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65.北地密探

65.北地密探

    月亮升起来,洒下的月华如同银纱幔帐,将整个城市覆盖。

    苏府中的骚乱已经进入了尾声。

    苏瑾萱在见到第一个跃墙而过的匪徒时便已停下演奏,之后便是从宅子中四面八方涌来的绣衣使,装备精良,全副武装。

    而这伙匪徒的凶悍程度的确出乎预料,在被层层包围的状况下,依旧悍不畏死地发起攻击,带头的人甚至还惦记着此行的任务目标,径直跃过池塘,向苏瑾萱所在的位置冲杀过来。

    箭矢穿过他留下的残影,没入灌木丛、石子铺就的小路。

    翠绿色的身影一闪,挡在苏瑾萱的面前,冲杀过来的匪徒并不以为意,先前红袖班提供的情报里,苏大小姐身边有个会武功的丫鬟,身手很一般,不用特别在意。

    “滚!”

    匪徒厮声暴喝,带着雷霆万钧的气势,当头向那丫鬟一刀劈下。

    他眼中只有白衣的苏大小姐,在这个陷阱当中唯一的生机便是抓住苏瑾萱做人质,四周的绣衣使投鼠忌器,才有谈判或是突围的可能。

    然而,下一刻。

    巨大的反弹力量差点让他的刀脱手,感觉好似撞在了墙上,手掌几乎失去知觉,不用想,虎口肯定裂开了。

    震惊过来他才把目光从苏瑾萱身上收回来,情报错得实在离谱,这个唤作茹儿的丫鬟分明就是个顶尖的高手。

    “嘿,你往哪看呢?”

    丫鬟娇喝一声,她手中的铁链子在刀刃上缠了一圈,又向领头的匪徒脖颈套了过来。

    匪首见机极快,撒手放开武器,脚下准备发力,然而鬼魅一般的身子如影随形,如同蛇似的缠绕,瞬间就到了他身后。

    丫鬟脚上也有铁链,匪首被她从背后勒住,动弹不得。

    他躺在地上扭头四顾,四周都是人影。房顶上不断有箭矢落下,自己人甚至都没有与敌人正面交手的机会便被射成了刺猬。

    这一刻他才想明白,暗哨一直盯着苏家,并未发现异常,埋伏的人是藏在苏家之外,就在附近的民宅里。

    他抬手想要摸出藏在怀里的毒药,肖瑛手上用力,勒得他窒息脱力,药丸滚落在地上。

    “你们是什么人?”

    控制住局面以后,凌青彦从暗处负手走出来,开始审问。

    俘虏在他面前跪成一排,算上带头的匪首,总共只抓了三个人,其余的不是负隅顽抗被杀了,就是自我了断。

    “哟,原来是官老爷在苏家做客啊,哈!”匪首啐了一口,“真是晦气,我们哥几个趁着过节来向大小姐讨杯酒喝,没想到踢在了铁板上,呵呵。”

    “少装蒜,你们究竟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肖达提剑指着匪首的脖子问。

    “某乃盘蛇山背风寨大当家......”

    三人嘴很严,一副顽抗到底的架势。

    苏瑾萱淡淡地看着绣衣使开始对着俘虏拳打脚踢,不禁有些感慨。

    程彩衣都哪里找来的人,这么刚烈的吗?搞得我跟反派似的。

    这么问下去恐怕不会有结果的。

    这么想着,直接对着三个人开启洞若观火技能。

    好家伙!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苏瑾萱只看了这三个人的名字一眼,立刻就知道了他们的身份。

    他们妥妥的就是北地来的探子啊,这剧情变化有点大啊,在原文里程彩衣要到很后面才和北地的人勾搭在一起,没想到她这么早就已经有联系了。

    因为我改变了剧情的缘故么?

    这时,系统的声音突然响起:“小姐姐,现在知道这个世界的奇妙之处了吧?”

    “你看的小说,只是记录了时间线上的一种可能性。”

    我勒个去!

    穿个书而已,你告诉我这个?

    “问题在于选择,你以为每次发布任务只是让你选下一步该怎么做?其实小姐姐每次做出选择的时刻都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分支时间线都是在这里产生的。”

    突如其来的科幻是怎么回事?

    等等......

    要这么说,这本书的作者——

    “你猜到了?作者大大是把每条观测到的时间线记录下来,当然如果支线太过于离谱,便会触发洪荒之力。”

    原来是这样的,这个狗东西到底写了几本书?

    那我是怎么回事?负责不停给狗作者开支线?还要保证符合狗作者的意图,时间线不会崩塌?

    “这在还不是时候,你知道这些没有好处的。宝宝就能说这么多,拜!”

    说完,系统光速下线,一句废话也没有,完全不像它的风格。

    苏瑾萱被震惊得不清。

    系统给的信息太少,看来想要从书里出去还要继续推进剧情才行。

    这辣鸡作者,一定要想办法鲨掉。

    现在么.......

    苏瑾萱抬头看看正在审问的凌青彦,上前道:“你们是北地的密探。”

    闻言,匪首眼皮子抖了一下,旋即神色恢复正常。

    一众绣衣使扭头望过来,满脸震惊。

    北地?

    开着什么玩笑?北地与大魏虽说互相防备,但天南城和北地差着十万八千里,而且几大部族为了争夺北地王的位置正打得焦头烂额,谁还有空大老远跑来你家里打劫?

    总不能是来抢你回去和亲的吧?

    “大小姐说什么胡话?我怎么听不懂啊。”

    “狡辩?”苏瑾萱冷声道,“肖大人,你去看看他们的腿,是不是常年骑马的样子。”

    肖达扭头招呼人手去检查地上的尸体,过得片刻回来,禀道:“公子,他们的腿都变形了,的确如苏大小姐所说,常年骑马。”

    再看向苏瑾萱,肖达眼中多了一些重视,难怪总指挥大人要培养她,绣衣使中这么多经验老道的密探都毫无头绪,苏大小姐竟已看穿了一切。

    “常年骑马就说我们是北地人?未免太草率了吧?”匪首还是不承认。

    “呵呵呵,这是你们的毒药。”苏瑾萱摊开手掌,方才匪首来不及服下的药丸就在她掌中。

    苏瑾萱闻了闻,道:“其中几种毒草只在北方的雪山中才有,就是北地王国的境内。”

    “另外,你身上还有些物件......”

    苏瑾萱拿起一支烟花,淡淡冷笑:“这是从你身上搜出来的,几位大人觉得是你们用来联络同伴的,但我却知道,红色的表示行动失败;绿色这支代表行动成功,通知你的主子过来。”

    望着少女手中摇晃的烟花,匪首终于变了脸色。

    看过小说还是有点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