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和反派太监恋爱啦

穿书后和反派太监恋爱啦 > 第七十一 纠葛

第七十一 纠葛

    第二日柏嫣确实一刻也不得闲,王太后醒了后也没办法因为孩子的事治她的罪,只能哀叹老天闭眼,然后在殿中发脾气。

    只要不舞到她面前,柏嫣随便她自己在那怎么指桑骂槐。

    一整日络绎不绝的人前来看她,到底是真心的还是看热闹打听消息她自己心里也有数。

    直到她实在厌烦了索性喊着太医演了出戏,许太医颤颤巍巍的跪倒在她面前告知她以后再也不能有孩子了,她声嘶力竭的哭泣昏了过去,大家才消停了些。

    尔淼被关在狱中,等候发落,柏嫣缓缓走进脏臭的大牢,站在牢笼外头俯视着她,隔着栅栏看着坐在地上已然有些疯癫的女人。

    她的美梦破灭,还守着自己身上的饰品,喃喃的念叨。

    见她走过来尔淼恶狠狠的扑过来,铁门被她抓的剧烈摇晃,“你!是不是你,一定是你算计我!”

    “好妹妹,咱们之间谁先算计的谁?”

    柏嫣闲散的往后退了两步,厌恶的捂鼻的动作看到尔淼又羞又气,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你千不该万不该打裴霖的主意,”柏嫣轻声用唇形勾勒着,“他是我的。”

    说完她眼尾上挑,丝丝魅意犹如昏暗天际的星辰,毫不掩饰的把她当成将死之人一般,尔淼突然大笑起来,原来从头到尾都只是一出戏。是她想玩,所以那位大人宠着,陪她绕了这么大一圈,今日站在自己面前,几尽羞辱。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哈哈哈哈,我到今天这个地步全拜你所赐,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裴大人能对你有三分兴趣也能对别人这样。是我技不如人,我在地府等你,等到哪天你被他抛弃。”

    柏嫣呵笑了声,懒得跟她多辩解,本就没有意义。

    “谁说我是来看你笑话的,我是来送你份礼物,你曾经下在我汤里的东西。”

    柏嫣扬手,身后的王莱滋喇一声拉开铁门,尖利的声音刺的她耳鸣。她皱了下眉,转身往前走,没有在继续看下去,离开这个肮脏的地方。

    “不,不不,不!”

    尔淼瞪着血红的眼睛,步步后退,身后的墙挡住了她的退路,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莱掰开她的嘴,将药灌入她口中。

    这个药若无人解,要不了几个时辰她就会在这自解衣衫,死状如烈火焚心。

    身后传来王莱灌药的声音,尔淼拼命挣扎咒骂,然后是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柏嫣一步步往光亮的地方走,刺眼的阳光照射在身上她眯了下眼睛,看到了在门外接她的人。

    “娘娘又乱说什么?再也不能有孩子了?”

    她刚上车,裴霖就开口,忍不住的对她发火。

    知道他听说后会生气,柏嫣吐了吐舌头,讨好的挽住他的胳膊。

    “你别生许太医的气,也别罚他。是我要这么说的,这样的话以后不就没人来烦我了吗,一个不能生育的皇后多清闲啊。”

    裴霖的眉头皱成‘川’字,有时候真想把这小皇后的脑袋剖开,看看里面到底装的什么。

    她知不知道这样置自己的名声和地位于不顾会引来什么麻烦,为什么非要用这么蠢的方式。

    柏嫣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她自然有自己的考量,那就是他啊。

    他不能有子嗣,她在外人眼里不能生育,多相配啊。

    她将自己架在这样的位置是有想逼他一把的意思,反正现在人人都知道她不行,以后要是她怀孕了才可怕呢。

    “好大人,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可现在也挽回不了不是吗。”

    她腆着脸凑上去亲他,裴霖啧了声伸手推开她的额头,面色依旧不悦。

    回到殿里,裴霖冷着脸坐在桌前,他好久没这么可怖的面对她了,柏嫣鼓起小嘴坐在一边不敢乱动。

    她小心的打量着他,之前他一直有话说又要等到这件事结束后再说,现在总可以了吧。

    裴霖自然察觉到她的眼神,他的视线在书上可想的却不是书中的内容。

    他犹豫再三,放下书。

    “娘娘坐过来。”

    柏嫣听话的拉住他的手坐到他身边,他好像一下子消气了似的,温和的侧头看着她,比平日更加温柔。

    她不解的歪头,总觉得他神情怪怪的。

    “娘娘,”裴霖开口,他低垂下视线又重新看向她,“我将娘娘送出宫如何?”

