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进乙女游戏后我翻车了

穿进乙女游戏后我翻车了 > 兔兔生气

兔兔生气

    姜听白在回廊耽搁了许久后,才看到熙光从围墙上跳下来。

    看样子是从外头回来的,长发没有好好的扎起来,松松垮垮的,发间暗红色的发带纠杂着几捋发丝垂在肩颈处。

    他是没有笑的。

    熙光在她面前,一直是温驯乖顺的模样,因此现在冷着脸的样子格外令人注目。

    他微皱着眉,垂落的衣袖指间有暗红的光雾未灭,因冷着脸,在日光下便带出几分冰冷锋利的美貌来。

    然而很快,他落地站稳,注意到她立在廊下看他,便立刻换了神色,弯起眉眼,仿佛刚刚一瞬的冷色只是错觉,朝她跑过来。

    他仿佛并没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人形,还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过来便想黏着她,蹭蹭她的脖颈与手指,想用撒娇卖乖换来一个亲亲。

    姜听白却在一瞥下注意到他眉心依稀有赤色的印记明明灭灭,下意识推开他想仔细看看。

    熙光冷不丁被推开,有些不乐意,睁大眼睛抱怨:“…怎么了呀?”

    虽然是抱怨,口气依旧是软绵绵的,充分说明着“他很乖很听话”。

    像是被人不小心踩了一脚的小狗狗,连叫都不会叫,只是睁着湿漉漉的眼睛看你。

    他眉间的印记已经慢慢淡了下去,很快便看不到了。

    姜听白有些怔愣的看着他。

    熙光长的好,是件已经不需要再说明的事了。只是方才他眉间赤红印记妖异,肤色又白,更衬出几分从未有过的风情,清亮透彻的一双眼,被覆盖上一层薄薄的红,惊心动魄得不似人间颜色。

    看久了便被引诱,引诱后便无处可逃。

    ……是妖啊。

    熙光见她神色不对,心下有些不安,双眸中出现了一瞬沉晦的色彩,很快又被牵起的细碎笑意所掩盖。

    他小心翼翼的拉着她的手,问她:“姐姐,怎么了吗?”

    姜听白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没什么。”又牵起笑问他,“去做什么了呀?”

    “我去……”熙光想了想,拉长声音,故意将话说得有趣了些,“去做正事了!”

    “妖与妖之间也要交际嘛。”他回想了下方才发生的事情,努力用听起来比较可爱的话糊弄过去,“我去处理了一下亲人之间的债务。”

    兔子之间的债务?谁欠了谁几捆胡萝卜不还还当老赖?

    熙光的目的达成了,姜听白确实有被可爱到,忍不住笑起来。

    看她脸色终于好起来,他心里方才松了一口气。

    周身似乎仍有妖血腥咸刺鼻的味道,他虚虚握住手,强压下-体内奔涌沸腾的修为。

    ……方才从一场混乱的厮杀中脱身,他体内的血脉泛滥肆虐,便带出来几分平日专门隐藏着的妖相。

    希望不要吓着姐姐。

    他一边着迷的注视着眼前人的笑颜,一边心不在焉的想着方才那一群死在他手里的妖物,是被千里迢迢从妖界派过来的大妖……

    确实是亲人之间的债务……不算说谎。

    只是到底逼他动了手,恐怕这样一来会引起注意,他自己倒是无所谓,就怕会有不长眼的东西对姐姐不利。

    他这样想着,便不由自主的将她的手牵得紧了些。

    得想个法子。

    姜听白自己也一脑门子官司,故而没有察觉到熙光的情绪变化,只是又思索起那张字条,朝着内室走去。

    给熙光买的点心盒子摆在小几上,她坐在一旁的圈椅上,拍拍木质的盒身,像是以前给自家猫猫开罐头一样唤他:“买了梅花糕哦。”

    嗯,无论有什么烦心事,总得给自家崽崽吃好吃的。

    熙光走了过来,却没有去看小几上摆着的点心,而是走到她面前蹲下来,仰头看着她。

    他轻轻靠在她膝头,用清澈柔软的眼睛直直的看着她,将她冷冰冰的一双手合在自己的手心,有些担忧的说道:“姐姐有心事。”

    是肯定句,他对她的情绪变化敏感的不可思议。

    姜听白眨了眨眼。

    她觉得自己没有瞒着熙光的理由,于是压低声音悄悄告诉他:“我刚刚出去的路上,收到了一张杭玉写给我的字条。”

    熙光又凑进几分,也学着她压低声音紧张兮兮的问:“写了什么?”

