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和反派太监恋爱啦

穿书后和反派太监恋爱啦 > 第五十七 栽赃

第五十七 栽赃

    “吵吵闹闹的是什么事啊?”

    王太后啪嗒一声搁下手中的杯子,不悦的命人去问。

    两个婢女被带上了的时候,柏嫣无奈的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自己这是什么运气。

    “请,请太后娘娘的安,奴婢不想在此惊扰了太后娘娘,只是这个贱婢偷了楚婕妤的东西还不承认,也不告诉我们她是哪个宫里的,奴婢猜是从冷宫中偷跑出来的,难怪手脚不干净。”

    跪下地上的婢女小然眼珠滴溜的转动,楚婕妤的意思就是要闹到太后娘娘这,好叫大家都见见皇后娘娘宫中的人手脚不干净,连自己的婢女都管不好如何管理后宫琐事。就算这次不能拽她下来,也可以挫挫她的锐气。

    小然忍不住脸上的喜悦,事成之后她能得到好多好多钱,一辈子都得不到的钱。

    “奴婢没有!她血口喷人。”

    见香慌乱的朝着她拼命摇头,声泪俱下。

    柏嫣扬了下唇角,见香肯定不会是手脚不干净的人,那么今日就是有人故意为之了,她扭动着左手手腕上的镯子,淡淡的开口,“见香是本宫的人。”

    裴霖脸上浮现出丝丝笑意,有兴趣的等着接下来的发展和小皇后该怎么解决掉这送上门的栽赃。

    小然假装才知道的样子,慌张的磕头,“皇,皇后娘娘,奴奴婢,不是那个意思。”

    王太后没有说话,好歹多活几载,她很快明白了是什么情况,不过她并不打算管,等有了赢家再说。

    坐在人群中的于美人美目流转,哀叹了声摇摇头,真是好言难劝想死的鬼啊,看来她是选了个比她更蠢的人。

    “说说吧,怎么回事?”

    “她偷了我们........”

    “本宫在问见香的话,有你插嘴的份吗。小翠,掌嘴!”

    清脆的耳光声响起,小然被一个耳光扇的有些反应不过来,就被第二个耳光扇倒在地上。

    楚婕妤敢怒不敢言,这哪是扇小然的巴掌分明是在往她脸上扇。但现在她只能恶狠狠的瞪着眼睛,看她等会还能不能这么嚣张。

    裴霖微微点了下头,有长进了,还不错。

    “娘娘,奴婢没有啊,请您明鉴,”见香跪在地上,不断的颤抖,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地上捡到那个红手绢包着的镯子,刚捡起来就被人诬陷成小偷。她一边哭一边摇着头乞求的望向柏嫣。

    “你胡说,不是你偷的你为什么在我们婕妤的殿外?”

    “是有人带奴婢去的,她说娘娘找奴婢,奴婢才跟着她走的。”

    一听就是被人算计了,见香年纪小很正常,她如此害怕的样子柏嫣也不愿苛责。

    可这事很难说的清楚,她的视线往右正好与往左的他相撞,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这般好好的对视过了。

    他眼眸平静沉稳,倒是冥冥中给了她些许勇气。见香到底算是他的人,柏嫣想着他也许会出手的吧。

    裴霖没有移开视线,探究的望着她的眼睛,他在等她眼中浮现出哀求,或是一句大人,一个撒娇的表情,他立刻出手。

    可她没有等到,他也没有。

    柏嫣先行移开视线,他没有半分想出手相助的意思,她耸了耸肩笑自己到现在竟然还习惯性依赖他,习惯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楚婕妤得到了尔淼的眼神上前一步也扇了那婢女一巴掌,“贱婢,谁许你侮辱皇后娘娘的,娘娘宫中的人怎么可能偷盗。让我看看这里面包的是什么,” 她打开红手帕,突然惊呼了声,往前一步猛的跪下,“这,这好像真的是臣妾的。”

    戏真好,柏嫣都忍不住为她鼓掌,红手帕中包裹着个雀纹的金镯子,看上去确实价值不菲。

    她迅速转动着快要生锈的脑子,忍不住紧咬下唇,现在还真想不出什么办法。

    “这是陛下赏给臣妾的,臣妾一直舍不得戴,都命小然放在柜子中好生收着。”

