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 第 8 章

第 8 章

    于九还没过几天清静日子,就又遇见了祁喻闻。

    “于九,站住。”

    于九捂住耳朵,目不斜视地往前走。

    祁喻闻居然都跑到学校来找自己了。怎么的?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没办法满足两人时常会遇见或者扯上关系的设定了吗?

    祁喻闻关上车门快步跟上于九,一把拽住她的手腕,“我让你站住你没听到吗?”

    于九甩开她的手,“你真像墙上的小广告,怎么铲都铲不掉!”

    祁喻闻默了默,随后又笑着说道:“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你这样的硬茬子。”

    “这次遇到了吗?死也可以瞑目了吧?赶紧离我远点。”

    祁喻闻又说:“你把我妹妹教坏了,我还没找你算帐。”

    于九停住脚步,不可思议地看向祁喻闻,“你有没有搞错?我和你妹妹才见过一次,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你有病吧,你碰瓷碰到我这里来了?”

    祁喻闻也跟着停住脚步,冷淡的表情说着轻佻的话:“你急了。”

    于九:“……?”

    “祁喻闻,你直说吧,你想怎么样?”

    “很简单,跟了我。”

    祁喻闻本来是不想说那么直白,最开始她就打算用迂回的战术。奈何于九这个人的脑回路和普通人不一样,那她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

    “作为交换,我可以给你花不完的钱。”

    “你可终于说出口了。”

    于九四处望了望,看到一条石椅便走过去坐下,“祁喻闻,你不就是想找一个替身吗?看我长得和她像,就找我?”

    祁喻闻拧起眉头,虽然这件事不是第一次被于九提起,但她的情绪依旧如第一次那般激动,差点就要红了眼睛。

    可一看到于九那张无所畏惧的脸,生怕她又会出什么招来暗算自己,便生生把那股情绪压了下去。

    “既然你知道,那就无需我多说了,不过……”

    祁喻闻怒视于九,“这件事,请你以后不要再提,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祁喻闻,现在到底是谁在求谁啊?你这个语气跟我说话,你拽什么拽啊?”

    祁喻闻愣了愣,以为自己听错了,“是我在求你吗?我是在和你做交易。”

    “行!”

    于九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嘴唇抿成一条线又松开,“你包养了我,然后呢?看到我这张脸你会想起你的白月光是没错,但我一张嘴是不是就破功了?别人都是包养一个乖巧懂事的替身,你倒好,要请一个炸弹回去,你这档次属实有点低。”

    于九说完话,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个保温杯,倒了一杯热水在瓶盖上,轻轻吹了吹便悠哉悠哉喝了起来。

    祁喻闻张了张嘴,终究是无言以对。

    她有的时候也在想,图什么呢?于九不就是这一张脸和那人比较像吗?

    她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九这个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自己内心的问题,或许她是因为于九这张脸冲动了,就连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都没有。

    于九把瓶盖拧起,保温杯也收进包里,随后站了起来,“要是你还是执着我这张脸,那我去整整容吧,免得你成日惦记我,很烦。”

    祁喻闻就站在原地看着于九离开,直到她的瘦弱但挺拔的背影再也看不见才转身离开。

    于九回宿舍后仔细想了想,心想万恶之源是不是就是自己这张和祁喻闻白月光极为相似的脸?

    她拿起镜子仔细看了看,还真是一张小白花脸,不管是做绿茶还是白莲花,又或者是圣母都非常合适。难怪大边那个狗屎作者要以自己的为原型写这本垃圾狗血小说。

    整容现在是整不起了,不过……

    于九灵机一动,唇角勾起,背起自己的包出门去。

    于九在街头随意找了一家纹身店,价格越低越好,技术越差越好,刚一进门就看见纹身师在那儿抠脚。

    “哟,来客人了啊。”

    于九笑了笑放下自己的包,“大哥,我想纹身。”

    “纹什么啊?带图了吗?纹哪里啊?”

    “不用图……”

    于九指了指自己的眉心,“我想在这里纹一个天眼。”

    纹身师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你在和我说笑吗?”

    “没有啊。”

    纹身师打量了一下于九,这些年来找他纹天眼的都是精神小伙精神小妹,年龄都不大。可眼前这个女孩,看起来也心智成熟了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

    说实在的,他不想纹,天眼是什么奇葩审美,纹了不就是砸他的招牌吗?便翘起脚继续抠脚,云淡风轻地问:“你带身份证了吗?”

    “身份证?我应该带了吧。”

    于九掏了掏自己的包,就掏出了一张身份证,“给。”

    纹身师刚想接过就被于九躲了过去,“您的手刚刚抠了脚,没有洗手。”

    纹身师尴尬一笑,“那你举着我看看。”

    “行。”

    纹身师仔细一看,哟,1997.11.11日生,太好了!

    “你没成年啊,不能纹身,除非找你家长来。”

    “我没成年?开什么玩笑!”

