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马卡龙2

马卡龙2

    沈慕泽访谈之后去了一趟公司,一直到晚上七点多才回到家。这要在以前,他就在公司便开会边随便吃点,但自从宋霖希来了之后,这些天只要没有通告行程他都赶在晚饭时间回家。

    在工作室同事们眼里,沈慕泽原本就对吃饭就不上心,但也还是吃点,最近连吃都不吃了。还有人私下讨论他们的影帝老板是不是患上了厌食症。

    小祝偶尔听见同事在八卦,觉得只有自己知晓了一切。他老板虽然食不知味,但有另一件重要的事——要回家做面膜。

    而他心里“食不知味”的沈慕泽今晚回到家后,正在餐桌前吃着美味的奶油培根蘑菇意大利面。

    奶香浓郁,清香爽口。

    “宋宋,谢谢。”沈慕泽看着依旧还穿着他宽大黑t的宋霖希,“今天辛苦你了。”

    “辛苦?不辛苦啊。”

    现在这点工作量,不到他以前的十分之一,他不知道沈慕泽为什么觉得这辛苦。沈慕泽自己的工作比这忙得多了。

    “沈哥你吃饱了吗?”他眼神清澈地看着沈慕泽问。

    “饱了。”

    “那吃甜品吧。”

    宋霖希坚持不懈每天要花式给沈慕泽准备甜点,誓要唤醒他唯一还在沉睡的甜味蕾。

    沈慕泽其实从来就不怎么吃甜食,最近因为宋霖希的执着,他糖吃得多了,健身强度也更大了。至于到底为什么宋霖希做的食物能让他味觉恢复,他想了好些天也没想通,医生也同样没法解释。

    但有一点他清楚,一见到宋霖希,他的情绪就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再次意识到这一点的沈慕泽无声地吸了一口气。等他再抬起眼时,宋霖希端出了一盘五彩缤纷的马卡龙和花茶,一脸认真,一一给他介绍。

    “我给你留了这几种最好吃的口味,这是薄荷苹果,这是茉莉香草奶油,这是咸黄油焦糖,还有巧克力和玫瑰的。”

    他把马卡龙的盘子推到沈慕泽面前,期待地看着对方。

    “你快尝尝。”

    沈慕泽垂眸看着粉嫩可人的“限量版马卡龙”,想起了今天其他人发出的感叹,沉默半晌,拿起一个咬了一口。

    又酥软又绵密,薄荷气息和苹果香沁入心脾。

    他闭上眼,让味道在口中游走了一会儿,尽力调动自己的味蕾。

    宋霖希做的甜点,别人都爱吃,但他尝不出味道。他只知香,不知甜。

    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他会知道的。他有耐心。

    再睁眼时,他眉间温柔一舒。

    宋霖希读得懂他的表情,不甜,但是好吃。

    “好吃吧?今天路导想吃我没给,都是给你留的。”

    “路尚?”

    沈慕泽想起了白天的事,低头喝了一口茶,没忍住还是开口问了。

    “路尚跟你说了什么?”

    宋霖希抓了抓后脑勺,没注意他眼里微弱的变化,只是随意地回忆着今天跟路尚的谈话。

    “也没什么,就跟我介绍他是你同学……他说他爱吃马卡龙。对了,他是电影节的导演吗?”

    沈慕泽沉吟片刻,没再问下去。

    “不是。但他最近在筹备新电影。”

    宋霖希眼神亮了起来:“新电影?是你要演吗?”

    “还没定。”

    宋霖希想了想,又问:“他想找你演?什么电影?”

    他用好奇的眼睛盯着沈慕泽,像一只急切想得到答案的小猫。沈慕泽笑了笑,拿起一旁的平板电脑,点开了剧本递到他面前。

    “黑洞蜗牛?”

    宋霖希读着屏幕上的几个大字,猛地反应过来,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路尚就是《黑洞蜗牛》的导演?”

    沈慕泽听着他这句话,有些疑惑。

    “你知道黑洞蜗牛?”这部电影的剧本还在打磨阶段,根本没开始宣传。

    “没……我不知道……”

    他知道。

    原文里,沈慕泽接了这部《黑洞蜗牛》,应该是一部挺好的电影,不然沈慕泽也不会接。但这部电影的导演想借沈慕泽炒作,故意让狗仔拍到两人在剧组的“亲密照”,给沈慕泽惹了不少麻烦。

    原来那个导演就是路尚?作者写这段剧情的时候用了个法文名,怪不得他对不上号。

    幸好今天没给他吃马卡龙!宋霖希暗暗想。

    “沈哥,”他抬起头,一脸担忧,“这部电影……有可能换导演么?”

    沈慕泽无奈地笑了笑,觉得看了剧本后的宋霖希变得奇奇怪怪。

    但还没等他说什么,艾星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同时宋霖希的手机也响起,是李鑫。

    *

    微博又爆了,热搜第一是#沈慕泽的家#,这个速度明显比节目组安排的要快,公司原本是计划跟成片一起上的。

    话题里,沈慕泽家后院的照片也不是官方图,看得出是手机拍摄。

    这个话题虽然不是工作室的计划,但图片不多,就一两张,还算可控。

    不过下边还有另一个热搜。

    第一条就是一张模糊不清的图,是路尚在厨房跟宋霖希说话时,有人从远处拍的。从角度看拍摄者是在后院,看似拍的是客厅,但偏偏有评论带起了节奏。

    【黑衣服的好像宋霖希】

    【宋糊咖开始勾搭路导了?路导!别上钩】

    【宋·不放过任何热度·霖希】

    艾星反应很迅速,立刻以天漫的名义做了公关。

    很快,采访沈慕泽的女主持就在个人微博上发了一张吃马卡龙时的自拍,配文是【谢谢限量版的马卡龙,超级赞~@沈慕泽】。

    接着是今天来的副导演和节目组的人,十几个大v小v都发了有关马卡龙的图,无一例外赞不绝口,还有求购买地址的。

    沈慕泽挂了电话后走进屋里,见宋霖希还在跟李鑫通话,大约也在说同一件事。

    他回到餐桌边,看着精致盘子里的最后一枚奶白色马卡龙,拿出手机拍下照,上传微博。

    【最后一枚,留着看 谢谢@宋霖希】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jj挂了,这是用app后台发的,如果格式有问题我晚点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