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穿书:疯批反派专治各种病娇 > 94.狗东西,一个都不会放过

94.狗东西,一个都不会放过

    正事谈完,元渊又问了一些金家祖宅里发生的事情。

    苏瑾萱挑拣着说了一些,神色平静。

    她说茹儿是受了胁迫,不得已做了一些坏事,到得最后幡然醒悟,用身体挡下了致命的箭矢。

    弄清楚前因后果,俞承远不禁感慨:“茹儿这孩子,自小就被爹娘卖了,因为……你的缘故,几乎没有朋友。”

    对于茹儿来说,小姐就是她的全部。

    苏瑾萱默了一瞬。

    “这里就是她的灵堂,我会替她报仇的。”

    卧虎坡这些狗东西,一个也不会放过!

    在情绪绷不住之前,苏瑾萱推说要检查苏氏总号的状况,赶紧走了。

    元渊看看她的背影,目光转回灵堂方向。

    “这孩子啊,性子虽冷,却也不是个凉薄之人呐!”

    “嗯,茹儿这件事,说明她心里还是有在意的人。前些年她爹爹的做法……从她的角度来说确实不妥,她心里有怨气是理所应当的。”

    “这些我也清楚,但苏宁是目前苏家唯一的男丁,被偏爱也正常……”

    “话虽如此,苏泽和章氏那样对她也很过分了。”

    “……这些都是苏家的家事,我们不该过问。”

    “是啊,若非此番她一举扭转生意上的颓势,我们也不会在意她这些年的感受,以她那股狠辣冷酷劲,还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来。”

    “……”

    俞承远默了许久,终于开口道:“若是苏家度过此次的劫难,我们还是支持她做苏氏的继承人吧。”

    元渊错愕:“女子做家主……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啊!”

    “那就开了这先河!况且,前朝不是还有一位女帝,一位女相?”

    元渊紧锁着眉,沉默不语。

    俞承远继续劝道:“大哥,二哥让我照看好苏家,如今你我年纪……都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苏泽、苏宁,咱们看了这么些年,什么样都清楚——”

    “就说这次危局吧,苏泽带着章氏在外面游山玩水;苏宁那小子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说是给他个教训,听说前段时间在外边四处借钱,日子滋润着呢,哼!”

    “城里这状况,他不会有事吧?”

    “这小子躲避危险的能力还是有的……”俞承远说得有些没底气。

    “再怎么说他也是苏氏唯一的男丁,不能让他陷入危险当中。”

    “眼下咱们自身难保,这些事总归要度过此次难关后才有机会讨论。大哥,我们能守得住吗?”

    “只要拖到绣衣使主力回来,还有机会......”

    大战前气氛肃杀,苏氏的人虽说平时有过一些训练,但那些都是苏瑾萱参照现实世界中企业培训、团建的内容鼓捣出来的方法,顶多也就能做到令行禁止的程度。

    真正有战斗力的是元渊招募进来的退伍军卒,以他们为核心,苏氏顶住了贼人第一波的试探,林中龙的主攻方向才转到金家。

    苏瑾萱带来的绣衣使探子倒是一股不小的力量,元渊计划以他们构成反击的力量。

    没错,反击!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苏氏的伙计顶住攻势,等到攻守双方都已疲惫的时候再出动精锐,杀贼人一个措手不及。

    元渊的策略,苏瑾萱自然是了解的,她第一时间便把任务布置了下去。

    “什么?贼人杀进来的时候让我等看着?”

    “做不到啊!”

    “我等潜伏在各个行业当中,虽是监视,但大多数也是寻常百姓,平日里往来都有些感情了,断没有坐视不理的道理。”

    “.......”

    绣衣使探子们众说纷纭,苏瑾萱冷眉一竖:“尔等在绣衣使中虽是最低一等,但也食朝廷俸禄,连命令都不听了,都不懂规矩吗?”

    众人被说得哑口无言。

    苏瑾萱继续道,“这并非是贪生怕死,而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杀伤贼人。若是有人不停调遣,我、我......自当禀明总指挥,让他治你们的罪!听明白了吗?”

    这些人,让他们突然听命与大伯公,无法接受吧。

    时间紧迫,只有用师父的名头来弹压了。

    见他们不再有异议,苏瑾萱便去看看林燕的状况。

    她被看押在一间屋子里,门口有两名绣衣使守着。

    见到苏瑾萱的时候,林燕弹了起来。

    “苏大小姐,说好的要给我治伤的,你、你要言而有信啊!”

    闻言,苏瑾萱的脸色越发严肃,负手走到林燕面前,一把扯掉她脖子上的纱布。

    林燕徒然瞪大双眼,下意识去捂住脖子上的伤口。

    苏瑾萱再顺手拔掉三根银针。

    “啊!!!你!”林燕惊恐万状。

    苏瑾萱淡淡回道:“叫什么叫,你一点事没有,要是不忽悠你两句,怎会乖乖跟我走,林中龙又怎么会投鼠忌器,答应不为难金家,并且让我离开?”

    “我没事?”

    林燕疑惑不解,在金家祖宅时,那冰凉的刺痛感,那喷薄而出的血迹,那突然灌入咽喉的冷风无一不真实地告诉她生命在一点点的流逝。

    “你骗我!”

    苏瑾萱勾了勾唇角,不言语。

    当时割喉的确是个致命伤,但紧跟着立刻就度过去命运值,不等林燕的健康状态大幅下降,就被医圣技能治好,也就是放血的时候吓人一点。

    之后更是用银针封住她的气血,到现在完全和没事人一样。

    “别激动,气血上涌又把伤口挣开我可不给你包扎。”苏瑾萱警告。

    林燕狠狠地吐出一口浊气:“哼,现在你想要把我怎样?”

    “当然是还给你爹啊。”

    这是和林中龙说好的,苏瑾萱不打算失信于人,即便是准备做掉的狗东西。

    “呵呵,你会这么好心?”

    苏瑾萱淡淡地看着她,眸光中渐渐泛起同情:“有些时候,活着,更加痛苦。”

    “什么意思?你......”

    不等她说完,苏瑾萱出了屋子。

    看守的绣衣使问:“苏大小姐,真的要放走她吗?林中龙打过来的时候,有她做人质,贼人们势必放不开手脚。”

    苏瑾萱摇头:“没有必要,既然要打,那就要打得堂堂正正。”

    一个时辰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大批的贼人出现苏氏总号围墙之外。

    示警的锣声回荡。

    林中龙正对苏氏总号紧闭的大门,高声喊道:“苏大小姐,林某如约前来,该你信守承诺,放了我女儿吧!?”

    吱呀一声,朱红的大门开启。

    林中龙神情一凛,卧虎坡众匪握紧了兵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