“吃了吗,你内”就有点ptsd了。

    早饭工作人员都是在厨房里直接吃了,那边也有专门用餐的区域。早上沛沛喜欢吃点辣的,这样就会立马清醒过来,一整天都很精神。

    去到厨房,她自己煮了一碗小面,调料都是自己打的。海南这边常年都有空心菜,可以吃个爽。

    “哇,好香!沛沛姐,你在这里开小灶吗?”伯远进来拿醋蘸饺子吃,结果就闻到了小面特殊的香气。

    “我今年下半年满24。”沛沛听到其他选手叫伯远叔叔,她就去看了一下他的资料,发现他果然比她大。所以这一声“姐”,她可承受不起。

    “好吧,沛沛妹妹,还有面吗?”伯远果断选择了也要在这里吃,他拿出辣椒酱,撸起袖子开始煮面了。

    面条不多,两人赶紧吃完,以免被其他人发现也要一起加入。

    擦了嘴,嚼了颗口香糖,沛沛戴上口罩,开始工作了。

    上午依旧是做妆发的时间,不过因为录制的不是舞台而是选曲,所以大家也不用化很浓的妆,稍微遮一下瑕疵就行。

    选曲的录制不需要太长时间,所以中饭就顺延,等选好了之后大家饱餐一顿,就要开始辛苦的训练了。

    沛沛还是和摄影师站在一起,她戴着耳机,做好了翻译的准备工作。

    但是她没想到,这现场的翻译比录制初舞台时还要难。都说一个女人相当于300只鸭子,那一个青壮年至少抵得上三个女人。

    尤其是在a班选择完之后,各组都想要拉有实力的选手进组。大家都各自吆喝着,热闹得跟菜市场一样。

    “蛋丝易贼!蛋丝易贼!”

    “倭寇!倭寇!”

    一个魔性的声音响起,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沛沛抬头一看,发现居然是曾涵江。他嗓门一直都挺大的,但她真没想到能这么大。

    可惜,醉拳这首歌并没有吸引到多少人。

    “是成龙那首醉拳吗?”沛沛有点疑惑,刚才放的片段里她实在没听出来到底是哪一首。

    “是。”一旁的工作人员点了点头,给了她肯定的答案。

    “和马!和马打醉拳!”曾涵江还在那边吆喝,一点没有放弃。

    “马做错了什么!”沛沛差点笑出声,她捂着嘴,真的有点憋不住了。

    “米卡!米卡!”没有拉到和马进组,曾涵江又将目光放到了米卡的身上。

    因为掰头输了,所以米卡掉到了f班,最后才进行选择。但大家都知道他实力其实很强,又长得帅,拉进组就赢了一半了。

    “这是成龙的歌吗?”米卡也很疑惑,他没听出来这首歌到底是谁唱的,但他又不知道第二首叫醉拳的歌了。

    曾涵江没有给他答案,其实他也不知道,“闷乐迪,闷乐迪!”

    这时米卡转过头,看向了摄影师身边的沛沛。她总是能给自己准确的答案,无论他问什么。所以米卡也确定沛沛能告诉他,这首歌到底是谁的。

    “嗯,对。”沛沛点着头,她很庆幸自己刚才问了,不然就要坑死这位帅哥啦。

    得到答案的同时,曾涵江还在努力地拉着客,“米卡,king!”

    一声king把米卡彻底喊舒服了,他迈开步子,就加入了打醉拳的队伍之中。

    吵吵闹闹之中,选曲终于完了。沛沛揉着太阳穴,只觉得脑袋里嗡嗡作响,耳鸣响得如警报。

    选手们纷纷去到了练舞室,趁着新鲜劲,赶紧先熟悉一下。能力强的,已经开始学舞了。

    沛沛一间一间地看过去,因为翻译人数有限,不可能跟着单独的一组,只能巡视。

    “力丸,那个洛尔英语不错,你可以跟他用英语交流,先放弃日文吧。”

    “馨也,那就麻烦ak你照顾一下他。”

    “吉祥弟弟,嘉元儿和张腾他们两个可以帮助你,实在不行,用翻译器。”

    “啊,徐圣兹,叶皓然,你们这组日本选手很多,我会尽量多留在你们的练舞室。”

    “利路修……,嗯,好,没事了。”

    “伯远,大卫,你们在一组啊,那我放心了。顺便其他组有问题,万一我不在的时候,麻烦你们两个帮我翻译一下。我请你们吃饭啊!”

    “林豆豆……,嗯,卢克你没问题的哈。”

    “小九,赞多,能用英语解决的就先用英语解决,不行再叫我。”

    “一之濑濑,你我最放心了,加油吧!”

    “奥斯卡,庆怜就拜托你了!”

    “吴海,bling弟弟交给你啦。我妈过几天就把辣椒酱和芽菜寄过来了,到时候分你一半。”

    “安迪,嗯,大卫会来帮你的,我俄语实在是不行。”

    “和马,你给雄哉英译日。于洋,星星,加油说英语啊!”

    看完十三组的情况,沛沛已经要累趴下了。但是还有一组,她撑着墙壁,很努力地挪了过去,“米卡……”

    “我让米卡来的,我说了他要做king,我就要说话算话。但这首歌中心位是rap,所以我们得把它改成倭寇。”

    走到门口,沛沛就听到曾涵江在说有关c位的事情。

    老实说,这虽然是一档综艺节目,但本质还是选秀,随时随地都充满着竞争。曾涵江不但没有争抢镜头,反而很为米卡着想。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了同意,大家都非常友好。

    沛沛很是欣慰,虽然这队没有懂日语的,也没有英语太好的,但她觉得米卡一定会和队友们相处得很好。

    而让沛沛意外的是,米卡虽然说语言不太通,但他却能通过最简单的语言来控制住组内的气氛,调节队员的情绪。

    虽然米卡和自己没当面说过几句话,但在组内却很是活跃。尤其跟曾涵江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被他逗得笑到哭。

    为了感谢会多国语言的选手们给自己分担工作的压力,沛沛收到妈妈寄来的快递之后就立马拿过来分发了。

    什么零食,调料,还有她买的水果,统统发出去,一件不留。

    “伯远老师,腊肉,我热好了,马上吃。”

    “吴海,辣椒酱,藏好了,别被吴宇恒看到。”

    “大卫,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挑包薯片吧。”

    “卢克,兔头,乐山产的。”

    “利路修,你很超棒的,虽然工作是狗屎没错,但你能为其他人的梦想而努力就是了不起!”沛沛去利路修那组的时候总是很激动,因为她很喜欢狐妖小红娘。

    “工作就是狗屎……,真是至理名言。”利路修低头,嘴角微微翘起6个像素点,觉得自己找到了知音。

    “啊,这不是我原创,是一个动画里的角色说的。诶,你们都是金发呢,利老师,出了岛之后要不要cos一下,参加个漫展什么的。”沛沛摸着下巴,突然觉得利老师和七海建人的相同点很多嘛。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利路修又使出了不懂**,拿了一袋辣条之后迅速溜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沸羊羊,我同意你加入我和米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