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回被我渣成虫帝的媳妇身边

穿回被我渣成虫帝的媳妇身边 > 反对派的舆论……战?

反对派的舆论……战?

    打定主意后,穆宣终于有了干劲,跳下床溜达了一圈,房间里除了精致华美的摆设外,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有。

    他自己的光脑也被收走了,不过没有光脑可拦不住他上网,这不还有系统呢吗?

    被关小黑屋的系统再次被放了出来。

    “嘤嘤嘤,宣哥你好过分,有事就让人干活,没事儿就把我拉黑,呜呜呜,生产队的驴都比我过得好,呜呜呜,嘤嘤嘤。”

    “生产队的驴都没有你聒噪。快点,我要上网。”穆宣无情地使唤着。

    系统一边嘤嘤嘤一边接入了这个世界的网络,比一般的终端光脑权限还要大,能进入很多私密且加密的区域。

    毫无意外,整个网络上都被阿尔瓦成为虫帝的新闻八卦刷屏了,很多民众都还是第一次听说这只雌虫的名字。

    《帝国史上第一位雌虫皇帝的那些事》、《八一八新任虫帝的背景》、《惊!关于我的同学居然成为了虫帝这件事》这类的标题络绎不绝。

    除了这些八卦贴外,还有很多明显是在带节奏的帖子。

    《雌虫当皇帝?简直是个笑话》、《大逆不道的篡权者》、《弑君的伪帝:阿尔瓦.可利艾德》、《卑鄙的篡位者应当上军事法庭!》……

    这些帖子显然是有人雇佣水军发的,阿尔瓦阻挡了他们的利益,他们企图用舆论来压制阿尔瓦。

    穆宣皱了皱眉:“系统,查一下这些帖子的ip地址,敢黑阿尔瓦,就必须付出代价。”

    “好嘞宣哥。”系统差点喜极而泣,宣哥终于不作了,他终于干正事了!

    一页页快速浏览着,突然穆宣的目光定在一张帖子上。

    《据说新虫帝要取消雄虫保护法?》

    “我有个朋友在皇宫里当文书,听说新虫帝要修改法律,以后不再保护宝贵的雄虫了!”

    “什么?楼主说的是真的吗?怎么可能啊,怎么能不保护珍贵的雄虫!”

    “这个我知道一点原因!听说新虫帝被自己的雄主抛弃了,从此就变得非常讨厌雄虫,他不仅要废除雄虫保护法,还要管束雄虫呢!”

    “天哪,这也太可怕了!新虫帝也太过分了吧,难怪他的雄主不喜欢他!这种心理变态的虫,活该找不到雄主!”

    “他自己找不到雄虫就算了,为什么来祸害我们!”

    “就是啊!他自己嫁不出去,难道就让所有人都嫁不出吗?”

    看着这些义愤填膺的回帖,穆宣挑了挑眉。

    明明阿尔瓦如果真的废除《雄虫保护法》,那是对雌虫有好处的事,能提高雌虫地位,这些雌虫却反对起来了。

    果然无论什么改革,除了既得利益者会强烈反对外,原本受压迫的阶层也会有一部分人上蹿下跳,替压迫他们的人说话。

    他们已经习惯了不公正的待遇,甚至将施舍他们这种生活的人当作恩人,这种人穆宣可见得多了。

    当然,这些回帖里面,应该也有不少花钱找来的黑子,甚至会有不少雄虫反串。

    这种带节奏的老手段,穆宣熟悉得很,别看手段简单老套,可是管用啊。

    想必阿尔瓦最近因为这个很头疼。

    穆宣继续浏览着,发现这节奏越来越偏了。

    “我认识阿尔瓦的雄虫,其实他们两个根本就没结婚,一直都是阿尔瓦单恋这样吧,你们不知道那个雄虫有多优秀,怎么说呢,阿尔瓦根本配不上人家吧。”

    某些帖子里出现了“舅舅党”,控诉了阿尔瓦的残暴后,以当事人的身份大书特书穆宣有多完美。

    “那个雄虫叫穆宣,长得可好看了,精神力又强,据说是a级,性格又很温柔,跟某些粗鲁的雄虫完全不一样!”

    “不夸张地说,穆宣简直是我们学校所有雌虫心中的梦中情虫,不知有多少虫想要嫁给他,即使当个雌奴也愿意。”

    “可是啊,即使穆宣是学校的大众情虫,但他却非常的洁身自好,从不跟任何虫暧昧,他说要好好对待未来的雌君,绝不乱搞雄雌关系!”

    “哇!真的有这么完美的雄虫吗?也太让人心动了吧,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同学!”

    “对啊,好羡慕啊!”

    “完美吧?唉,就是这么完美,但是下场却很惨!”

    “惊,发生什么事了?”

    “对啊,到底怎么了?”

    “别吊胃口,快说!”

    一片焦急的催促中,爆料的帖子夹在后面,似乎故意在让观众等待。

    “不是说了吗?阿尔瓦单恋穆宣,结果雄虫压根儿不喜欢他,阿尔瓦就用权势威逼利诱他,结果……唉!”