    姜听白从一旁的纸袋里拿出那张字条递给他:“说是让我回云中…不过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杭玉写的……”

    熙光将那张字条接到手中,快速的看了一眼后,轻轻闭上眼睛。

    只是一瞬,他又立刻睁开眼,抬起头看她:“是杭玉写给姐姐的。”

    姜听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熙光可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小可怜了,既然能修炼成妖,肯定也有许多本领。

    纠结了许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答案,她只觉得心头轻松了很多,忍不住用亮晶晶的眼睛看他,真心夸赞他:“熙光怎么这么棒啊,超级棒。”

    熙光被她夸得眼睛都眯起来,若是有尾巴此刻肯定摇得欢快,隔了一会才问道:“那姐姐要回云中吗?”

    姜听白深吸了一口气,有些烦闷的低下头:“现在这里乱七八糟的,我是想回去的。”

    只是肯定得偷偷跑路。

    “那就按照字条上说得做就是!”熙光轻轻松松下了结论,“我保护姐姐回去。”

    姜听白想了想。

    她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得到答案。

    “我还是很担心我的…父亲。”她解释给熙光听,“就是肃王,你知道的吧,在他打了胜战返回盛京的路上,大概是在扶风一带,突然失去音信了。我觉得无论是杭玉的离开,还是院子里这些看守我的守卫,都跟我父亲的失踪有关系。”

    “我担心他是否遇到了什么不测。”

    一方面,肃王毕竟是她这个身份的父亲,她有关心他的义务。另一方面,说得实际些,肃王也是她最大的靠山,她不希望他出事。

    要是她有修为就好了,姜听白有些沮丧,她就能扛着一把剑自己去扶风把肃王找出来。

    “那我替姐姐去扶风吧。”

    熙光听完了她的话,只思索了片刻,便立刻说道。

    “嗯?”姜听白听他这样说,下意识要拒绝,“不行,扶风太远了,你一个人……”

    “是我一个妖。”熙光笑眯眯的纠正她,“我很厉害的,去扶风一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他撑着下巴伏在她膝上,将这件事说得极其轻松,弯着眼睛安抚她的忧虑:“就算是有什么危险,凡人而已,我都能应付的。”

    姜听白还是觉得不妥:“你去过扶风吗?”

    “我……”熙光一滞,立刻从善如流的接上,“当然去过。”

    当然没去过。

    在这个世界里,妖界与人界的关系类似于两个平行的界面,虽然妖会因为各种原因逗留人界,修为高的修士也会前往妖界猎些小妖或寻些珍宝,但大部分情况下还是聚集而居,井水不犯河水的。

    人界与妖界的通道,就在五洲北境,毗邻扶风的一汪寒潭之下。按理说,应该有不少妖会暂居或途径扶风。

    但是事实并不是那样,因为存在一个问题。

    扶风有那群被王族驯养得傻乎乎的腾云兽,五感敏锐又对主人忠心耿耿,将王城保卫得密不透风,连只精魅藏不住,妖族中少有妖去那里自找晦气。

    熙光自然也懒得去那里。

    但若是为了姐姐开心,他费点心思,倒也不是去不得。

    他当然不理解凡人之间那些所谓的血脉亲情,父父子子。他只是不想看她皱眉,委委屈屈的,像个快要化掉的雪人。

    也是正好,他正想着如何偷偷离开一段时间,今日那番厮杀让他泄露了行踪气息,他不想因此让秽物缠上姐姐。

    姜听白被他说得有些意动。

    这主要是因为熙光对于她的意义有些不同。

    如果是别人,她肯定会因为不想欠人人情而拒绝,但熙光因为小软的双重身份,天然的在她这里有一层“自己人”的身份光环,界限感就没有那么的强。

    她琢磨了这么一会,觉得这事可以有。

    但还有一些细节问题。

    “我不放心就这么让你自己去……”

    熙光这时已经转过头去吃梅花糕了,脸颊鼓囊囊的,听到这话皱着眉头将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眼睛叮的亮起来:“那不如姐姐与我结契吧!”

    结契吗?

    “不行。”姜听白想起来仙侠设定里这种人与妖结的主仆契,拒绝道,“主仆契吗?不不不,这对你不公平……”

    “不是这个。”熙光直起身子来,顶着一张如玉的脸凑近她,“是另一种,姐姐与我结了契,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在心里联系我,还能知道我的方位与状态,我的灵力姐姐也可以用。”

    “…还有这种契吗?”姜听白不可思议。

    “嗯嗯嗯。”熙光点着头,像个热切卖安利的狂热分子,“很简单的,只需要取姐姐的一点点心头血…我会施法,不会让姐姐痛的!然后再混着我的血,施咒就可以了。”

    听起来操作好像很简单啊,能随时随地保持联系,更好的是还能共享灵力……

    熙光又凑近了几分,一双眼眼尾飞红,像是繁花错落。

    她只觉得他眼神湿漉漉的,声音也水汽氤氲,“…姐姐,答应我罢。”

    “好……不好!”

