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药

    “足球的中文怎么说?”在整理完了醉拳的中文歌词之后,米卡第一次主动问起了沛沛工作之外的单词。

    “蹴鞠。”沛沛故意逗他,曾涵江去补觉了,练舞室有点太过安静,她得把气氛活跃起来。

    “嗯?”米卡愣了一下,他其实问过和马这个问题了,自己也练习过了,但没想到,沛沛居然说了一个他完全没听过的发音。

    看来和马还是不行,下次他得去问一下大卫。不过他不会去问卢克,因为他居然想要在学历上压过和马。作为一家人,他自然不会向卢克请教,这样的话,那不就是承认和马不如他了嘛。

    “在中国古代呢,足球叫做蹴鞠。虽然和现代足球有所不同,但足球起源于中国,是国际足联认证过的。”沛沛笑着跟他解释了一下,顺便又教了几个单词。

    “那老师喜欢哪个队?”米卡继续着自己的中文练习,昨天跟和马练习的效果非常好,他顺畅地说出了这一句话来。

    “以前我是德国队和拜仁队的粉丝。”沛沛放慢了语速,然后在米卡的小本本上用德语写下了两支队伍的名字。

    “为什么是以前?”米卡没反应过来,他琢磨着这句话里的语法,根本想不通。

    “我在等勒夫辞职。”沛沛突然双手合十,朝着南边拜了一下,那里是海南最大南海观音石像的方向。据说立起了这座石像之后,海南连台风都变少了许多。如果可以的话,就帮她实现这个愿望吧。

    “哈哈哈。”米卡笑了起来,他本来就是日德混血,又喜欢足球,自然知道沛沛在说什么。

    “啊,对了,这个给你。”沛沛从包里拿出了一张止血贴出来,递给了米卡。昨天游戏的时候他的手不知道在哪里蹭伤了,当时就简单处理了一下。很明显今早起来,伤口又破开了。

    她不喜欢欠人情,他给她一块胶布,那她就要还回去。

    “谢谢。”米卡接了过来,将这个机器猫图案的止血贴拆开,贴在了手背的伤口上。

    其实这点小伤并不算什么,小时候练滑板全身都摔烂过。但当止血贴碰触到伤口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有一点痒。痛并不难忍受,但是痒就不一样了,根本止不住。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小本本上她写的德文。

    嗯,好像比他写得还好。

    沛沛离开了醉拳组,就去到了yummy组。昨天她去了衍生节目的录制,但练舞室这边的不和谐还是传到了她耳朵里。

    还没走到练舞室,她就看到高卿尘和赞多在外面的休息间坐着,两人抱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在干嘛。

    赞多舞台上是个王者,但在日常生活之中却只是一个爱撒娇的大狗勾。前一期异次元录制,她没追得上他的时候,都是大卫帮忙给他做的翻译。然后下班了就一直粘着人家大卫,追着说喜欢说了几条街。

    要不是大卫比他还要高一点,真不知道他的下巴怎么搁得到人家肩膀上去。

    “小九,赞多,怎么了?”

    “没事,就是我长胖了。”高卿尘抬起头来,用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对着沛沛眨了眨。

    沛沛立马就明白他的意思了,其实有事,但这事赞多应该想要自己来解决。

    “沛沛,你现在有空吗,我有个小会想开一下。”赞多抬起头来,他眼眶有些微红,但这一次他没哭。

    “有空。”沛沛点点头,和两人一起进到了他们组的练舞室。

    这一场小会开下来,所有人都有些心累。尤其是沛沛,翻译争论的内容特别难。精准把控语气是一门学问,低情商根本做不来。

    不知道最后的结果算不算好,但沛沛也只能做到这么多了。接下来到一公之前,他们还需要再沟通,再调节,再继续努力。

    从yummy组出来,她又碰到了曹左。

    “翻译姐姐,馨也他生病了,你帮忙问问。”曹左很着急,他昨天就想找沛沛了,结果没看到。

    “诶,又生病了?”沛沛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她害怕又跟之前一样,病倒一大片。

    连忙和曹左去到了田口馨也的宿舍,问了一下症状,然后再温柔地安慰了几句,沛沛连忙就去找医生了。一公之前稍微有点不适都会被放大,这么高强度的训练,没病也会变得有病。

    赶紧每个组都去转了一圈,又知道了羽生田受伤去了医院的事情。还有力丸的腰伤也犯了,正在接受理疗师的治疗。

    顿时就焦头烂额了起来,一公还有好几天,到时候真不知道会不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外国的学员们,隔离了半个月,不愿万里赶来参赛,要是因为伤病困扰不能上台的话,那真的太惨了。

    “吉祥,永翔,你们两个没问题吧?”沛沛找到了年纪最小和看起来最小的两位弟弟,特别关心了一下。

    “张嘉元,给了我大酱。”吉祥弟弟秀了一下现学的实用中文,表示他没有问题。

    “放心吧,伯远哥哥会给我做饭的,而且我的中文很好。”佐藤现在是队里的大哥了,他完全不需要沛沛来操心什么。

    “什么,伯远叔叔你又做了什么饭?”沛沛看到伯远过来了,立马将他拉了过来。她这几天吃食堂吃得也有些了无生趣,需要一些贵州蛋炒饭来提神。

    “人家永翔弟弟都叫我哥哥,你怎么叫我叔叔啊!”伯远不服,这辈分必须讲清楚。

    “赞多都叫小栗旬叔叔!”沛沛立马把伯远拉到和小栗旬一样的水准去了,她就不信他还能反驳。

    这时赞多恰好路过,听懂了这句话,“他是我哥哥,不是我叔叔。”

    “啊哈,沛沛!你今晚必须得给我去搞点好吃的!不然以后我都叫你姐!”伯远拍着手,并不介意当一回弟弟。

    “行,行,我把冰箱给你搬过来。”沛沛决定暂时结束这场掰头,因为饭点确实要到了。

    就在大家收拾收拾就要往食堂去的时候,力丸突然脸色苍白地跑了过来,“沛沛!柜子!yuu!”

    “什么?力丸你慢点说!”沛沛眉头一皱,三个词她都听明白了,但她怎么就是不懂呢。

    “力丸!柜子!”力丸伸出手,指向了走廊尽头的位置。

    “力丸?”沛沛眯着眼,更不明白了。

    “用日语吧,力丸。”伯远在一边也跟着着急,怎么就不说母语呢。

    “优心把自己锁柜子里啦!”力丸顿了一下,用中文大喊出声。

    “谁锁柜子里啦?”沛沛也顿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没听懂。

    “优心!”

    “优心把自己怎么了?”

    “锁啦!”

    “优心把自己锁哪儿了?”

    “柜子里!”力丸要崩溃了,他直接往走廊尽头跑去。

    沛沛跟伯远,赞多也赶紧跑了过去。但到了门口,沛沛却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

    “怎么了?”伯远转过头,不知道为什么她停下了。

    “这是男厕所!”沛沛大叫了起来,脸都开始红了。

    “啊,等一下,等一下!”伯远连忙拉着赞多跑了进去,他本来准备清场,让上厕所的人都出去。但是走进去之后才发现大家都围着这个储物柜,居然全是来看热闹的。

    “这储物柜谁的啊?”

    “庆怜的,庆怜的,快去找庆怜要钥匙。”

    大家七嘴八舌的,终于把储物柜的主人给研究了出来。

    力丸听了立马就跑去找庆怜了,“庆怜,要,钥……”

    “切克闹?”庆怜接上了。

    作者有话要说:  yuu真的绝了,喜剧人不能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