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82.卧虎坡

82.卧虎坡

    城东二十里处,有一处颇为隐秘所在,四周山林环绕,苍郁的老干虬枝盘曲交错,树冠遮天蔽日,道旁青草离离,林中枯叶零落。

    这里正是卧虎坡,被一伙江湖强人占据后,附近往来的旅人商贾纷纷绕路,本就偏僻的山林越发的荒芜。

    绿林强人的寨子依山而建,木质房舍星罗棋布,背后的山崖顺着原有的山洞扩建出供居住的洞穴,现在已颇具规模。

    凭借着程彩衣和山寨大当家林中龙的关系,大王子撤出天南城后便暂时藏身在这里。

    山洞阴暗潮湿,大王子自小在草原上驰骋,哪里会受得了这个?

    “我堂堂北地王子,竟然成了老鼠,还要在这鬼地方躲多久!?”

    程彩衣笑靥如花,旋身躺进他怀里。

    大王子身材高大,程彩衣抬腿举过头顶,玉足堪堪能伸到他的鼻尖处。

    他抽抽鼻子,嗅了一口......

    “沉住气,这不过是权宜之计,大王子只需再等几日......几日便好。”

    大王子捏住程彩衣的脚,她身子一哆嗦,叫道:“啊......”

    “有小美人相伴,你让本王等多久,就等多久。”

    他含住程彩衣的脚趾,开始吮吸。

    程彩衣面色僵住一瞬,旋即忍住胃里的翻腾,恢复柔柔地笑容。

    真恶心——

    再等等,只要干掉那些绣衣使,苏瑾萱那个小贱人没有了倚仗,再收拾她就容易多了,到时北地的野蛮人也没有用了,他们和苏瑾萱一并收拾!

    千百条毒计浮现在心头,想象着得罪过自己的人重重凄惨下场,程彩衣心中的恨意却一点也没有消减。

    恰在此时,山洞外的争吵越来越近。

    “卧虎坡乃是我林中龙的地盘,怎么行事,与你们这些北方蛮子何干?”

    “你的人去城里惹事,招来绣衣使的探子,嫌命长吗!?”

    “嘿,这就怕了?左右不过是朝廷的走狗,这都对付不了,枉你们自称北地的勇士,呸!”

    “你敢羞辱我们,找死!”

    “来呀,爷爷怕你不成!?”

    ......

    大当家林中龙单穿一件兽皮褂子,裹着幞头,露在外面的手臂和胸肌鼓鼓囊囊,腰上两把短斧,看着就不好惹。

    与他起争执的是大王子手下的一个小头目,两人互不相让,眼看就要动起手来。

    “住手,都退下!”大王子出了山洞喝了一声。

    双方正在对峙,北地武士们手握刀柄恶狠狠盯着林中龙,山寨四处涌现出许多人影,提着刀枪剑戟过来给大当家撑场面。

    不一会的功夫,洞口处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林大当家,眼下咱们要对付的是朝廷的绣衣使,万万不可内讧啊。”

    程彩衣从大王子身后走出来,劝道。

    林中龙抱着手,思考片刻,摆摆手。

    山贼们愣了愣,缓缓收了兵器,却依然虎视眈眈。

    “哼,卖程老板面子,不和蛮子一般见识。”

    “你!”大王子脑门上青经暴起。

    程彩衣按住他的肩膀,摇头。

    “大王子,咱们是客人。”

    把两边的人都劝好了,程彩衣问到底怎么回事。

    一名北地人答道:“他们的人下山去金家寻苏瑾萱的晦气,结果回来就被绣衣使盯上了,山下见到了绣衣使的影子。”

    “金家?苏瑾萱去金家干什么?”

    “她说能治好金老爷子,金燕说她招摇撞骗,带了一群人回去,想要当着众人的面揭穿她,我们的人混在里面,看她只带了一个婢女,临时起意想要把人绑来,没想到她功夫那么好。而且,她真的治好了金文羡。”

    “林大当家,这就是你们的不对了......你说苏瑾萱治好金老爷子?”

    “嘿,手到病除,老爷子据说当场就活蹦乱跳的,紧接着就把金燕母女赶出来。”

    程彩衣眉头蹙起。

    又是金燕,她到底和卧虎坡有什么关系?

    想到这里,程彩衣问道:“你为何对金燕如此上心,甚至不惜去招惹绣衣使?”

    说起这个,林中龙满脸的横肉都松弛下来,笑容中尽是温柔。

    “实不相瞒,其实......她是我女儿。”

    “你说什么?”程彩衣十分诧异。

    恰在此时,众人分开一条道,几名山贼扛着两顶轿子到得中间。

    林中龙脸上挂着笑容,向轿子走去。

    帘子猛地从里面掀开了,霍绮丹冷着脸跳出来,眼中尽是怒火。

    噔噔噔几步迈到林中龙面前,踮起脚,张开手掌一巴掌扇了过去。

    啪——

    林中龙身材高大,他配合地低下头,让霍绮丹的手掌正好能扇在他脸上。

    霍绮丹还想再打,被山贼头子紧紧抓住手腕。

    “你干的好事!你把我们带到这里,岂不是让金家知道了我和你的关系,往后燕燕还怎么回金家!?”

    林中龙正是霍绮丹嫁给金铁画前的相好,也是金燕真正的父亲。

    林中龙安排了一批人“偶然”和金燕结识,这些人就是金燕在江湖上的“朋友”,林中龙作为这些人的“大哥”,名正言顺地进城看女儿。

    渐渐熟识之后金燕也会托这些“朋友”做一些上不得台面的事情,林中龙自然是有求必应。

    金波池上绑架金芝的,也是林中龙安排的人。

    这次进城打探情报,正巧碰上金燕正在摇人,于是林中龙二话不说带着人就去了。

    不过他也留了一个心眼,他的人手分成两拨,一拨跟着金燕一起进了金价祖宅,也就是袭击苏瑾萱和肖瑛的人。

    林中龙带着另一拨在大门外策应,这才等到霍绮丹母女被金文羡赶了出来。

    “深宅大院,燕燕整天被欺负,一点也不自在,这样的金家,不回去也罢!”林中龙道。

    “你懂什么!?”霍绮丹另一只手握成拳,一下一下捶在林中龙胸口,“燕燕是金家大小姐,吃的穿的用的,哪样不比你这山沟里强?而且她在金家,才能找到好婆家!跟着你,当一辈子山贼吗?”

    “可她是我女儿,我不能看着她被人欺负,看她整天闷闷不乐。我会给她最好的!”

    “你?你能给她什么?你不配做她的父亲!!”

    “......”

    程彩衣默默看着眼前的一切,真没想到金家还有这样的隐秘。

    早知如此,一开始的目标应该定为金家,说不定还能避开苏瑾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