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87.入城

87.入城

    很显然程彩衣和林中龙策划许久,他们的野心还不小。

    身为主角果然不是安分的人,在原剧情里程彩衣步步算计,最终控制了五大家族,林中龙没有现在这么大的作用,利用完就被她毒死了。

    苏瑾萱夺了舔狗弟弟的权力,程彩衣的计划在第一步就胎死腹中,于是她便用了更为极端的手段达成目的。

    甚至不惜殃及城中无辜百姓。

    狗作者,看你写的什么主角......哦,她只是个无情的时间线记录者。

    “大小姐,现在我们怎么办?”盛广辉再三问。

    “先派人去卧虎坡找我师父......”

    顿了顿,又道,“不能光靠他,既然他们定下这样的计谋,自然是有手段把围攻卧虎坡的人拖在原地。”

    苏瑾萱想了一会,把黑衣令抛给盛广辉。

    “让一个人去卧虎坡,你到距离天南城最近的云呈县和天晋县调守军过来,见黑衣令如见总指挥,这能管用吗?”

    “管、管用,可是即便两县的兵卒加起来也没有多少人啊!况且,来回最快也需要三个时辰。”

    “我们只要拖延时间,等到师父回来,这六个时辰......我来想办法。剩下的人掩护我冲进城里。”

    盛广辉愣了愣,骇然道:“大小姐你要进城?城中什么情况不清楚,太、太危险了。”

    苏瑾萱神情一肃:“我心里有数,这几日跟着肖瑛练功,自保还是不成问题的。”

    “那......大小姐你保重。”

    盛广辉叫了一个熟悉卧虎坡地形的人过去通知凌青彦,他则是挑了一匹快马去两处县城搬救兵。

    剩下的十余人有些忐忑,但见得一个从未经历过战阵的小姑娘都有胆量只身进城,他们好歹是经过训练的绣衣使,不免心中有些羞愧。

    “拼了!既然做了这份差事,就要对得起总指挥大人,对得起陛下!”

    “没错,我们不能让人看不起!”

    “脑袋掉了碗大个疤......”

    十余人组成锋矢阵,向城门猛地杀过去。

    山贼本来快要占据城门了,突然杀出的这一队人马顿时大乱了他们的阵脚。

    有人高声喊道:“守军主力从卧虎坡回来了,众将士死战不退!”

    城门附近的官兵闻声为之振奋,加之突然冒出来的这一拨人用的武功、战法的确是绣衣使的路数,便更加卖力地向山贼反击。

    一时间,局势竟然被扭转回来。

    苏瑾萱骑着马,趁着他们冲锋时打开的空档,扬鞭奋蹄,一溜烟冲过门口的战团,进入城中。

    山贼们被守军和绣衣使缠住,无暇顾及一名闯进城的女子。

    苏瑾萱进了城,立刻跳下马,在地上一滚,藏进一处偏僻的巷子。

    接着便向苏家的方向飞驰,一路走一路观察城中的状况。

    街面上见不到人,可是有喊杀声隐隐从远处传来。

    这和苏瑾萱想象的生灵涂炭,尸横遍野的景象有些不一样。

    他们费尽心思杀进城,都不劫掠财物的吗?

    “苏大小姐?”

    苏瑾萱翻进了一处宅子,突然听到有人叫她,立即抽出匕首。

    “别、别、别.......”说话那人忙摆手,“我是刘氏钱庄的一名管事,别动手。”

    苏瑾萱冷眼盯着他,神情戒备。

    “贼人进城了,怎么你看着不着急?”

    “呃......卧虎坡的那位林大王说了,他们是劫富济贫,只杀富户,我们这些寻常百姓,只要呆在家中,保管秋毫无犯。”

    说话间,他递过来一张纸条。

    苏瑾萱一看,嚯,还真是,连传单都准备了。

    “替天行道,劫富济贫,天南五害,为富不仁,吾等奉天讨之......”

    挺会整活啊,肯定是小婊砸教的。

    如此,普通百姓就不会反抗他们。

    苏瑾萱将传单捏作一团,“说的好听,呵呵。看这意思,你们刘家也是林中龙的讨伐对象?”

    “嗯,有一伙人专门抢我们刘氏钱庄,个个武艺高强,一家家搜过去,我们的人根本抵挡不住,我这不赶紧躲回来,避避风头。”

    “知府的私兵呢?天南城绣衣使衙门的人?没有人管吗?”

    “都在府衙守着呢,大人物的性命金贵,才不管百姓死活呢,况且林大当家挑明了,他们不杀普通百姓。”

    苏瑾萱点点头,反提着匕首准备出门。

    “哎、哎、哎,苏大小姐,外面危险,他们只杀富人啊,不如在我这躲一躲。”

    “不必。”苏瑾萱冷冷丢下两个字,翻墙出去了。

    管事白眼一翻,鼻孔里哼了一声。

    “哼,好心当做驴肝肺,自己找死,怨不得别人!”

    苏瑾萱到了苏家府邸,有许多人正从里往外搬东西,定睛一看,却不是像是山贼。

    接着她便见到了有人抱着她床上的锦被......

    冷着脸上前一脚踹飞那人。

    “啊!你干嘛?你......苏大小姐!?”

    苏瑾萱看都不看地上的人,径直走向门口,随身带起了 阵阵寒风。

    “别的我不管,但动我贴身的东西,没做掉你这狗东西就算我心情好了,滚!”

    迫于她的气势,想趁乱占点便宜的泼皮无赖们纷纷丢下手中的东西,连滚带爬地逃走。

    但也有不开眼的,见得苏瑾萱只是只身一人便起了不该有的心思,想要上来动手动脚。

    结果自然是免费体验了一回苏氏正骨的手法,一个个疼得抱着身上的关节,满地打滚。

    苏瑾萱一脚踩住一人的胸膛,问:“你们怎么进来的?我家里的人呢?”

    “我、我不知道!听说林、林大当家来过苏家,杀了些人就急匆匆走了,东西却一样没动,我们、我们就......”

    林中龙来过!

    苏瑾萱的心猛地提起,她踢了地上的人一脚:“滚!”

    她急忙向柴房赶过去,果然看到横七竖八躺着许多绣衣使的尸体。

    “茹儿?茹儿?”

    顺着一具具尸体检查过去,不停呼喊着茹儿的名字。

    原主的记忆还保留着,苏瑾萱看到死人的惨状,忽然意识到,茹儿不光是个丫鬟,还是儿时唯一的玩伴。

    因为原主糟糕的性子和恶劣的行径,小时候几乎没有人愿意和原主一起玩。

    只有茹儿肯一直陪着原主,甚至愿意被原主换着花样绑起来取乐。

    现在,这个唯一的伙伴,极有可能命丧于林中龙之手......

    苏瑾萱冰冷的内心突然起了一丝涟漪。

    到了柴房,绣衣使的尸体更多。

    推门进去却只看到肥猪似的博穆尔还被锁在长椅上,他抬头瞄了一眼,神经质地笑着:“嘿,嘿嘿、嘿......又来一个小丫头,笑啊笑啊,你怎么不笑啊?你不是来替代她的吗?”

    他说的应该是金燕。

    “金燕呢?她去哪里?”

    旁边的椅子上,镣铐和枷锁是被利刃斩断的,想来林中龙是来救金燕的。

    “嘿嘿嘿嘿,她被阿爹接走了,没人陪我一起笑。小丫头你来陪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