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回到学校的时候,于九明显感觉很多人看自己的表情都十分不对劲,特别是自己从管家开的豪车上下来的时候。

    “哎——”

    于九转头对管家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

    管家坐在车里观察了好一会儿,才皱着眉头离开。回到家后,他便对祁喻闻说:“昨天您去大学找于小姐的事情,似乎给她造成了困扰。”

    祁喻闻放下文件,没太在意,“什么意思?”

    管家拿过一个ipad,点开了一个论坛便将ipad递到祁喻闻的面前,“有关您的照片,我刚刚已经吩咐人删干净了,但是关于于小姐的传言却一直没有停下来。”

    祁喻闻看了几眼就把ipad放到一边去了,“这都是些什么?”

    “要管管吗?”

    祁喻闻略一思索,随后拿起刚刚放下的文件,平淡又冷漠地说道:“不管。”

    管家意外地看了看她,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去拿了ipad便离开了书房。

    祁喻闻在门关上后,又放下了刚刚假模假样看的文件,转而拿起旁边的手机看着于九的电话号码发呆,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下决心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学校的谣言需要我帮你解决吗?】

    于九很快就回复了:【只要你别再来找我,自然就可以迎刃而解,所以请您配合。】

    祁喻闻再次被于九疏离的话惹怒,气恼地丢开手机皱眉看文件,嘴里还骂了一句:“不识好歹。”

    坐在宿舍冷眼看论坛的于九撇了撇嘴,过了一会儿,又看到好一段时间没联系的胡姐发了一条短信过来:

    【那些跟我没关系。】

    于九心里起了一个主意,说:【嗯,都无所谓了,就这样吧,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讲道理。】

    胡姐:【……】

    怎么突然网抑云了?

    于九好笑地返回信息页面点开论坛继续看,后续胡姐又发了许多问号过来,于九都没有搭理。

    现在论坛的风向又变了,竟然有许多人觉得于九很幸运,居然能被美富婆包养,这是福气。

    “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于九正想把手机放一边去的时候,又收到了来自祁喻闻的短信:【记得看你的包。】

    “包?”

    于九好奇地打开自己的包,就看见里面有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银色项链,旁边还附赠一张卡片:生日快乐。

    “什么鬼东西?去你的吧!”

    于九把东西扔进垃圾桶就躺床上补觉去了,她已经有了一个计划,不过她现在有点困,想先睡一觉。

    于九一觉睡到了十一点,趁着学校领导还没下班,她就溜达去了学院院长的办公室准备办理退学手续。

    院长自然是不同意,于九软磨硬泡泣涕涟涟才得了一个休学的结果。于九“勉强”接受了这个安排,回到宿舍后,她就收拾行李准备离开了。

    舍友见状,都十分好奇,但碍于脸面一直没有开口问,直到于九提着行李箱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听她说:“我休学了,再见。”

    舍友:“!!!”

    休学?怎么这么突然?!

    于九虚弱一笑,因为生病而有些干涩的喉咙发出了沙哑的声音:“校园暴力对我来说太可怕了,我的身体不是太好,这个学校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好的平台,我打算回老家休养休养,再会。”

    于九离开了,舍友还处于震惊中无法自拔,很快她们就将这件事在她们恶臭的小圈子中传开了。

    大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十分震惊,莫名都觉得心虚又自责。

    与此同时,于九前段时间被绑架的事情上了新闻。在新闻中,于九温柔体贴又懂事,警方对她夸赞有加,被绑架后也没有哭闹,哪里是传言中那娇弱白莲花的模样?

    然后于九就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受害者形象,博得了许多人的同情。

    校方很快就听说了这一情况,为防止事情进一步发酵,马上就派了几个老师去于九的老家,说要给她安排心理医生,还承诺给她安排单独宿舍,今后的学杂费全免。

    于九见好就收,“不情不愿”和那些老师回了学校。

    身处单人博士生宿舍的于九不雅地倚卧在沙发上,摊开双臂闭着眼睛说道:“豪华宿舍,学杂费全免,校园暴力结束!”

    她睁开眼睛走向窗台,入目的就是外面的大雪纷飞和结冰的湖面。

    “接下来就是赚钱的事情了,这就有点麻烦了。”

    只要祁喻闻一天从中作梗,她就只能做廉价劳动力拿一些微薄的收入。

    ——

    一直在背后默默关注这件事的祁喻闻看着桌子上的一堆照片,突然有一张于九对着镜头笑的照片,而下一张就是一颗石头砸向镜头的照片。

    祁喻闻愣了愣,鬼使神差地把那张于九笑的照片收起来,又看着那颗扔石子向镜头的照片,忍俊不禁。

    “这才几天就风向大转。你说她怎么就这么古灵精怪,这招苦肉计玩得真好。”

    管家也笑着,不得不说,于九真是人不可貌相。

    “我就说不管是对的。”

    祁喻闻从椅子上起来走到窗边眺望远方,“她现在一定缺钱,你问问她愿不愿来给我做秘书,工资一定让她满意。”

    “好的。”

    管家弄了一份合同去北开大学找于九,毫不意外的,被拒绝了。

    于九戴着一顶白色的帽子,整个人蹲在地上,手上拿着一根不知道哪里拣来的树枝,正在地上画着什么东西。

    “秘书,什么鬼秘书,我才不干。祁喻闻这个人居心叵测,我可不愿意和她靠太近。”

    “我看大小姐似乎是真心想请您当秘书。”

    “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

    管家:“……”

    于九没想到自己能说出这么污的一句话,丢开手上的树枝,一脚把地上画的小猪佩奇踩掉,“我不干,您还是回去劝劝祁喻闻吧。”

    管家双手交握在身前,“这个……”

    于九转头看着管家,在他困惑的视线下摘下自己的帽子,露出了她额头显眼的天眼,“看见了吗?我还像那个人吗?”

    管家:“!!!”

    于九又原地摇了个花手,一边唱着社会摇一边迈着奇怪的步伐走远。

    管家愣在原地好一会儿,直到回到公司站在祁喻闻的面前,他的脑海中还回荡着那一句:

    ——社社社社社社社社会摇!

    作者有话要说:  管家: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惊

    ——感谢在2021-06-17 19:50:52~2021-06-18 19:25: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2462308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甜心兔娘、天启时空 10瓶;锡、p鰵1-ew6%n 5瓶;王软软、取名无能 2瓶;薄荷微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