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29.七皇子

29.七皇子

    来人比苏瑾萱想象的还要年轻,藏青色的长袍,腰间蹀躞带,走路带风,身姿笔挺,一只手负在身后,远远地就能感受到他身上迫人的上位者气势。

    男子眸光深沉,在苏瑾萱身上停了一瞬便收回。

    他一点不客气,直接到主位坐定,金满堂跟在他身后,姿态恭敬。

    “苏大小姐,这位是洛都来的乔七郎乔公子,这次拍卖会真正的主办人。”

    金满堂引荐完,也不多说一句,默默退到一边。

    “乔七郎”漠然地打量着苏瑾萱。

    少女回以更加冷淡的目光。

    气氛莫名的有些诡异,金满堂对苏瑾萱的淡定稍稍有些惊讶,或许是她不知道这位的真正身份才能如此淡定的吧。

    在大魏,几乎没人能在他的压力下保持镇静。

    苏瑾萱知道剧情,这件事由绣衣使总指挥亲自主持的,显然幕后**oss可不是什么乔七郎。

    洞若观火发动!

    姓名:凌青彦

    当前状态:略有杀心

    哦哟,你想鲨谁?

    本姑娘要不要先下手为强?

    “这个人......你把他做了会很麻烦的哟!”系统及时出言提醒。

    “不就是个大魏七皇子,绣衣使总指挥么?用那个初级的医圣技能就足够了,随便弄点毒药给他喂下去,一了百了。”

    “这么好看的人你也下得去手?简直禽兽不如啊,小姐姐我怀疑你取向有问题。”

    “我这么好看他还不是想杀我?是他取向先有问题的,不能怪我。”

    “这是取向的问题吗?”

    “还不是你先提的。”

    系统:“......”

    好像被她带沟里去了,系统捋了捋,重新组织语言:“那个啥,他只是略有杀心,又不是真的想要杀人,有动机不一定真的会动手啦!想想你自己,整天说鲨了这个,鲨了那个,究竟有谁被你鲨了?”

    “还不是你拦着。”

    要不是系统总在提什么洪荒之力,这些狗东西还会有命?

    “总之角色状态都在不断变化的,不信你过会再看看。”

    小姐姐收起你那些可怕的想法吧!

    “苏大小姐也要合作?”七皇子等了一会终于开口了,声也意外的好听,“但这次拍卖都安排好了,金二爷就是专门做这行的,熟门熟路,而你们苏家经营的是生丝、布帛。哦,听说还与知府衙门有盐铁方面的往来——”

    “苏家从未办过拍卖会,你打算怎么合作?”

    苏瑾萱起身,来回踱步:“安排好了吗?不见得吧。”

    今日特意换了一声男装,扎着高马尾,配合着清冷的气质,又美又飒。

    “乔公子原本打算是让金家和齐家一起联合举办拍卖会,对吧?这次拍卖的东西......有些特殊,而且参与的人都精得很,若是只有金家二房主持,恐怕别人不会信任二爷的实力,反倒打草惊蛇。结果——”

    “齐家和金家因为金芝的事闹得不欢而散,原本的打算落空,乔公子又想从剩下的何家或者刘家当中选一家合作。可是,你为何不考虑我们苏家呢?”

    听着苏瑾萱的话,凌青彦身子稍稍前倾,手指不停敲打着椅子扶手。

    他不答反问:“你,究竟知道些什么?”

    苏瑾萱再次发动洞若观火。

    凌青彦的状态成了杀意正盛。

    傻狗子你竟然坑我?不是说角色状态会改变,怎么现在他更想杀我了?

    “人家是七皇子,大权在握的绣衣使总指挥,你用这种态度和人家说话......你不觉得很欠揍吗?”

    我欠揍?我高冷大小姐的人设难道不要了?

    就是你这傻狗子的错!

    又被小姐姐骂了,这年头当系统真难,下次还是当随身老爷爷去吧。

    “我知道乔公子主办这次拍卖会另有目的,经办的人必须足够可靠,而苏家的状况,乔公子了解了一些,所以一开始就把苏家排除在考虑之外。但是,那都是以前了,现在苏氏的产业,我说了算。”

    年轻的总指挥使牵唇笑笑:“呵呵,大小姐的意思,你掌权的苏家就可靠了?”

    凌青彦话是对着苏瑾萱说的,眼神却是盯着身侧的金满堂,审视的意味很明显,你告诉她的?

    金满堂被盯得忐忑不安,额头开始冒冷汗。

    我从未和苏大小姐说过啊,她只说要合作,谁知道她一上来就玩得这么大,居然是打绣衣使拍卖会的主意!

    “乔公子不要怪罪金二爷,他没有向我透露过任何拍卖会的事,我有自己的消息渠道。我还知道乔公子身份可不一般呢,与朝堂上都有些联系。”

    凌青彦眼神眯起,慎重地道:“既然你知道,还敢凑上来,不怕事情办砸了,连累家里?”

    “想要赚大钱,自然是要承担一些风险的。”

    “你只想赚钱?”

    “拍卖成交额的一成,怎样?不管拍了多少钱,我和金二爷抽一成,相当于金、苏两家各半成。”

    凌青彦愣了片刻,仰头大笑。

    “哈哈哈,有意思,金满堂也不敢向本公子提这个条件。你这丫头,有趣、有趣......”

    苏瑾萱的情况,凌青彦也是知道的,想要不注意可太难的,苏家大小姐的黑料,随便就能打听出一箩筐来。

    再加上天南城绣衣指挥使传来的苏氏内部的情报,凌青彦首先就排出了与苏家合作的想法。

    与一个内部贪腐成风的家族合作整治朝廷的贪腐,一定是脑子坏掉了。

    现在苏大小姐直接找上门来.....

    凌青彦斟酌片刻,终于打定主意。

    “这样吧。”凌青彦调整了更舒服的姿势,饶有趣味地道,“就给你一个机会,你若是能证明苏氏可靠,诚意也足够打动我,我就答应你的条件。”

    金满堂眼神一亮,七皇子居然被说动了!

    拍卖成交额的半成啊,赚大发了!

    他知道一些内幕,送礼行贿的金额不是小数目,即便只是半成,一次就能吃撑了!

    “又是考验啊......”苏瑾萱嘟哝一声。

    “怎么?苏小姐觉得仅凭你几句话就能说动本公子?这生意未免也太好做了吧。”

    诚意是吧,行,没问题。

    “到苏氏总号把盛广辉给我叫来,就说让他向我汇报这段时间审计监察部的工作成果。”

    苏瑾萱向茹儿吩咐了一句,小婢女拖着铁链子哗啦哗啦就出去了。

    “她这在练功,每天都要把自己手脚锁起来,嗯,独门功夫......”

    瞧着凌青彦疑惑的眼神,苏瑾萱面不改色地解释,洞若观火同时发动。

    咦,他真的打消了杀人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