    爆料的舅舅党说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全然不再搭理围观群众焦急的询问,就让他们自己去猜测、去联想。

    思想是无止境的,让大家自己去猜测,比直接说出结论更加好。

    这帮反对派搞起舆论战来还挺专业。

    穆宣冷笑,这帖子看起来是在夸他,其实仍然是在针对阿尔瓦。

    这帮家伙先把他塑造成完美无缺的“神”,让大众仰慕他喜欢他,然后再抛出他被阿尔瓦这个暴君强迫伤害的“事实”,就会激起相当一部雌虫对阿尔瓦的愤怒。

    这部分雌虫可能本身是中立的,并不关心谁当虫帝,也不关心法案修改,但他们会憧憬心疼这么个美强惨的雄虫。

    他们会想这么好的雄虫为什么会不喜欢新虫帝,是不是对方实在太差劲。

    然后又会想,雄虫不喜欢你就算了,你阿尔瓦怎么能因为人家不喜欢你,就伤害强迫这么好的雄虫呢?

    是不是因为你阿尔瓦有问题?你是不是个残忍冷血的暴君?

    你能对心爱的雄虫都那么狠,那对待自己的国民又怎么会好呢?

    你会不会压榨逼迫他们?

    一串顺理成章的联想下来,这些虫的立场就很可能从中立倒戈到反对派这边。

    最后只要杀死穆宣(或者声称死者是穆宣),将罪行嫁祸给阿尔瓦,就能彻底引爆这种情绪。

    他们很可能还会打着为穆宣报仇的旗号,来攻击他自己都舍不得伤害的阿尔瓦。

    简直恶毒。

    这可不是穆宣的幻想,实际上在这段剧情中,阿尔瓦确实被敌人的这波攻势打的焦头烂额。

    后来他通过血腥镇压才解决这件事,但在其中杀戮太多,反而证实了他暴君之名,至死也没洗清。

    但现在既然穆宣回来了,自然不会让那些家伙得逞,他宠着的雌君,可不会让人如此污蔑。

    “既然你们想把我塑造成完美无缺的‘神’……那我也只好笑纳了呀。”

    穆宣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让尽职尽责帮他查ip的系统都打了个寒颤。

    “宣哥你是不是又在想什么坏招了?”

    “什么坏招,明明是锦囊妙计。不会说话就少说点,干你的活儿去。”

    毫无人权的系统敢怒不敢言,在穆宣面前它就是个智能工具人,堪比黄世仁压榨的杨白劳,老可怜了。

    但因为宣哥才能有它漂亮的业绩,也就只能扒着宣哥的大腿,才能在其他系统面前维持精英老大哥的形象。

    唉,不是它想当舔狗,实在是宣哥给的太多了!系统不易啊!

    又看了一会儿,传来轻轻的敲门声,穆宣以为是来送饭的下人,随口说了声“进来”,没想到从门后走出的是阿尔瓦。

    阿尔瓦的神色间带着疲惫,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本应该清澈剔透,像最高级的水晶。

    可是现在双眼灰蒙蒙的,深沉阴郁,但在看到穆宣的一瞬间,黯淡成灰石的眼睛里猛地出现了一丝亮光。

    注意到这一点,穆宣的心像是被扎了一下。

    他知道阿尔瓦挺喜欢他的,他走后甚至黑化了,但还是感受的不大真切。

    但刚刚真的有所触动,如果一个又疲惫又绝望的人看到你后突然亮了起来,不用怀疑,你就是他唯一的支撑点了。

    “雄主。”阿尔瓦轻柔地唤着,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桌前放下手中的托盘,“我来给您送晚饭。”

    说着一样一样将托盘里的烤肉、果汁和时令的蔬菜水果摆出来。

    堂堂虫帝给他送饭,这可真是未曾设想过的场面。

    穆宣慢腾腾地挪过去坐在桌前,叉了一块还在滋滋冒着油的烤肉,看了阿尔瓦一眼:“你不吃?”

    “如果雄主您想要我陪您进餐,下次我会带上我那份食物。”阿尔瓦低眉顺眼地回答。

    见他又在装乖,穆宣忍不住想逗逗他:“所以你已经吃过了?”

    阿尔瓦一僵。

    从来没有雌虫敢在雄主用餐之前就先吃饭。

    虽然他现在正在着手进行改革,废除现在雄尊雌卑的不公正待遇,但这事儿他可不打算现在就让心爱的雄虫知道。

    万一吓到了雄主怎么办?

    正当阿尔瓦紧急想着应对方案的时候,一阵急促的跑步声打破了尴尬。

    “虫——”

    焦急跑到门口的雌虫被阿尔瓦警告的视线唬的生生吞下了后半截话。

    那个高大的雌虫看看穆宣,在阿尔瓦的黑脸中吞了吞口水小声说:“将军,大宅前聚集了很多虫……”

    话说的模糊不清,虫帝也不敢叫,显然早就得到过阿尔瓦的叮嘱了。

    穆宣本来以为阿尔瓦只是装作没黑化,没想到连继位虫帝的事情也想瞒着。

    这也正常,一个雌虫能当上虫帝,稍微想想也不是人畜无害的小甜甜能干成的事。

    阿尔瓦当然不想让雄主知道了。

    阿尔瓦咳嗽了声,转头看向穆宣:“雄主,外面似乎有虫找我,我去看看,您先吃晚餐吧。”

    说完他转身想走。

    “等等。”穆宣叫住了他,“谁找你?”

    “呃,大概是认识的虫。”

    “朋友?怎么不介绍给我。”穆宣慢条斯理的说。

    “都是些粗鲁的虫,不要污染了雄主的眼睛。”

    “是吗?但我不怕,我也想见见你的朋友。”穆宣笑了笑,眼底飞快闪过一丝狡黠,“阿尔瓦,你不会以为我会让你在大晚上单独去见别的虫吧?”

    “你不是我的雌君吗,嗯?”

    作者有话要说:  阿尔瓦:怎么才能不蹦人设地拒绝雄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