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回被我渣成虫帝的媳妇身边

穿回被我渣成虫帝的媳妇身边 >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很显然,以前对穆宣的认知有很大的偏差。

    阿尔瓦一直想不通,原本好好待在卧室里的穆宣是怎么出去的,别说被潜入者绑架了,就算他自己要悄无声息地走出去,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为了保障安全,阿尔瓦在宅子里各个关键点都布置了哨卫,墙上还有监控。

    很难想象能有虫无声无息地潜入,更难想象一个柔弱的雄虫能避开所有耳目离开。

    但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却发生了,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错。

    阿尔瓦调来了当天所有的监控录像,用光脑一帧一帧地对比检测,仍然一无所得。

    监控视频中的影像没有任何可疑点,整个绑架案仿佛见了鬼。

    阿尔瓦面无表情地沉思着,又调来监狱的录像,虽然当时的情况似乎在被直播,但他内心……不大相信。

    监狱的直播录像也毫无异常。

    这是当然的。系统最初使用过去正常的监控画面替换了现实画面,在一切结束后又有真实录像再次替换回去。

    依照系统的能力,两次替换都不会留下丝毫痕迹,每一帧画面都对得整整齐齐,严丝合缝到什么手段都检测不出问题。

    但这个没问题反而就是最大的问题。

    阿尔瓦之前提审了当时在监狱的所有绑架犯,知道在案发当时,监狱的监控室里有虫值守,但值守者却没看到任何异常。

    这显然就是最大的“异常”。

    当时监狱里闹得那么大,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到,但偏偏监控室里的虫什么都没看见,只能说明当时的实时监控画面被替换了。

    能干出这种事的虫,也只能是……阿尔瓦无意识地将头埋在手心里,看起来有些累。

    是穆宣。

    不管是家里的监控系统还是监狱的,都曾被穆宣悄无声息地侵入过,篡改了影像,再将一切复原。

    阿尔瓦从来不知道穆宣有这种本事,要知道不论是他家还是监狱,监控系统都有几套军用的防火墙保护。

    这是连优秀的黑客都无法攻破的防护,却被穆宣轻易侵入,甚至替换了监控影像,最后又换了回来。

    除去入侵困难之外,替换了两道录像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说这些是因为穆宣的黑客技术高超的话,那他能避开军雌的耳目,一路畅行无阻地进入关押西尼尔的牢房,至少说明……

    穆宣比阿尔瓦安排的军雌哨卫、哈罗德手下那些绑架犯都要强。

    甚至实力要碾压性地强,才能不惊动任何一只虫。

    穆宣……竟然那么强吗?但是却从没在他面前表现出来过。

    阿尔瓦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一直以来,他虽然不认为穆宣是柔弱而只依靠雌虫的那类雄子,但……

    这相差的也太大了。

    比普通雄虫强,比普通雄虫强得多,他都是能够想象的。

    但现在可是比军雌强,比军雌强得多,甚至这一手黑客技术,比全帝国同专业的虫都要强……

    这就很意外了。

    如果说,突然得知穆宣的实力让阿尔瓦震惊的话,那另一个事实就让他更加难以接受。

    那就是,即使有着最强的黑客技术,也需要装备发挥实力,即,需要光脑。

    但穆宣手中没有光脑。

    阿尔瓦清晰地记得,自己把穆宣连骗带抢弄回来后,害怕他知道外界的情况,害怕自己的身份和做的事情暴露,直接收走了对方的光脑。

    在阿尔瓦的印象中,穆宣一直处于信息封闭的状态,他还担心对方会找他要回光脑,如果穆宣开口了他不知道要如何拒绝。

    但穆宣真就一句话都没说,似乎他根本不关心外界发生了什么事,也不关心阿尔瓦为什么拿走他的光脑,甚至觉得光脑可有可无。

    对此,阿尔瓦曾经感到很幸运,还好穆宣没有光脑依赖症,没有开口要回光脑,不然他的事情还真不好瞒。

    但现在看来……里头的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深。

    窗外已经渐渐亮了起来,枯坐了一夜,阿尔瓦也没想好到底该怎么办。

    他要直接去询问穆宣吗?但是他不敢。

    这层窗户纸一戳就破,阿尔瓦心知肚明,如果去问,他要么得到无法承受的真相,要么得到自欺欺虫的谎言。

    既然穆宣能骗过他偷偷留下一部光脑,那他就不可能对最近网络上的情况一无所知。

    甚至于,穆宣都能锁定监狱的位置,这份情报收集能力就不比军方的情报处差了——或者,他根本就是直接盗取了军方的情报。

    可利艾德家现在的监控系统就是由军方加密的,如果穆宣能攻破监控系统,那么能拿到军方的情报也不是不可能。

    既然如此,阿尔瓦所做的一切事情,只要通过网络交流过的,其实直接摊开在穆宣眼前,一览无余。

    通过这些信息,穆宣应该早就知道他篡位的事情,知道他高压统治的事情,知道他是个残忍冷血的军雌。

    阿尔瓦的心经过一整夜的思考完全冷了下来,因为他已经从各个角度思考过,穆宣有没有可能真的没有骗他。

    答案是不可能。

    穆宣找不到任何原因来解释,没有光脑他是怎么入侵的监控系统,这是死逻辑。

    那么有没有可能,穆宣只是完全避开了监控,而不是入侵了监控系统呢?