    楚婕妤眼眶微红,跪在地上楚楚可怜的样子。

    她说完后,柏嫣笑了,正愁没办法呢,办法就自己送上来了,“姐姐怕是看错了。这镯子啊一对子母镯,是南方一位能工巧匠做的,陛下也赐了本宫一个,姐姐怕是把这个当成自己的了。这个镯子做的精细,本宫爱不释手,恨不得日日带着,只不过今日怕磕了碰了才叫见香送回去。”

    说完她撩起袖口,“你瞧本宫这右手腕上是不是空的。”

    她本就不喜欢戴首饰,特别是戴在右手,所以一直不会戴,现在倒是派上用场了。

    楚婕妤一愣,茫然的眨巴着眼睛,询问的看向尔淼,尔淼早就移开视线,不动声色的隐藏在人群中。

    “可是,她说她不知道里面包的是什么!”

    小然急了,不顾尊卑的朝柏嫣喊道,楚婕妤在袖口中重重的拧了下她,她才吃痛的闭上嘴。

    小翠甩了甩手腕,她准备好了,只要娘娘一声令下,她立刻打死这个口无遮拦的东西。

    柏嫣微微扬手拦住她,笑容温和的问,“见香,你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吗?”

    “知道!知道!奴婢知道!是娘娘让奴婢将这个镯子收好的。”

    “好了,既然今日不过是场误会,姐姐就别跪着了,起来吧。”

    楚婕妤不甘心的站了起来,她在心里咒骂尔淼这个贱人,现在装死,把自己摘的一干二净。此事就算结束她也与皇后娘娘生了嫌隙,保不齐日后麻烦,她破釜沉舟的昂起头,“娘娘如何证明这是你的,空口无凭。”

    柏嫣弯唇,勾勒出清浅的笑意,本就绝美的眼眸此刻奇艺的温柔,看到她心里一阵发怵。

    “婕妤想要证明,很简单。你说你舍不得戴,是从来没有戴过吗?”

    “自然!是陛下赏赐的,臣妾自然会珍惜。”

    柏嫣叫小翠打盆水来,她抬手将镯子丢进水里,水面上很快犯上一层淡淡的油光,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明显。

    她刚刚凑近看的时候就闻到了和自己擦脸用的面脂很相似的味道,古代的面脂没有现代的保湿技术,特别是天冷后,会在面脂中添加牛骨髓和牛油脂,她只要戴过就无可避免的会沾染上。

    “婕妤刚刚说过自己从未戴过,可本宫日日佩戴,才会不小心沾染上了面脂。”

    楚婕妤脸色铁青,颤抖着不得不忍下,“是臣妾认错了。”

    她刚准备灰溜溜的坐回去,柏嫣抚着手开口,“小然,是吧?姐姐的婢女如此不用心伺候,连自己主子的物件都分不清,本宫看着心里真不是滋味。既然姐姐太过手软,那本宫替姐姐罚。”

    好听的话说完了,接下来她也该立立自己的威严了,省的没事就被人碰瓷。但是罚人也是个麻烦事,柏嫣实在没想好。

    楚婕妤早就放弃她了,小然见状只能跪在地上拼命的求饶,一声声用力的磕头,吵的人心烦。

    “拉下去,30大板。”

    裴霖开口,他突然的开口让大家有些惊讶,不过他本就嗜杀,也不令人奇怪。

    他安静的看完全过程,小皇后比刚入宫的时候确实长进了不少,会保护自己,想出办法解决问题,也会适当的示弱等待最好的时机,他的存在已经没什么必要了。

    可她嘴上狠实际上心软,不一定能下的了决心,他才出手。

    立刻有人将小然拖了下去,求饶声被惨叫代替,一瞬戛然而止,场子里安静了下来。

    柏嫣瞥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她知道楚婕妤不过是出头鸟,身后肯定有人指使,要不也不可能突然对自己发难。

    可她懒得查下去了,也不愿树敌,此事能给她背后的人一个警告也好。

    要不是裴霖开口,她还真有些不敢弄死小然。她吸了口气,微微蹙眉,他还是帮了她,不用她开口他永远站在了她身后。

    宫中凶险,齐元喜怒不定,残暴又灭绝人性,这里的姐妹不是被迫的就是为了混口饭吃。之前谁也不会算计谁,安分守己过好自己的。

    但这一批人入宫后一直不是很安分,没受过齐元的折磨倒是自己人折磨起自己人,柏嫣忍不住鄙视那个蠢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