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54.死女人,太恶劣了!

54.死女人,太恶劣了!

    掌权的感觉并不是很美妙,每天有一大堆事情需要处理,要拿主意,还要提防有人搞小动作。

    嗯,不过有小心思的人最容易对付,洞若观火技能一开,让对方随便说几句话,再敲打试探一下,看看心理状态的变化就能把别人真实想法摸得**不离十。

    三五天时间,苏氏的人都知道自家大小姐不好糊弄,便也收起心里的小九九,认真地做事。

    至于经营方面,苏氏这样的大商号原本就有固定的章程,只要大家严格照章办事自然就能运转起来,至少不会比以前差。

    现在有了审计监察部,盛广辉招了一批人按照绣衣使的方式培训过,有他们盯着,下面的商铺掌柜们都规矩得很,不敢乱来了。

    总之,明眼人都看得到苏氏的经营状况正在好转。

    苏瑾萱回忆一下原主记忆中关于苏宁的待遇,似乎他整天就是瞎搞胡搞,除了渣爹苏泽也没有人敢说他。

    怎么到我这里就不一样了呢?

    真的是不同人不同命。

    苏瑾萱的心情很不美丽,来自程彩衣的宿命打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现在还要为苏氏的发展劳心劳力。

    说好的愉快的败家呢?

    说好的人生癫疯呢?

    就这?就这?就这?

    “大小姐,外面有个道士找您。”

    听到伙计来禀报,苏瑾萱郁结的心情稍稍好了一些,看来三宝那边的又有收获。

    过了这么久舔狗弟弟的小金库还没有被他掏干净吗?

    “把人带进来。”苏瑾萱吩咐道。

    过得一阵,身穿法衣的三宝道士人五人六地站在苏瑾萱面前。

    苏瑾萱挥退下人,围着他转了一圈,说道:

    “不错嘛,全身上下焕然一新,精神头可比第一次见时候强多了。”

    “哈哈哈,哪里哪里,还要仰仗大小姐的照拂!说起来,大小姐在这次拍卖会赚的盆满钵满,和您比起来,我这点小生意可上不得台面。”

    “生意?你想多了,我只是让你帮忙把苏氏的钱拿回来。”

    三宝被噎了一口:“......咳咳,与大小姐聊天,真真是......神清气爽啊。”

    都凉到透心了,能不酸爽么?

    “你还在从我弟弟手里弄钱?”

    “嗯,正要和您说这事呢!”

    三宝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得意,扬起头,挥手捋着下巴上的假胡须,把他手里的拂尘换做羽扇,就好似智珠在握的谋士。

    他故作姿态地迈着方步,在苏瑾萱面前踱来踱去,脸上的表情似乎一个劲地在说:快夸我啊!

    苏瑾萱面无表情,淡淡地斜瞅着他。

    三宝装着装着就装不下去了:“......呃,是这样的,你弟弟呢,的确没有多少油水了,不过嘛——”

    “不过什么?”

    三宝卖了个关子:“你还记得何家的何厚怀少爷?”

    苏瑾萱非常认真的想了想,回道:“没印象。”

    “......”

    这天没法聊了。

    “何家被你在拍卖会上几句话弄得鸡飞狗跳,才过了几天,你都不记得了?”三宝硬着头皮问。

    “哦,教训我不守规矩的哪个?”

    “嗯。”

    三宝怀疑的打量着她,不过想到她灵魂换了个人,顿时恍然。

    “是这样的,”三宝说道,“何厚怀和苏宁关系不错,他们两个一起来找我,问我关于你被妖怪附身的事情,随便瞎编的话他们居然也信,哈哈哈……”

    “我说虽然那条蛇精被我收了,但她的执念却留在你身上,现在想想,我还真tm是个天才!”

    三宝大咧咧地往椅子上躺,抓起果盘里的梨子就要往嘴里塞。

    突然,他感觉到屋里的温度骤然下降了一截,紧接着便对上了两道冷冽的目光。

    用衣袖把梨子擦了擦放回去,三宝站起来,毕恭毕敬地说道:“大小姐您坐。”

    苏瑾萱抱着手坐下,目不斜视地问:“所以,你还骗了何厚怀的钱?”

    “不能说是我骗的,你弟弟把蛇精的事说给他听,他立刻就信了,还说、还说……何厚怀说大小姐你硬生生扯断他的手臂又给接回去。”

    “如果这不是妖法,他宁愿当众脱光衣服表演倒立,啧啧……这位何家少爷莫不是脑子有问题?大小姐你能扯断一个大男人的手吗?”

    呵呵,通常在我们那,是直播倒立吃那啥的。

    “总之,我就是顺着他们的话说的,然后何厚怀就拿钱出来让我彻底祛除蛇精留在你体内的执念。”

    “傻子太多,骗子都不够用了啊。”

    “……”大小姐你再这样说会失去我的。

    苏瑾萱搓搓手指:“所以,钱呢?”

    “呐……”

    三宝生硬地向桌上扔出一个钱袋子。

    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啊,替你做了这么多事,大小姐连正眼也不给一个。

    你是缺钱的人?拍卖会上赚那没多,还在乎这点小钱?

    我做的这些事虽然不上台面,但也是要点面子的哎!

    就不能好好说话,哪怕给个笑脸也成啊。

    苏瑾萱欢快地数着钱,烦恼都抛诸脑后。也不知咋地,坑了那两傻子的钱,比赚了几百万还要心情舒畅。

    “倘若要继续骗何厚怀的钱,还请大小姐继续与贫道配合。”

    “嗯。”

    行吧,要让苏大小姐多说两个字比登天还难。

    谈妥了继续合作坑钱的事,三宝提出告辞。

    临出门,他回过头来,说道:“苏大小姐,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那你别讲。”

    “……”

    啊!这个死女人,性子太恶劣了,难怪嫁不出去。

    “我觉得还是说一下,其实我一见到大小姐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嗯?”苏瑾萱好看的眉毛竖起来,上面挂满了冰霜。

    你才不对劲,你全家都不对劲!

    “……我是说您面相有些,呃……”三宝擦擦冷汗,重新组织语言,“行走江湖,混口饭吃,靠的是看相算命的本事,方才进来给您看了一卦,不大敢确定,现在嘛……”

    顿了顿,三宝小心地说道,“您近期会有一劫,还请大小姐小心一些。告辞、告辞!”

    苏瑾萱眼睛稍稍抬了抬望向他离去的背影。

    这都能看出来?

    果然有几分本事啊,要是能算出来谁要搞鬼就好了。

    坐等程彩衣打上门来可不行,既然与凌青彦有关,那就去找他摸摸底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