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60.我来做诱饵

60.我来做诱饵

    本来想要先下手为强,结果别人已经打上门来了。

    程彩衣小婊砸你可以的,真想为你的行动力点个赞。

    更多的痕迹被发现了,对方明显是忌惮绣衣使的实力,走的很匆忙,首尾没有处理干净。

    发现这些痕迹对于凌青彦身边的高手来说不算难,可是没有苏瑾萱胡搅蛮缠的话,也不会刻意去调查。

    “他们可能是跟着宾客进来的,苏小姐问问下人有没有看到可疑的人。”

    苏瑾萱立刻吩咐人去问话,不一会果然问到了线索。

    厨娘说她见到一个四处闲逛的人,她多嘴问了一句,那人说他是找茅厕的。

    还有个护院瞥见人影闪过,追过去却什么都没有发现,还以为是自己眼花。

    苏瑾萱把厨娘叫到跟前,她抖得筛糠似的,一番威逼利诱,又哄又吓,她终于“想起”看到的可疑人穿着金家大房的衣服。

    “原来是金燕啊,难怪她莫名其妙骂我一顿再跑掉。”

    痕迹查清楚了,肖达把凌青彦拉倒一边,劝道:“公子,看着像是苏瑾萱和金燕私人恩怨,未必是冲着您来的,她们两个小丫头打架,咱们跟着胡闹算什么事啊?”

    “贪腐案盘根错节,您应该把精力放到这边。”

    凌青彦道:“宁可信其有,今天这些密探,可不是下药拍花子之流的货色,显然不是金燕指使得动的。况且——”

    “苏小姐与我们合办拍卖会才被人盯上,难保不是冲着贪腐案来的,着手去查吧。”

    说完,凌青彦回来和苏瑾萱商量。

    肖达看着他有些抓狂,遇到苏大小姐前,七皇子对公事可是眼里揉不得沙子。

    现在倒好,三番五次破坏规矩不说,还会公器私用了,唉,红颜祸水……

    “苏小姐,你是对的,我们大意了。”凌青彦先道歉,然后继续道,“既然大小姐知道有人暗中搞鬼,想必你也早有对策了吧?”

    我?有个鬼的对策哦,我还要抱你大腿呢,现在你来问我怎么办?我怎么知道?

    冷静,通常小说里是怎么维持搞鬼冷艳,胸中景秀人设的?

    苏瑾萱想了想,淡淡地道:“我们在明,敌人在暗,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对方是什么人,究竟要做什么。”

    什么人我是知道的,但说了你们也不会信啊,况且直接把程彩衣抓来她也不会认,除非拿到确实的证据。

    肖达笑了笑:“苏小姐这话说的,合着你也什么都不知道啊。”

    这厮是七皇子身边的侍卫,干嘛对我抱着这么大的敌意?

    “我们到天南城是有任务在身的,若是没有明确的线索,浪费我们的时间,你担待得起吗?”

    “这位大人,不知你的官职大,还是凌总指挥大?”

    “......我们听总指挥大人的。”

    “哦——”苏瑾萱拖了个长长的尾音,“凌总指挥大人都没有发话,你激动什么?莫不是总指挥的位置,换你来做?”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肖达被将了一军,虽然生气,但不知道怎么接话。

    这个苏大小姐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可是绣衣使啊,在大魏可是人人闻之色变的存在,在她面前还是七皇子。

    她怎么能镇定自若的,还能牵着我们的鼻子走,难道她就没有一点敬畏之心吗?

    眼看要陷入僵局,凌青彦赶紧出来打断道:“好了,肖达你少说两句,我们在苏大小姐家里做客,出现这种事情理应和她商量。而且只是在讨论,苏大小姐有想法也是可以提的。”

    苏瑾萱扬起下巴:“哼,这还差不多。”

    顿了顿,继续道,“现在我们不妨静观其变,看看他们到底要干什么?既然是来我们苏宅踩点的,那就让我来做诱饵,等他们现身,再来个瓮中捉鳖!”

    “以静制动?本王正有此意。”凌青彦赞许道,“苏大小姐的想法与我不谋而合。”

    “我们在苏家设下埋伏,等他们上钩就是了。”

    肖达不太赞同:“仅凭现有的痕迹,无法断定他们一定会动手,若是他们一日不出现,我们要一直埋伏在苏家吗?”

    苏瑾萱知道程彩衣必然会动手,笃定道:“我有预感,他们很快就会来的。”

    绣衣使当中还有人不赞同,苏家在南境或许能有一些名声,但在京城的绣衣使眼里也就比乡下野丫头强一点。

    七皇子是是什么人?

    见得凌青彦被她影响,大家都有些气愤。

    最终,凌青彦拍板道:“好了,我意已决,肖达挑好人假扮成苏家的下人,务必保护好苏小姐的安全,就这样。”

    众人心中不忿,但凌青彦已经下了命令,不得不执行。

    明月高悬天际,夜已经深了,凌青彦和金满堂一家在苏府暂住一晚。

    这天夜里,苏瑾萱和凌青彦一直在谈事情,金芝被绣衣使拦住,不能靠近,噘着嘴闹小情绪,她还不知道凌青彦的身份。

    “苏姐姐有了乔公子就不和我玩了,不开心。”

    柳氏看女儿一眼,无奈地笑了笑:“你苏姐姐那么有本事的人,当然招人家乔公子喜欢啦。谁让你不早点开窍呢?那时候乔公子刚来我们家,你有机会呢,偏偏想着那个李凡,要是那个时候给你们撮合,说不定现在已经成了。”

    “娘,你净瞎说,那时候即便我不喜欢李凡,也不会考虑乔公子的。”

    “那现在呢?”

    “李凡哥哥,他......算了,都过去了,就当我以前被猪油蒙了心吧。”

    说到李凡,金芝情绪暗淡了下去。

    自从拍卖会上从楼上摔了下去,她也就看清了,究竟谁才是对她好的人。

    “娘,我出去走走,晚上或许和苏姐姐睡,就不回客房来了。”金芝丢下句话,一溜烟跑没影了。

    柳氏无奈叹气:“唉,这孩子......”

    金芝趁着月色在苏府中闲逛,一时不知道该去哪。

    过得一会,她拦住个下人,问到了苏瑾萱卧房的所在。

    一路到了地方,别人看到是金二小姐,便也没有阻拦。

    苏瑾萱还没有回屋,金芝径直进了卧房,找到打火石,点燃油灯。

    正准备好好参观一下,接着便见到床边那一面墙......

    嘶——

    金芝倒吸一口凉气,差点把油灯都扔了出去。

    “你来这里做什么?”

    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金芝全身汗毛乍起,油灯脱手。

    茹儿虽然被镣铐锁着,但依旧手疾眼快,凌空抓住下落的油灯,稳稳放到桌上。

    见到方才说话的是苏瑾萱的丫鬟茹儿,金芝才松了一口气。

    “是你啊,吓到我了。”她看了一眼茹儿手上的铁链子,指着墙上的物件问,“茹儿,这些东西都是你的?”

    “嗯。”茹儿点头,语气中有些酸味,“小姐不能没有我,不论你做什么,在小姐心中的地位都赶不上我。”

    不知为何,金芝有些生气:“凭什么?你也只是她的丫鬟罢了。”

    茹儿勾起嘴角,得意地晃晃手腕上的锁链,又指指墙上的绳索。

    “我能为小姐做的事,你行吗?”

    金芝张张嘴,目光在墙壁和茹儿之间流转,不服气道:“你怎么知道我不行?”

    “真的?”茹儿抖开一捆绳子,叠成并排的两股,用力扯了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