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穿书后被情敌影帝捡回家 > 炮灰待遇?

炮灰待遇?

    挂了电话后,宋霖希收到了沈慕泽问他在哪的微信。他本想直说去见路尚,但想起昨晚沈慕泽看见路尚名字时的反应,突然犹豫了。最后只说了在电视台附近见朋友。

    宋霖希没开车,早上是沈慕泽去公司时顺路把他捎过去的。好在路尚选的咖啡厅离电视台不远,打车过去也就十分钟。

    这是一家法式风格的咖啡厅,连菜单都是中法英三语的。不过宋霖希第一次对餐厅的菜色不那么感兴趣,而是想快点进入主题。于是在路尚让他喜欢什么点什么后,他只匆匆点了一杯咖啡。

    路尚看着他利落地把菜单合上递还给服务生,有点诧异。

    “不吃点别的?这家法式甜点还不错。”

    宋霖希摇了摇头:“不用了,我不饿。”

    其实他这段时间早就走访了本地的大部分餐厅,包括这一家。“菜品一般”的评价已经记在了备忘录上。

    路尚笑了一声:“也是,没你做的好吃。”

    “路导,”宋霖希耿直地跳过寒暄的部分,“我真的有机会参演黑洞蜗牛吗?”

    路尚上一次在沈慕泽家里,一眼就发现了宋霖希的与众不同。此刻他望着宋霖希,在那对有光的杏眼里看见了只有作品没有闲聊的态度,觉得很合拍。

    “行,先谈正事。”他的视线从宋霖希脸上移开,神色变得严肃,拿出了剧本资料放在桌上,“有一个角色,深夜餐吧老板,我觉得很适合你。”

    宋霖希拿起桌上的剧本翻开:“餐吧老板?这不是一部悬疑片吗?”

    “你看过剧本?”

    “我……听说过。”

    “嗯,这个角色我一直没物色到合适的人,直到那天看见你。”

    宋霖希翻了翻,角色戏份很少,台词好像也不多。虽然这是一个好机会让他进剧组,但他也得对工作负责任,至少在专业度上他不能骗人,也骗不过。

    “路导,”宋霖希抬起脸,对上他的视线,“我没有任何演戏的经验,你真的确定我合适吗?”

    路尚盯着他,若有所思,半天才开口。

    “就是这个反应。”

    “什么?”宋霖希眨了眨眼,摸不着头脑。

    “就是你现在这个反应,跟角色很贴合。”

    路尚一提到电影,就停不下来,跟宋霖希讲了一下午的戏。当中用了很多宋霖希从没听过的专业术语,但因为讲得很生动,理解起来并没费很大劲。

    这是一个悬疑故事,男主多重人格,每一重都完全不同。其中有一重是杀人不眨眼的在逃犯人,越狱逃至一个偏僻小镇上,走进了一个深夜餐吧。

    宋霖希听完后,倒抽了一口冷气,光是听着就觉得惊心动魄,肯定是一部好作品。想着主角需要一人分饰多角这种高难度的要求,简直太适合沈慕泽了。

    而且,路尚在电影上的态度挺专业的,不像原书里写的那种会用沈慕泽来炒作。不过以防万一,他还是跟在身边比较好。

    “怎么样?”路尚结束了讲戏,往后一靠,手搭在座椅上,脸上又恢复了轻松的表情,“有兴趣来试试吗?”

    “嗯,能给我几天考虑时间吗?”接不接戏,接什么戏,宋霖希知道自己做不了主,还得公司去谈。

    临走时,在咖啡厅门口,路尚看着拿出手机要打车的宋霖希。

    “没开车吗?我送你。”

    宋霖希摇头婉拒:“不用了,我打车就行。”

    “那我等你消息。”路尚笑了笑,以一个贴脸礼告别。

    宋霖希虽然对这种法式礼仪习以为常,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不太自然地僵了僵。

    他现在才突然意识到,好像事情太顺利了。

    他是炮灰,但这两次被黑上热搜居然都有主角出手相助。他昨晚还在苦恼着怎么跟沈慕泽一起进剧组,今天路尚就有角色要找他。

    这是给炮灰能得到的待遇?

    宋霖希自我怀疑了两秒钟,就被停在身旁的车拉回了神。

    这车有些许眼熟?

    车窗下拉,宋霖希歪了歪头,看清车里的人时,心里没由来地一阵惊慌。

    “沈哥?!”

    他有点心虚地转头望了路尚一眼。路尚走近了一些,微微弯腰看向驾驶座。

    “阿慕,这么巧?路过?”

    “不是,我来接宋宋。”

    *

    车上,宋霖希把路尚找他的事都告诉了沈慕泽。

    沈慕泽这回没有隐瞒情绪,他心情的确不太好。宋霖希认识他这些日子,从来没说过一句资源的事,他也就没主动提。一来是宋霖希没表现出兴趣,二来是他向来公私分明,不想混为一谈。

    现在宋霖希认识路尚才一天,路尚就直接给了资源。

    但想想,这毕竟是宋霖希的自由,他的情绪不过是自己的某种心理在作祟。以他们的关系,他没有什么立场去影响宋霖希的决定。

    可对方是路尚,这又让他不得不多想。

    “你想接吗?”他认真地问宋霖希,毕竟宋霖希从没对演戏表现出渴望。

    “我……我想试试。”虽然他一开始只是想去帮着沈慕泽,但现在对这部电影也充满了好奇。

    沈慕泽点了点头:“那个角色,的确适合你。”

    宋霖希刚刚还在担心沈慕泽的看法,毕竟他业务水平如何,沈慕泽这段时间都看在眼里。现在得到了认同,他松了一口气,整个人极度放松地靠在了座位上。

    “那沈哥,我们可以一起进组了吗?”

    沈慕泽听出了他的开心:“不一定,我还没答应接。”

    “什么?!你不接?”宋霖希的兴奋肉眼可见地黯淡了下去,小声嘀咕,“那我也不要去了。”

    沈慕泽听见了,情绪好了那么一点儿。

    *

    晚上,沈慕泽跟艾星通完电话后,拨通了路尚的电话。

    “阿慕?这么晚,不会是工作电话吧?”

    路尚的声音在一片喧闹的电音中模糊不清。

    沈慕泽皱了皱眉,将手机离远了一些:“明天再说。”

    “别,你等等!”那一头的嘈杂背景声逐渐弱了下来,“工作第一,你说。”

    沈慕泽重新将手机放回耳边:“黑洞蜗牛我接。”

    “你终于松口了?我就知道你迟早松口!你不会放弃一部好作品的。”路尚的声音中藏不住的得意。

    “还有一件事。”沈慕泽拉开玻璃门,走到了阳台。

    那一头顿了顿:“哦?这么严肃?”

    沈慕泽垂眸沉吟了片刻。

    他认识路尚多年,知道他专业能力强,也知道他总是盯上身边的新人,比段源玩得更狠。

    “宋霖希跟你认识的其他新人不一样。”

    “宋霖希?”那一头似乎轻笑了一声,又像是吸了一口气,“阿慕你第一次这样……对,他是不一样,他很特别。”

    路尚若此刻能看到沈慕泽的眼神,大概会觉得寒刺入骨。

    “沈哥,糖水好了。”

    门没关,宋霖希正端着瓷碗上来找他。

    作者有话要说:  宋宋:这炮灰的待遇还不错,不加钱也行。

    作者: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不是炮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