    也不可能。虽然家里并不是任何地点都有微型摄像头,比如穆宣的卧室里就没有,但是在公共区域中,是没有死角的。

    没有虫能避开监控离开或者进入可利艾德家,绝无可能。

    所以结论很清楚,穆宣欺骗了他,明明对所有事情了如指掌,却在他面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明明知道那天晚上来的虫不是他的同事,知道他们都是反对者,却装作不知,微笑地请他们进来吃饭。

    为什么?

    阿尔瓦感觉一阵无力的疲倦感席卷而来,他费尽心思想隐瞒真相不过是掩耳盗铃而已。

    他是个什么样的虫,穆宣早就知道啦。

    这样的雌虫怎么会让虫喜欢呢?

    所以,穆宣为什么会装作一无所知留在他身边?明明,就这次事件来看,他如果想要逃离的话,谁也拦不住他。

    阿尔瓦本就锋利的眉峰挑了起来,狭长的眼眸眯的更紧,薄唇紧抿,让他显得更加凶狠而不可亲近。

    他想到了一个可能。

    一个让他感到寒冷无比的理由。

    阿尔瓦沉着脸,习惯性地想要打开光脑,却是一顿。

    不能用光脑查看,网络对于穆宣这种黑客毫无秘密。

    想到这里,他的心似乎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攥的发疼、发闷,连呼吸都需要很用力。

    他的眼尾透出薄红,些许湿意盈润了眼眶。

    比起穆宣不喜欢他这件事,他更难过穆宣骗他。

    他在穆宣心中真的如此冷酷无情吗?其实只要穆宣开口直接跟他说要求,他会答应任何事。

    但是穆宣没有开口,他不相信他,所以他只能欺骗他。

    也许……还是阿尔瓦他做的不好。如果他做得好,穆宣怎么可能对他如此不信任?

    但他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做。

    没有虫教过他怎么才能讨好穆宣,对于他笨拙地讨好,穆宣似乎都甘之如饴。

    甚至于,表现得似乎很是喜欢。

    但都是假象。

    阿尔瓦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心中是无以言语的狂躁。

    他的雄主不信任他,他得到了整个帝国的权力,但他也得不到最想要的东西。

    大踏步离开房间,匆匆走过向他问候敬礼的军雌身边,披风被抖起凌厉的弧度,他要去“那里”看看。

    ……

    “宣哥,阿尔瓦的幸福度降低了。”

    幸福酣睡的穆宣被系统刺耳的提示直接惊醒。

    他顶着一头乱毛坐起来,眼神中还带着没睡醒的迷糊。

    梦中,他还梦见了阿尔瓦,两虫很亲密,他说了什么话,逗得一向不苟言笑的阿尔瓦笑个不停。

    阿尔瓦无忧无虑开怀大笑的时候真挺可爱的,可爱的让他心里痒痒的。

    没想到,现实却给他来了个背刺。

    “……他是幸福度降低?黑化值呢?”穆宣醒醒神问道。

    “黑化值并没有什么波动。”系统回答。

    “调取光脑活动痕迹,去除掉**的部分。”

    系统把阿尔瓦光脑的使用痕迹调给穆宣看,他一边看一边凝神思索。

    “宣哥,阿尔瓦的光脑使用都是关于工作方面的,绝大部分是这次的审查资料。”

    “嗯……”穆宣浏览的速度非常快,在那几份反复观看过很多遍的监控录像上停住了。

    “他怀疑我了。”穆宣笃定地说。

    他一早就知道,他篡改过监控录像的事情也许能瞒过一时,却瞒不了多久。

    圆不过来的逻辑太致命了。

    阿尔瓦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不怀疑?

    这也是穆宣留给阿尔瓦的破绽,他们俩之间这种互相欺瞒的关系,隐患太大了。

    穆宣一直在帮着阿尔瓦打掩护,但他不能一辈子都这样。

    同样的,他也不能一辈子都戴着人畜无害的假面具生活。

    所以他早就打算着,慢慢让阿尔瓦知晓他真正的一面,也让阿尔瓦知道他不是见不得黑暗、纯情无辜的雄虫。

    他想要阿尔瓦了解到他不那么单纯之后,有勇气来告诉他一切,也用真实的面貌来面对穆宣。

    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穆宣有耐心,他也了解阿尔瓦,知道对方就算怀疑他,也还会爱着他,会慢慢接受跟印象中不同的穆宣。

    也会慢慢体会到,穆宣虽然欺骗他,但却是想保护他。

    穆宣确定事情仍在掌控之内,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穆宣根本不知道,所以其实,事情已经在脱离他的掌控。

    作者有话要说:  穆宣:我的宝贝雌君怀疑我了,但只是小问题。

    阿尔瓦:……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