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27.打肿脸充胖子

27.打肿脸充胖子

    隔日苏瑾萱照常出门去苏氏总号。

    苏宁一脸哀怨的目送她出去,自始至终都没有看他一眼。

    他很纳闷,不是说暂时压制住蛇妖了吗?为何苏瑾萱还是看都不看他一眼,这要是以前还不眼巴巴过来围着他转了。

    没错,以前苏瑾萱心心念念的就是要把弟弟关起来,好好“宠爱”,为此不惜百般讨好跪舔。

    疯子的想法总是这么不可理喻。

    苏宁可不会因为别人对他好就接受奇怪的无理要求,好歹也是苏氏的继承人,不要排面的?

    可是现在......

    苏宁叫来随从,问道:“她怎么还是不理我?还去苏氏总号?仙长昨夜不是压制住蛇精了吗?”

    “这......三宝仙长昨夜似乎说过,虽然压制住了妖怪,但这些日子的经历大小姐还记得,这段时间养成的习惯还会保留着,过几日就好了。”

    “这样啊,只是习惯......好吧,那我再多等几日。”

    到时候把权力再拿回来,再慢慢收拾她!

    想把我关起来?我先关你吧!

    关起来还不够,得像你的丫鬟那样吊在柴房里,想必还能增加下人们的好感,谁让你以前总是欺负他们?

    自食其果了吧!

    “少爷,那今日我们还去红袖班吗?”

    苏宁正脑补各种“大刑伺候”的画面,随从的话把他从白日梦里拉了出来。

    怏怏地看了随从一眼,说道:“去,怎么不去?”

    “可是,咱们快没钱了呀。”

    苏宁平日花销就大手大脚,苏氏的财权一停,立刻就捉襟见肘。

    “程老板她......又不图我的钱。”

    “真的?”

    “......嗯。”苏少爷有些没有底气。

    还是前呼后拥地出了门,只不过准备的小食、酒水明显就少了很多。

    狗腿子们表面上还像原来一样热络,心里却多了几分嫌弃。

    程彩衣的戏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戏园子里,观众们山呼海啸,打赏的财物流水似的被跑堂送进后台。

    打赏程彩衣的土豪不止苏宁一位,今日他迟迟不出手,打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头一次被别家的阔少占据了。

    那位榜一大佬平素和苏宁就不对付,每次都要被他压一头,如今翻了身,投过来的目光里,轻蔑讽刺嘲笑丝毫不遮掩。

    苏宁热血上头,向跑堂招招手。

    很快,端着托盘的跑堂躬着腰跑过来,这金大腿整个红袖班都认识,想必他要出手了。

    跑堂笑嘻嘻唤道:“苏宁少爷!”

    苏宁大气地拍了一叠银票出来。

    跑堂立刻高声唱了苏宁少爷的打赏数额,引来众多观众的震惊的目光。

    “苏少爷大气,在下甘拜下风!”

    榜一大佬听到苏宁的打赏金额,也不气恼,收起折扇遥遥拱手,示意自己退位让贤,苏宁重新占据今日榜首位置。

    这一拨力压众人,苏宁只觉得神清气爽,台上程彩衣唱的什么都没有听清楚。

    戏嘛,什么时候都能听,排面那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他的狗腿子们皱着眉头,不满的情绪全压在心底。

    现在什么状况大家都清楚,你对身边的心腹扣扣搜搜的,对一个戏子却这么上心。

    大家跟着你的确是为了利益,但也不会在花钱这种小事上斤斤计较。

    可是两相对比,兄弟的待遇赶不上女人,而且还不是苏家的少夫人,这简直——

    罢了,说多了都是泪。

    戏唱完,后台的程彩衣明艳动人,端庄温婉。

    “苏公子可有些日子没来了。”程彩衣优雅地奉着茶,幽幽地说道。

    “家中......有些事情,程老板见谅。”

    程彩衣低眉掩唇而笑:“公子是做大事的人,的确不应该被彩衣耽误。”

    “你别这么说!”苏宁有些急,“实不相瞒,我那疯病姐姐惹了不少事,先后得罪了金家、齐家,苏氏上下也被她搅得天翻地覆。”

    齐家费了些手段,齐修平的丑事没有传扬开,只不过金齐两家的婚约彻底作废了,还因此交恶。

    苏宁不在苏氏总号,许多关键信息没有掌握,在他看来就是苏瑾萱得罪了另外两家。

    “公子慎言,这些不该是彩衣打听的。”

    话是这么说,但红袖班有自己的消息渠道,真实的状况比苏宁还要清楚。

    “你相信我,很快我就夺回权力,让凡兄他们重回苏氏。”

    “苏公子不必如此啊!”

    苏宁眸光深重,说道:“彩衣,我一直没有把你当做外人。”

    “公子心意,彩衣自然是省得的,但......现在不合时宜,请等一等,好吗?”

    类似的对话经历过不少,程彩衣让苏宁等到她的身份足够成为苏家少夫人的那天。

    天真的苏宁还真就信了。

    “好,我等你。”苏宁重重点头。

    ......

    苏宁在红袖班乐不思蜀的时候,元渊进了苏家,俞承远在大堂里陪着一起饮茶。

    “盛广辉那小子有两下子,审计监察部当真发现不少漏洞和隐患。起初还有些人不当回事,结果被拿到铁证,直接送去衙门了。”

    “你是说瑾萱新提拔起来的那个年轻人?呵呵,我就是个下人,人事方面我可说不上话。”

    “哎,三弟你可不仗义,你这就甩手不管啦?”

    “要说不仗义,大哥这么些年都不来看我,到底谁不仗义?”

    “......”

    元渊那是不想来,只是发生了那件事,觉得对不起苏家,没有脸登门而已。

    也是因此,对苏宁格外的袒护。

    但自从被苏瑾萱说破了秘密,他反倒没有心理负担了。

    怕啥,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况且还是二弟的儿媳妇,如今二弟也不在了......苏泽你小子有本事来砍我啊!

    “来,往后一定常来,咱们这些老家伙,没多少时间喽。”

    两人齐齐叹口气,沉默了一阵,元渊说起近期苏瑾萱做的事,俞承远听了,无奈笑道:“一百万两是不是给她压力太大了,我们本意是让她对生意更上心一些,她倒好,尽想着捞偏门去了。”

    “讹了齐家这事?我倒是觉得她做得对。”

    “钱是到手了,可也得罪了齐家。”

    “呵,这天南城里,咱们苏氏还会怕别人?”

    “说的也是,听说这丫头和金家二房谈妥了一项合作,自家的生意还没捋清楚,她也是太冒险啊。”

    经历过苏氏总号的大会,元渊对侄孙女的“疯狂”有更深一层的理解。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元大东家真心实意地支持,才不会是因为她手里有他把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