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进种田文,我和黑化反派一起发家致富

穿进种田文,我和黑化反派一起发家致富 > 第四十九 签字画押

第四十九 签字画押

    狗子家,菜锅里面的青菜苗发出阵阵的香味,狗子娘赶紧将菜从锅里盛出来。

    “哼,我让你种,我都给你拔了,一点点破东西,天天搞那么大的动静给谁看呢。”

    狗子娘嫉妒中又带着洋洋得意,仿佛盘中的菜苗变成了谢昼玉身上的肉。

    还没出厨房,就听外面传来一阵吵闹声,她端着菜碗烦躁走出来,嘴上骂骂咧咧。

    “吵什么,家里死人了就去自己家门口去,别来我家,晦气。”

    她走出来一看,许多人怒气冲冲盯着她,狗子娘猛地心惊,嘴里念念叨叨就要进屋。

    “站住!”

    谢昼玉面无表情的拦住了狗子娘的去路,趁其不备将菜盘抢夺过来,嘴角噙着一抹冷笑。

    “你哪来的菜苗?镇上还没人卖吧,我看着跟我大棚里的菜苗一模一样啊。”

    她快速说完,把狗子娘的后路全部堵死,狗子娘说话结结巴巴,旁边还有几个大汉,她说话都抖索,结结巴巴。

    过了半晌,狗子娘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梗着脖子强词夺理。

    “就这么几个破青菜你至于的吗?你要是想要,大不了去地里随便摘,谁稀罕啊!”

    狗子娘一脸不在意,她可是她的婶娘,这种好东西难得不应该早点孝敬她吗?她没怪她就不错了。

    “菜苗不值钱?笑话。比你值钱多了,还有大棚可是你弄坏的,大棚,很值钱!”

    谢昼玉掷地有声,气的眼前发黑,大家的心血被毁了,她还有脸说出这种事不关己的话,只要这些菜苗成熟,村里能赚多少钱啊!

    可现在大棚被划破,夜寒露重,冻死的菜苗竟损毁大半!

    “你放屁!”狗子娘叉着腰指着谢昼玉的鼻子,破口大骂,“你个死丫头,小小年纪不学好,如今想来讹老娘的钱,我告诉你,没门!”

    “看来,你是想赖账了?”

    眼见着狗子娘想抢夺菜盘,谢昼玉轻飘飘的一个转身躲过了狗子娘粗糙的大手,反手重重砸在地上,四周瞬间寂静许多。

    “我的菜,你赔我的菜!”

    狗子娘拼命大喊大叫,可对上谢昼玉的眼神就忍不住颤抖,不过短短几个月,以前逆来顺受的小贱人长成她不敢对视的人了。

    但是一想到赔钱,狗子娘顿时气盛起来,大着嗓门道:“赖账?我呸!哦!我知道了,你这大棚根本赚不到钱,种不出菜,如今冻死大半,你就想找我背锅!”

    “你个贱丫头,想骗我,你还嫩了点!我警告你,赶紧给老娘滚出去,不然我扒了你的皮!”

    这是在她家!狗子娘一想到这里,气焰更是嚣张。

    村子本就不大,狗子娘锣鼓般的嗓门吸引了不少的村民,有人眼见事情不妙,连忙唤来了村长!

    谢昼玉和狗子娘两人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肯先低头。

    “好,”谢昼玉冷笑出声,余光环视了周围,指着地上的狼藉当众大声道,“如今人证物证俱在,你损坏大棚,盗取菜苗,村民连日以来的心血,如今毁于一旦!”

    谢昼玉就是故意说出这番话的,人人都想作壁上观,她偏要联结众人!

    “狗子娘,我敬你是长辈,你莫要,得寸进尺!”

    谢昼玉缓缓向狗子娘靠近,狗子娘到底是个乡野村妇,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就连叉腰的手都不自觉放了下来。

    只见谢昼玉双眼闪烁寒光,若是眼神可放箭,只怕狗子娘此时已是万箭穿心!

    “你别以为威胁我有用,我才不怕。”狗子娘不知从哪里又多了几分底气,“你们可给我评评理啊,没天理了!我到底是长辈,她都敢这么说话,再过几年,怕不是要吃了我啊,天啊!”

