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70.匪夷所思的审问方式

70.匪夷所思的审问方式

    审讯并不顺利,除了一开始攻进苏家的那两个俘虏,博穆尔和他带来的人死要着嘴一句话也不说。

    所以重点就放在先前那两人身上,他们为了活命,十分配合,毕竟帮着把博穆尔骗进来,他们两个已经无法再回头了。

    凌青彦通过他们知道了北地人此番的目的,也知道了博穆尔的名字。

    虽然苏瑾萱看过原著,还有洞若观火技能,这些情况早就知道了,但她不能直接告诉凌青彦。

    “北地王需要一场盛大的祭祀来凝聚人心,女帝的缚苍龙竟然只是祭品,这……有必要这样兴师动众吗?”肖达有些无法理解。

    “倾云女帝是前朝君王,也是我中州的英雄,如今她人虽已作古,但面对外敌时不屈抗争的精神却是中州的脊梁,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

    “她的遗物,绝不容他人肆意折辱毁坏!”

    肖达默然,片刻后才道:“百年之前的英雄啊,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啊。”

    “回京后我定会禀明父皇,举办一次盛大的纪念活动,让世人铭记她的功绩。”

    听他们这么说,苏瑾萱记起当时看书还疯狂吐槽这个情节来着。

    就为了一个破枪头,北地精锐间谍被一网打尽,这作者绝对是十级脑血栓,现在想想,正是因为遗忘,现实世界中才会有《江南百景图》之流肆无忌惮地颠倒黑白。

    “肖姐姐,北地人的祭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苏瑾萱问。

    肖瑛偏头向苏瑾萱道:“北地人有一个习俗,他们相信被杀死或打败的敌人,只要拿到他们的东西做成饰物带在身上,就能获得他们的力量。”

    “通常是敌人的耳朵,鼻子,手指,牙齿或者是头盖骨……其次才是武器之类的贴身之物。”

    “北地王想要缚苍龙,看来他的麻烦不小。当年北地人失利,传说是因为李悦在云上京斩断了北方的气运,他现在要大张旗鼓的举行祭祀,只能说明他快控制不住北方了。”

    苏瑾萱点点头,在原著剧情里,北地在绣衣使连番设计之下四分五裂,三个最大的部族反叛,大魏在其中周旋,占尽好处。

    看来这些都要提前发生了,不过这些都和苏瑾萱没有太大的关系。

    眼看天就要亮了,再怎么用刑博穆尔也不会吐露大王子的下落,审讯陷入僵局。

    苏瑾萱提议道:“师父,不如你们试一试吧。”

    凌青彦挑眉:“你?”

    少女单薄纤细,柴房里的可是个烙铁按在身上,眼睛都不会眨的猛人。

    到底行不行?

    面对众人的疑惑,苏瑾萱只是淡淡地道:“反正你们也都没法子,姑且试试也没什么损失。”

    凌青彦想了想,便也点了头。

    苏瑾萱附耳向肖瑛指点一番,肖瑛蹙眉看着她:“这么简单?能行吗?”

    “这样的人意志坚定,视死如归,只有先毁了他引以为傲的东西,接着才能彻底摧毁他的意志。”

    苏瑾萱一脸严肃,语气淡然,但这番话却听得几人齐齐打了个寒颤,办法虽然感觉不靠谱,但忽然觉得她这么一说就很恐怖是怎么回事......

    柴房里,博穆尔被铁链固定在架子上,皮开肉绽,衣服仿佛挂在身上的破布口袋。

    “狗贼!”

    “鼠辈!”

    “打不过只会暗算偷袭......”

    “够胆就放开我,真刀真枪的再打一场!”

    博穆尔破口大骂,行刑的几名绣衣使用尽浑身解数,累得满头大汗却一点效果都没有。

    片刻,肖瑛牵着两头羊进来了,另一只手抱着一个大罐子。

    她把东西交给其他人,负手到得博穆尔跟前。

    “我们给你准备的东西,用得可还习惯?”

    博穆尔斜眼打量着她,轻蔑道:“嘿,别白费力气,就像挠痒痒一样。”

    “是吗?那就让它们再给阁下挠挠。”肖瑛指着山羊说,羊很配合地咩了一声。

    博穆尔瞪眼愣了一瞬,旋即哈哈大笑:“哈哈哈,臭娘们,区区牵羊礼算得了什么?你以为我受不了羞辱就会屈服吗?”

    “牵羊礼用不到羊,这我还是知道的。两头羊另有用处,过会阁下就知道了。”

    肖瑛指挥着屋里几个绣衣使把博穆尔双腿绑在长椅上,脱掉鞋子。

    接着罐子被打开,一股清香的气味飘满屋子。

    “蜂蜜?”

    博穆尔觉得莫名其妙,这是什么刑罚?在犯人面前做烤全羊?

    在他疑惑时,一名绣衣使用蜂蜜兑了水,然后涂在博穆尔脚掌心上。

    两只山羊被蜂蜜水的气味吸引着,凑到他的脚掌上嗅嗅,伸出舌头不停的舔。

    博穆尔:“......”

    山羊舌头温热滑腻,一下一下舔舐着博穆尔的脚心,感觉又酥又麻,还有点......恶心。

    他忍不住嘲笑道:“哈哈哈......真是太可笑了,简直......哈哈哈......”

    肖瑛也不清楚这样的方法能不能奏效,不过在俘虏面前却不能露怯。

    “我劝阁下还是省着点力气吧,过会有你笑的时候。嗯,蜂蜜被舔干净了,多涂一点......”

    让山羊舔人脚底板的刑罚,听着挺新奇,柴房外聚拢了一批绣衣使,正在听着里面的动静。

    “好像......没什么效果。”

    “嗯,那犯人还有力气说话呢。”

    “这才刚开始,据说是时间越长,越厉害。走吧,明天再来看。”

    折腾了一晚上,天边渐渐泛起鱼肚白。

    俞承远带着府中的下人回来,一进门便见到苏瑾萱立在晨曦里。

    “大小姐,昨夜的事办妥了?您一直在等着我们?”

    “嗯。”

    绕着她走的下人们脚步顿了顿。

    大小姐是在关心我们?莫不是听错了吧?

    “三叔公,你记得和宋员外说一声,他的家人已经被绣衣使救下了。”

    “哎!那就好、那就好!”

    苏瑾萱四下打量,问道:“茹儿呢?没有和你们一起回来吗?”

    “呃,没有看到,她会武功,所以应当能照顾好自己......我们有些疏忽了。”

    苏瑾萱皱了皱眉,死丫头跑哪去了?

    “小姐,我在这......”

    循声望去,绿衣服的小丫鬟低头站在门口,有些局促地抱着手臂。

    “你跑哪去了?怎么不和大家一起行动?”苏瑾萱捋了捋她鬓边乱发。

    苏瑾萱手指触到茹儿浑身哆嗦:“小姐......你在关心我吗?”

    “当然啦,除了我,苏家还有谁在乎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