    “现在是2015年10月25号,你还差十几天才成年呢。”

    于九惊愕,她来到这里从来没有注意过年份,没想到自己居然未成年!

    “卧槽!”

    纹身师无语了一阵,“你自己未成年都不知道吗?”

    该不会是傻的吧,难怪要纹天眼。

    “我哪里知道啊!不过这个不重要,不就差几天吗?真的不能纹?”

    纹身师摆摆手,又往后指了指墙上的纹身规范,“看见第三条了吗?禁止未成年纹身。”

    于九一看,还真有这么一条,“好吧,那我十几天后再来。”

    “别来了,我明天就倒闭了。”

    于九:“……”

    于九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开了纹身店,一路上都在嘀咕自己未成年的事情。

    祁喻闻那个死人也太罪恶了吧?居然要包养未成年,怎么没人抓她谴责她?

    被于九念叨着的祁喻闻想了好几天,还特意写了一篇分析,上面列了一堆包养于九的利弊,最后,得出的分析结果的弊远大于利。

    管家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着,看着她愁眉苦脸看分析结果,又看着她怒而撕毁分析结果,他忍不住笑了一下。

    “唐叔,你说,我到底该不该……”

    管家早已敛起了笑意,“当您撕毁分析结果的时候,您心中应该就有答案了吧?”

    祁喻闻愣了愣,随后释然笑了出来,“你说的对,她的身上有一种魔力,让我不自觉想去了解她。”

    祁喻闻又说:“备车,我再去见见她,要是那种感觉还在,我就不想放弃这个让我感兴趣的女人。”

    “好的。”

    不久后,祁喻闻再次来到于九的大学,于九这节是体育课,不过她向来是以身体不好的理由坐在旁边晒太阳,今天也不例外。

    祁喻闻一来就看到这样的场景:于九抱膝靠坐在一棵树下,闭着眼睛似乎在嗅周身草木的芬香。几缕阳光透过树间的缝隙洒在她的身上,十分美好灵动。

    “如果她乖一点,该多好。”

    管家只是点点头,没说话。

    祁喻闻将长发尽数撩到身后,特意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风衣,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长靴,确认自己的着装没问题了才走向于九。

    跟在她身后的管家突然想到了一句诗:女为悦己者容。

    这向来和祁喻闻扯不上半毛钱关系的一句话,今天却格外适合。

    于九感觉到眼前压下一道阴影,便睁开了眼睛,那张清纯的脸瞬间一变,成了一副不耐烦的模样,“你怎么又来了?”

    “于九,我只是来通知你,我坚持我原来的想法不变。”

    “哎哟喂,好霸道,还来通知我,你问过我意见了吗?”

    于九把放在旁边的鸭舌帽捡起来扣在自己的脑袋上,冷淡地说道:“不同意,请你以最小摩擦力离开。”

    “于九,你不要不知好歹,我能跟你做这样的交易是看得起你。要是你没有这张脸,你以为你还有用吗?”

    “那我希望你不要看得起我,就让我做一个没用的人吧。”

    祁喻闻的脸彻底黑了下来,知道于九不知好歹,但没想到她今日依旧这么倔,跟一头驴似的!

    “我不是来和你商量的,你也没有拒绝的权利。我祁喻闻想要的,还没有得不到的。”

    于九摘下自己的帽子,仰着头十分欠揍地笑了笑,“那恭喜你,你现在有了,我将是你祁喻闻永远得不到的高贵女人。”

    “你……”

    “你什么你?”

    于九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走了,别再来了,我不会同意的。”

    祁喻闻咬着牙盯着她,“驴九,你以为…呃……”

    嘴瓢了,祁喻闻的脸上带上了点尴尬。

    “你他妈才驴九!去死吧你!”

    于九在祁喻闻的小腿踹了一下就骂骂咧咧离开了。

    刚刚靠在树上头发有些松散了,她扯下自己的发绳,如绸缎般的头发披散在脑后,在阳光的照耀下颇为闪耀。不仅吸引了祁喻闻,还吸引了旁边打篮球的男生。

    “你说她!”

    祁喻闻看着给自己拍裤子的管家,有苦难言,“她居然敢!”

    “于小姐倔您不是早就知道吗?”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她又对别人卖弄姿色了。”

    管家:“……”

    人家只是重新扎一下头发而已。

    时间到了11月11日,于九的生日,她再次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前往那个纹身店,没想到看到了“本店倒闭”的告示。

    “卧槽,还真的倒闭了?”

    于九歪了歪头离开了这边,“难道我又要买纹身贴了?”

    某纹身师躲在暗处悄悄看着,见于九离开了才重新出现,乐呵呵地把“本店倒闭”的告示撕下来。

    “纹不起,我还躲不起了?”

    作者有话要说:  祁喻闻:没想到豁豁驴九的不是我,是她自己

    ——

    感谢在2021-06-14 19:44:44~2021-06-15 19:53: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决战山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甜心兔娘 18瓶;勇攀高峰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