    狗子娘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天抢地,谢昼玉居高临下的看着她撒泼,一言不发。

    狗子娘丝毫没有眼泪下来,偷偷透过指缝观察谢昼玉的表情。

    不多时村长过来,谢昼玉抢在狗子娘前面开口,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的明明白白。

    “村长,这件事估计您也解决不了,为今之计,只好报官,我倒要看看,在这清白的世道下,能不能辨不出个是非道理来!”

    说罢,谢昼玉毫不犹豫的转身,村民自觉为她让出一条道路。

    报官?

    狗子娘耳尖的听到这两个字,登时便慌了神,她不久偷了几个菜苗吗?若是报了官,这......

    此时的狗子娘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一骨碌爬起来紧紧拉住了村长的胳膊,扯着嗓子喊道:“村长你倒是说句话啊!”

    村长嫌弃的瞪了一眼她,真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娘们儿,偷什么不好,非偷大棚的东西!

    不过到底是一个村子里的乡里乡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村长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拦住了谢昼玉的去路。

    “丫头啊,都是乡里乡亲的,况且狗子娘还是你本家的长辈,你看这事,能不能给我个面子?”

    谢昼玉瞥了一眼村长,眸中冷光乍现,转眼间便消失不见:“这事作罢也不是不行。”

    狗子娘一听,顿时两眼放光,嘴唇嗫嚅着说不出话来。

    “丫头,这事是狗子娘的不对,你说,你要如何,都听你的,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你说呢?”

    谢昼玉伸出个五根手指,利落转身面向狗子娘,上下薄唇一碰,轻飘飘的说出:“五两。”

    五两?!

    这可是一家人三个月的开销啊!就这么几个破菜苗,值得这么多钱?

    谢昼玉看出狗子娘欲狡辩的表情,先发制人:“菜苗本不值这个价钱,只这大棚,得来不易,村民心血都在这里,总要给大家一个说法。”

    “我没钱!”狗子娘不顾村长想让她闭嘴的表情,一个箭步冲到谢昼玉面前,“你们爱怎么着就这么着吧,反正我没钱,有本事就报官抓我,侄女抓婶娘,看看谁脸上有光!”

    “泼妇行径。”

    谢昼玉嫌恶的看着狗子娘,转身欲走,却被村长拦住,转头又去跟狗子娘商量。

    “你当真是不懂事,非要见了官,打上几板子?还不赶紧赔钱!你儿子今后可是要娶媳妇的,总要为你儿子想想吧。”

    村长把狗子搬出来,狗子娘果然迟疑了片刻,然后才弱弱开口。

    “村长啊,您也知道,我家营生不好做,这五两,着实拿不出手,”狗子娘眼睛滴溜溜的转着,“砸锅卖铁,最多了,赔她一半!”

    谢昼玉听闻,微微挑挑眉,一半?以为这是菜市场,砍价砍一半?

    狗子娘这种人,拿银子不当银子,当命的主,她就不信,如今会这么好说话,轻易拿出一半的银子来!

    狗子娘心里当然是有自己的小算盘,只要不报官,大不了就拖着,反正到时候,这证据都没了,看这个死丫头还有什么资格去报官!

    “村长,我敬您的为人,这事,我吃点亏,一半便一半,”谢昼玉故意夸张的叹了口气,道,“不过,她得签字画押,若是日后反了悔,我找谁要钱去?”

    狗子娘的算盘彻底落空,呼吸紧促,眼睛瞪得如同牛眼睛一般。

    本想再扯点别的,可狗子娘一看村长警告的神情,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不敢言语,不情不愿的签了字画了押。

    此事告一段落,与此同时,在镇上的傅昀抛着卖猎物得来的钱,冬日发冷,猎物也比往常好卖不少,倒是一件好事。

    前方不远处围了不少的人,傅昀本就不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可那闲谈非进了耳朵:“如今边境招人,你去不去?”

    “我当然要去啊,说不定还能当个将军!”

    “哎呦,听说边境不安稳,小心去了没命回来。”

    路人的对话传进傅昀的耳朵,登时便顿住了脚步,挤进人群看到张贴的告示。

    如今边境正在招兵买马,有意愿者,可直接报名,时间还早,傅昀却把这件事默默记在了心里。

    带着钱,傅昀心事重重的回了家,就看见谢昼玉在厨房忙活不停,试探性的问道:“你说,若是有朝一日,我去当了兵,你当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