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73.我还能更不靠谱

73.我还能更不靠谱

    柳氏想了想觉得有些不对。

    木统领在天南城官职也不算低,听着意思似乎还有些惧怕苏瑾萱,莫非绣衣使真的很看好她?

    “木大人啊,我知道你和五大家族多少都有些联系,各家给你钱,你给我们透露些情报,这些年都这么过来的。”

    “但这次你故意压着苏瑾萱的情报,再故意做出看好苏大小姐的样子,如此一来,会有很多人关注苏家。”

    “该不会是你想炒作苏家的消息,引得各家高价争抢你的消息?”

    木统领连忙摇手:“哎哟,我那敢呐!”

    他向外张望一阵,关好窗户,压低声音道,“这话可不能乱说,京城来的那个乔公子,也不知什么身份,眼里可揉不得沙子。最近我都不敢卖情报了,也就是与夫人的交情,和你多说两句。”

    “而且,那乔公子不信任我们,宁可把俘虏关在苏家,也不愿送到天南绣衣使衙门,连我都打听不到。”

    “俘虏?什么俘虏?”柳氏听到了重点。

    “呃……这个,我不能说。”

    柳氏没有打听到想知道的信息,但木统领还是收了一笔钱走了。

    其实,在原剧情里天南城五巨头最后的确被绣衣使算计了。

    幕后操纵一切的是莫向北,他和程彩衣狼狈为奸,控制了五大家族,夺走了很多产业。

    但他还是低估了程彩衣的野心。

    为了进入绣衣使总指挥凌青彦的视线,程彩衣到了京城反手就把莫向北举报了。

    接着便是抄家问斩,程彩衣的红袖班不但赚得盆满钵满,还靠上了绣衣使这棵大树。

    她的红袖班也从打探江湖小道消息的游击队,摇身一变成了有编制的正规军。

    但是现在,苏瑾萱跳出来,先是一通乱棍打懵红袖班,接着把凌青彦拖在天南城迟迟不走。

    莫向北的很多计划进行到一半便胎死腹中,他很恨苏瑾萱,却也无可奈何。

    现在可拿不准他和苏瑾萱究竟什么关系。

    另一边,苏瑾萱和金满堂也谈好了,约定好时间,一起回金家祖宅,为老太爷治病。

    约定的日子很快到了。

    苏瑾萱带着肖瑛去和金满堂汇合。

    这次又让肖瑛假扮成茹儿,好暗中探查金家的可疑之处。

    有金满堂带路,苏瑾萱一行人在金家祖宅畅行无阻。

    到底是做书画、笔墨生意的,腹中有些墨水,金家的老宅修得十分雅致,几乎是一步一景。

    苏瑾萱一边欣赏沿路景致,一边感慨:“修这座宅子的,当是位风光霁月之人。”

    金满堂扬起了下巴,骄傲道:“那是,我们金家祖上可是出了不少状元呢!”

    结果后代读书都不成气候,转头就做起了生意?

    当然,这话没有当着金二爷的面说,一来这是在别人家里,二来也是长期合作伙伴,总得给人留点面子。

    带路的家丁把一行人带到了正宅的大堂,接着便对金满堂道:“二老爷,大老爷请您先去后宅说话。”

    金满堂皱眉道:“今日我请苏大小姐来,是给父亲大人治病的,大哥有话,不妨请他到这来当面说。”

    “给老太爷治病不是小事,马虎不得,大老爷这样也是负责的态度。”

    被下人用话堵回来,金满堂憋了一口气,偏偏人家说的一点没错,他两根手指点了点,一时语塞。

    “金二爷,你且先去罢,我在这里等便是。”苏瑾萱道。

    权衡再三金满堂还是跟着下人去了,整个大堂为之一空,就只剩下了苏瑾萱和肖瑛。

    不经意地四下打量片刻,苏瑾萱低声问:“进来的路你都记下了?”

    “嗯。”肖瑛点头,“暂未发现异常。”

    客厅也看不出来什么,苏瑾萱便也坐下,安心等待。

    约摸盏茶的功夫,一阵风铃声响,屏风后走出一道风姿绰约的身影。

    来人梳着妇人髻,与金燕有几分相似,想必她就是金铁画的夫人,金燕的母亲——霍绮丹。

    苏瑾萱稍稍蹙了一下眉头,她看着还很年轻啊,一点也不像是生过一个孩子的妇人,若是换身打扮和金燕站在一起,旁人说不定会误以为她们是姐妹。

    霍绮丹定定地注视苏瑾萱片刻,偏过头走向官帽椅,抚着裙摆坐下。

    两名丫鬟端着茶盏伺候在身侧。

    苏瑾萱心中冷笑。

    偌大一个金家,连个待客的仆人都没有安排,把我们晾在这里,接着女主人一出来就摆谱,下马威弄给谁看呢?

    “我受金二爷的邀请而来,却被晾在这里,原来金家大房是这样待客的啊,真是大开眼界。”

    “客人?哈哈!”霍绮丹接过茶盏,吹开浮沫喝了一口,才接着反问,“苏大小姐是吧?你可知道我是谁?”

    “是谁不重要,我只知道,你,不想让金老太爷好起来。”

    在过来之前苏瑾萱就对这种情况有过预期,大房未必希望老太爷康复,毕竟他更想把家业交给金满堂。

    但老太爷也是大房制约金满堂的手段,不敢贸然害死老太爷,一来招致口舌,二来金满堂盛怒之下说不定会鱼死网破。

    所以,金家大房的策略很可能就是——拖!

    拖到老太爷病逝,或者拖到大房有足够的力量对付金满堂的时候。

    金满堂说是能治好老太爷的时候,若是个名医,说不定金铁画还会想方设法拒绝,现在是苏瑾萱这种听起来就不靠谱的,肯定会同意。

    行吧,不靠谱是吧。

    我还能表现得更不靠谱。

    苏瑾萱心思电转,言语间已经做好了决定,语气便更加冷了几分:“这位夫人,麻烦你搞清楚,我受邀给金老太爷治病,你们非但没有任何诚意,似乎还有意刁难。你们的做法难以让人理解,除了不想看到老爷子康复,我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可能。”

    “本来嘛,看在金二爷的面子上我是真心想帮你们家治的,现在......呵呵,就等着办后事吧。”

    “你!”

    虽说金铁画夫妇的确是这么想的,但此刻听到苏瑾萱的话,就好像是诅咒金家似的。

    霍绮丹气急而笑,“呵呵呵......好大的口气,说得就好像苏大小姐一定能治好似的。”

    “那我也把话放这了,除了我,这世上还真没有人能治好金老太爷的病。”

    “哈哈,不妨让苏大小姐知晓,皇宫里的太医也是来给老太爷看过的,而且来的不止一个,大魏太医院都没有办法,我倒是迫不及待想看看苏大小姐的本事了。”

    “那大夫人可是睁大眼睛看好了,我是怎么治的!”

    霍绮丹嘴角抽了抽,原来早知我的身份。

    这苏家丫头有疯病,二房也跟着疯。

    疯吧、疯吧!

    把老东西弄死了才好呢,这样老爷就有理有独占金家的产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