    姜听白一个不设防,答应的话已经顺着跑了出来,倏然反应过来才连忙改口。

    她虽然玩游戏玩的不认真,但这种基本大设定还是有印象的,交融心头血结契,这是两人结为道侣时为表忠贞会结的同心契,契成后两人同生共死共享修为,而且还得……双修。

    她看熙光仍然是一副光明正大的神情,半点没觉得自己说了怎样惊人的提议,没忍住敲敲他的额头:“坏兔子,这可是同心契,是能随便结的吗?”

    熙光捂着额头十分委屈,理直气壮道:“为什么不能?”

    他一桩桩一件件细数:“姐姐抱过我,亲过我,还摸过我的背。”

    姜听白大惊失色:“可你那时候是兔子啊。”

    “兔子怎么了,”他眼睛水汪汪的,“难道是兔子就可以始乱终弃了吗?”

    ……已经上升到始乱终弃这个程度了吗?

    熙光天生有些下垂的眼尾已经彻底红起来了,很有几分艳丽,然而神情又是委屈的,像是被主人抛弃了的小可怜。

    “……都已经摸了我的背那么多次了。”

    姜听白有点不敢说话。

    因为她不太理解妖族的公序良俗,难道摸背在妖族那里是种非常过分非常流氓的行为吗?不能吧,聊斋里那些妖精姐姐不是都很风流倜傥吗。

    正想着,她突然一顿。

    她想起来了。

    现世时她上网冲浪不知是从哪个冷知识bot上看到的,兔子的背好像摸多了,会比较…冲动,还会假孕……

    淦,不是吧。

    那是母兔子啊,公兔子也会这样吗…

    姜听白立刻坐不住了,心虚的从椅子上滑下来,小心翼翼的拍了拍他:“…熙光啊,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

    她绞尽脑汁措辞:“你听过文化冲突这个词吗?我可能是不太了解你们的……文化,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

    她问不出口了。

    怎样才能把“你假孕了吗?”这句话询问的更有礼貌些?

    熙光虽然仍然低着眼睫,看起来闷闷不乐的,但还是在姜听白靠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牵住了她的手。

    他牢牢的握着她。

    “……我没有生气。”

    “还有别的法子。”他一转手变出一册小小的竹简来,打起精神给她介绍,“这叫青鸟笺,我这里还有一册,这册留给姐姐,我走之后要是姐姐想要跟我讲话,就写在上面,我看到了就会回信。”

    他想了想,又变出个芥子戒来,还是觉得不够,又哗啦啦变出一堆丹药法器,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基本上都是没有任何使用门槛的一次性道具,解毒的易容的各式各样,全一股脑塞给她。

    “…不用这么多,给你留一些。”

    “我不用这些。”熙光低着头给她把芥子戒戴上去,声音小小的,“本来就是给姐姐准备的。”

    他没等到姜听白说话,又接着说道:“那我等到陪姐姐回云中之后,再去扶风吗?”

    姜听白思索了一刻。

    “你不用陪我,杭玉既然让我乘船,肯定是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不会有危险的。熙光准备好了就可以直接去。”

    救人还是要趁早,把握好救援的黄金时间。

    虽然有些无情,她都想让熙光天一亮就动身。

    熙光点了点头,虽然没有说话,但还是乖乖的。

    ……像被雨淋湿的,毛都皱起来的兔子。

    她觉得心中被怜惜填满,想开口说些什么。

    熙光却在原地嘭的一下变成了一团毛球,像个小炮弹一样,跳进她怀里。

    他将头蹭进她的层层叠叠的袖口,埋了埋,不动了。

    ……还是在生气。

    姜听白忍不住弯了弯唇,伸出手来打算向以往一样,顺顺毛摸摸背,又想到方才的乌龙动作一顿,连忙改变了手的方向,小心翼翼的去摸他软绵绵的耳朵。

    毛茸茸的长毛覆盖下,兔子薄薄的内耳廓,慢慢的红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看到有小可爱说看不懂,这个不用担心哒,这本主线还是谈恋爱哈,小小的阴谋伏笔都只是调剂~感谢在2021-03-15 15:00:42~2021-03-17 14:29: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remedias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也很佛 10瓶;kind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