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44.主角真就了不起

44.主角真就了不起

    苏大小姐的手指冰凉,触感沿着脚踝的皮肤一路向上,李凡觉得自己连魂都冻结了,甚至连疼痛都感觉不到。

    他一动也不敢动,牙齿间不断发出碰撞的声响。

    怎么回事啊?

    她怎么变得这么恐怖?

    以前不是没有见过她发疯,那个时候大家都当做笑话看的,没把她当回事。

    现在她倒是像个正常人了,但面对她时总感觉到没由来的恐惧,让人忍不住要逃走。

    “李凡!你当着我爹的面也敢否认?摸着你的良心说,方才难道不是你纠缠我妹妹?”金燕一下子叫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们姐妹情深。

    李凡哆嗦着,看看金燕,视线又转回苏瑾萱身上。

    有彩衣出面,什么男人摆不平?

    实在不行,让她出马和金铁画协商,金家大房也不会把他怎么着。相比起来,还是苏大小姐更可怕!

    打定主意,李凡笃定道:“金大小姐一定是看错了,当时你妹妹身边没有任何人,是她自己摔下去的。”

    “你......”

    苏瑾萱站起身,向金燕丢过去一个眼神。寒意侵袭,让金燕的大脑瞬间空白了一瞬。

    好吵,烦死了。

    小宠物的姐姐是吧?一点也不可爱,真想找机会鲨了她,狗系统也不帮我,真的是。

    不要让我逮到机会,否则连狗系统一块拆了喂狗。

    系统:......

    可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小姐姐不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

    不!她丫的就是条漏网之鱼!还能给她送进去吗?

    隔壁系统天天抱怨它家的宿主不好带,要不跟它换换?

    系统的吐槽苏瑾萱听不到,她正对金燕冷冷地道:“他说了是金芝自己摔的,听不懂还是怎么着?”

    面对苏瑾萱,金燕的心里也发憷,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色厉内茬道:“我、我们金家的家事,你非要横插一杠......关你什么事啊!?”

    眼看女儿气势上输了几分,金铁画上前拍了拍金燕的肩膀,说道:

    “苏大小姐,光凭他的一面之词的确不够,他到底有没有伤害金芝,总是要查清楚的。”

    “一面之词?呵呵......”苏瑾萱冷笑,“金芝说了她是不小心掉下来的,现在李凡的话也印证了她的说法,可偏偏你们一个个不依不饶,非要把脏水泼在自家人身上。”

    “你们一个是她的亲姐姐,一个是她的亲大叔,一口一个为她好,做的事情却那么龌龊!”

    这番话和指着鼻子骂也差不多了,金铁画脸色青一阵白一阵,金燕更是气得张牙舞爪,不顾清雅闺秀的人设,想要冲过来撕扯。

    见得如此,茹儿柳眉倒竖,叉着腰往金燕面前一拦,喝道:“你敢!”

    毕竟是练过武的,茹儿的喊声让金燕心神俱震,脚底发软,手中的帕子差点就落在地上。

    “你、你、你,恶奴!来人,来人啊!给我打她!”金燕指着茹儿向随身的家丁喊道。

    金铁画被苏瑾萱气得倒仰,他有意教训她一下,眼看奴仆们摩拳擦掌,他紧咬着牙,也不劝阻女儿叫人了。

    苏家的伙计们见得自家大小姐要受人欺负,也都撸起袖子冲过来。

    金家大房就要和苏家就要动手,金满堂扯开嗓子高声叫道:

    “住手!”

    接着他又转向金铁画道:“大哥,今天当着南境这么多人的面,你非要让别人看我们金家的笑话吗!?”

    “呵,到底谁才是金家的笑话,我是你大哥,你竟然帮着外人?”

    “大哥不看今日是什么场合?”

    “这是你们二房的事情,我只知道你吃里扒外......”

    显然金满堂的话让整个拍卖会场越发地混乱了,许多外地来的人顿时怨声载道。

    这都什么事啊?

    我们大老远来是为了托上面人办事的,不管你们金家还是苏家,不过是攒局的中间人罢了。

    这下子倒好,因为你们内部的矛盾三番五次中断拍卖会,把别人的正事耽搁了,京城的大佬们到底靠不靠谱啊?

    怎么找个这样子中介来办事?

    别到时候钱送了,事情没办成,那可就亏大发了!

    暗地里绣衣使的人也很是焦急,因为怕被人认出来,拍卖会开始后只让些生面孔扮成伙计在会场中走动,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向后院的凌青彦汇报。

    这会凌青彦不在,会场突发意外,一时间绣衣使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正当此时,一个明媚如火的女子出现了。

    “诸位,且听我一言。”

    众人听到说话声,都突然安静了,抬头望过去,程彩衣正从二楼款款走下。

    “奴家一介戏子,什么都不懂,人微言轻,但奴家还是想要再说一句,请你们卖奴家一个面子,先让拍卖会顺利结束好不好?”

    “外地的贵客来一趟不容易,他们大老远来都是办正事的,不是来看天南城五大家族内斗的。”

    程彩衣环视四顾,目光顺着众人一一扫过,语气虽然极致的谦卑,但整个人的表现,就仿佛是高高在上的女皇在检视她的臣民。

    “此番拍卖会并非我们天南城一地的事,南境,甚至是大魏各地都有贵客到访。齐、金、苏、何、刘五家代表的是整个天南城商界,在众多天南地北的贵客们面前,难道要让别人看到一个四分五裂的天南城商界吗?”

    金铁画呆愣了一瞬,面色恢复如常,说道:“程老板言之有理,金家的事,拍卖会过了之后再私下料理。”

    过了一会,刘仲也拱拱手,说道:“苏大小姐,金大老爷,我代表刘家替两位说和,还请卖我个面子,各自让一步,如何?”

    好家伙!

    刚才你们一个个,撕逼的撕逼,看戏的看戏。

    程彩衣出来放个屁都捧着她,主角光环了不起啊!

    除了齐家没来,何家提前离场,剩下的金家和刘家都表态了,苏瑾萱还能怎么办?

    再说苏家也拍卖会的主办人之一。

    苏瑾萱点头:“可。”

    一场冲突消弥于无形,外地人议论着程彩衣。

    “那位程姑娘深明大义,长得也漂亮,她在天南城到底什么地位啊?”

    “不清楚,听说只是一个戏班子的老板。”

    “可是方才五大家族对她言听计从的样子,不会这么简单吧。”

    “相比起来,苏家的大小姐就差得太远了,看着两人年龄相仿,为人处世嘛......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苏瑾萱:“......”

    你们礼貌吗?

    片刻后,医馆的大夫来了,分别检查过金芝和李凡的伤势后,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都是一个地方摔下来,男的好像伤得更重,金二小姐只要在家静养就可以了。

    得知金二小姐掉下来时有人替她挡了一下,大夫恍然大悟。

    程彩衣安排红袖班的人和大夫送李凡回医馆治疗,她则留下继续参与拍卖会。

    此次真正的目的,正是下一件拍卖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