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带着甲方系统去逃荒

穿书后,带着甲方系统去逃荒 > 第二百七十六 生了生了

第二百七十六 生了生了

    赶到园子里的时候,大老远就听见了女人扯着脖子一声一声的惊呼声。

    翠云腿下一软,跌进了孙大壮的怀里。

    “姑娘别管我,快去,快去吧。”

    翠云使不上力气,只用手推了前头的几个人一把。

    “再不去,怕是要来不及了……”

    于此同时,屋里也乱做了一团,屋里屋外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任凭婆子们怎么喊让这些人散开,那都不好使了。

    这里头打头在外面等着的是老夫人,她知道自己这身子骨见不得孩子哭喊的模样,若是在里面坐着兴许她会第一个抹泪儿,人年纪大了实在是碍事儿。

    所以,她就在外面冲着王彦发火,把这气一股脑的都撒给王彦。

    “你既然知道了为什么不先告知我一声,你们现在做事连我也瞒着了是不是!”

    王彦垂着脑袋,耳边又传来了一声惨叫,不由得懊悔万分。

    “母亲,那是公事,大邺律例有规定,凡政事内眷不得参与……”

    “狗屁!”老夫人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身边的婆子要伸手给顺了顺也被她一拐杖扒楞走了。

    “江河是外人?世子也是外人?谁稀罕听你们说那便怎么样了!你们只告诉我他们俩人怎么样了就成!

    可就是这个你们都不说,不说不说的,那你们倒是憋住啊,别散出消息来了。

    这可倒好,消息一出来好死不死的被月盈听了去!我告诉你,我孙女和她肚子里的孩子要是有半点闪失,你和江玉影从此就别进侯府的门!咱们各自安好!

    左右玉影也嫁了你,以后要入你们家祠堂的,我们正好眼不见心不烦了!”

    “母亲、你、”

    这时候屋里又是一声惨叫,伴随着惨叫的还有刘夫人和江玉影。

    刘夫人急的一脑袋汗,也不知道她和江月盈是谁在抓着谁的手,两个人一起使劲。

    刘夫人说道:“女儿啊,千错万错都是母亲的错,你可一定沉住气呀,别怕,娘在,还有娘在。”

    江玉影在床榻的下面跟着产婆一起喊,给江月盈鼓劲:“出来了,出来了,孩子就要出来了,月盈啊,快使劲啊!使劲!”

    江月盈疼的直叫唤,嘴里的话连不上句子。

    断断续续的,“夫君、、、、、我弟弟他们、、、、、、在、、、、、”

    “都在都在,我和你保证,他们都好好地,你先把孩子生出来剩下的的咱们从长计议,娘什么也不瞒着你了。”

    江月盈点头,可她的身子却不听使唤,又一刹那间她嘴里没了声像是昏死了过去,不大一会儿又被刘氏叫魂一般的叫了回来。

    反反复复好几气后,周欢一行人终于赶到了。

    老夫人没见过周欢,可她见过朱五六,知道这一是一家人。

    忙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别的不说,先命令丫鬟和婆子们都散开,让出个道来给这位姑娘送进去。

    周欢点头和老夫人浅浅的对视一眼。

    随后带着喜宝飞奔了进去。

    朱五六留在门外,对着老夫人和王彦,很是尴尬。

    王彦心如焚火,无心再以礼数规范自己,只低头静静等待着里面的动静。

    偏头的时候正好扫过了朱五六脚上的那双脚。

    脚上穿的那是浅口灰面的布鞋,夏天好些老百姓都穿这种,因着方便,上炕的时候一甩就脱掉了。

    这一会儿,朱五六本人也才察觉到自己脚上的鞋,是一只穿着,另一只早就不知道甩到哪儿去了。

    很是尴尬。

    灰突突的脚丫子往另一只的脚后跟一躲。

    整个人就这么站了好些时候。

    屋里头。

    周欢一进去,刘氏便大喜的同江月盈说道:“快看,周姑娘来了,你不是找周姑娘吗。”

    周欢上前代替了刘氏握住了江月盈泛白的玉手。

    耳朵伏在了人唇边。

    等江月盈说完,也终于从周欢嘴里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一个足以支撑她把孩子生下来,等着一家团聚的答案。

    周欢说:“民女愿以性命担保,世子和小侯爷现在很安全,日后也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归来的。

    世子妃放心,民女一家已经想到了办法。此法可助世子一臂之力,可解江浙燃眉之急。

    但这里面光靠我们小老百姓可不行,需要世子妃的帮忙,所以,世子妃您和您的孩子一定要母子平安才行啊。”

    放心,这两个字,是周欢同她说的最多的两个字。

    周欢的一句“放心”从未叫江月盈失望过,这也是她宁肯相信数月之交的周欢,也不愿意相信美其名曰为她好的家人。

    周欢的一席话给了江月盈满满的动力,仿佛激发了她为母则刚的一面。

    还未等下面的产婆缓过劲儿来,江月盈深吸一口气,使出了全身的力量。

    喜宝惊喜道:“出来了!这真的出来了!对,就是这样,深呼吸咱们再来一次……”

    门外的老夫人听见了这一句,拿起手中的佛珠年了句“阿弥陀佛”,现在她也不顾上那位佛祖菩萨有空了,干脆统统拜了一通,只盼着都能来护着她的孙女才好。

    屋里声音未歇,可一下比一下有力量。

    就这样,又过了半个时辰,随着“啪”一声的到来,婴儿的啼哭声也跟着传了出来。

    这时候,园子里,幽州地界的,燕京地界的,平时互相看不顺眼的,都一瞬间热腾了起来。

    就近的你抱抱我,我拍拍你。

    喜悦有时候是真的无法言表。

    笑容已经不足以表达他们的欣喜。

    这是王彦第二次落泪,第一次是夫人生头胎的时候,没经验被吓哭了。

    而这次,不是他的孩子,不是他的孙子,这些年来也算经验满满了,却没能忍住。

    赶忙背过身深呼吸几口气。

    老夫人笑着就往屋里去,一边被人扶着一边喊道:“月盈,我的乖孙,你还好不好,你醒着没。”

    之前在屋里的那些人这时候都浑身无力了坐在了地上。

    刘氏坐在床边看闺女,孩子被江玉影抱在了怀里,喜宝和产婆对视了一眼。

    产婆都傻眼了。

    刚才孩子出来的时候没出声,吓得他们腿软,是不是这姑娘倒着提留起来小世子,冲着屁股上来了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