    “出宫?现在吗?是出宫过新年吗,好啊,咱们去哪?”

    她的眼睛亮闪闪的,充满了喜悦的期盼,她真的很想和他一起过年,裴霖再次踌躇不决了,他狠了狠心继续说。

    “不,是娘娘一个人出宫,也不用再回来了,我会帮娘娘安排好。若是你喜欢就去江南,江南风景好又无人打扰,在那重新开始,或许会遇到属于自己的良人。若是你不想离开,在这安顿也可以。娘娘放心,不会牵扯到尔家和娘娘殿里的下人。相信我,我有这个能力,娘娘无需有任何后顾之忧。”

    “你说什么?”

    柏嫣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她不合时宜的有点想笑,他竟然让她相信他有本事将她悄无声息的送走,她当然相信,可她并不想。

    两人的手牵在一起,他却说着推开她的话。这就是他考虑了这么久给的答案?

    送她离开,让她寻找自己的良人,他是不是觉得现在自己特别为她考虑,她应该感激涕零的谢谢他。

    “裴霖你疯了吧?那我要喜欢上别人是不是还得带给你看一眼,问问你同意不?要不我怎么能确定他就是我的良人呢,还需要无所不能的裴大人帮我把关啊。”

    裴霖没说话,闭了闭眼,送她离开的话怕是此生都不会再见了。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他确信自己能忍受,只要知道她在这片土地上某个角落幸福的生活就够了。

    他不说话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柏嫣气笑了,想哭又有点生气,她实在不知道现在自己该是什么表情。

    他爱她,她也爱他,但他们不能在一起。他爱她,所以他不能接受她,他要推开她。

    可笑吗,这就是眼前这个傻子的理论。

    “好,”她猛的站起来,将手抽出来,“不用费心寻找,我本就有个良人,现在还在宫外等着我呢。大人也见过成舒表哥,他人不错吧。我们青梅竹马,还省去了培养感情这一步。大人同意吗?”

    裴霖缓缓抬头,他探寻的望着她的眼眸,想分辨出她到底是不是认真的。亲手将自己爱的人推远,他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如刀绞,痛不欲生。

    “大人同意吗?”

    柏嫣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这次他要是点头了她立刻放手,再不留恋。

    裴霖袖口下的手紧紧攥起,到底点头了。那个男人确实是个不错的人,也是看在他品行端正的份上,上次他放过了他。是个正人君子,家世也与她般配,想必父母也是很愿意的。

    她本就是他的未婚妻,不过是兜兜转转回到正轨。

    柏嫣冷笑了声,极尽讽刺,“好!”

    说完她转身就走,转身的一刻眼泪还是没绷住决堤,她用力的抹了把泪,倔强的往外跑去。

    突然猛的被人从身后抱住,他力气之大使得她往前踉跄了好几步,两人跌跌撞撞的相互稳住。

    “我不同意,娘娘,我不同意。”

    裴霖紧紧的抱住她,头抵在她肩上。他的声音绝望又压抑着痛苦,柏嫣的心被狠狠刺痛。

    她静静的被他从身后抱住,攀上他禁锢在自己腰间的手,听着他在耳边急促的喘息她的气全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片刻,柏嫣挣开了他的手,转过身强行抬起他的头。他的双眼猩红,紧紧的盯着她,仿佛怕一移开视线她就会离开一般。

    裴霖低下头用力的亲吻她的唇,她略微抬头回应他,轻轻抚摸他的脸。

    他看上去好无助,好难过,哄哄他吧柏嫣,别生他的气,她劝慰自己。

    “我不同意。”

    裴霖不断的低声重复着这句话,他以为自己可以可他不行,他不能没有她,任何一丝她可能会离开的念头都让他紧绷的神经濒临崩溃。

    “嗯,我知道。”

    柏嫣踮起脚抱住他的脖子,安抚他。她会永远在,永远爱他,这已经是第无数次她这样告诉他。

    裴霖不肯放手,他强硬的抱着她,疯狂的亲吻她的眼睛,脸颊,嘴,每一寸皮肤,刻上烙印一般。

    柏嫣的泪水止不住的流,这个讨厌的人每次都能让她很心疼,不忍心生他的气。

    她再一次想算了吧,干嘛非得弄的那么明白,糊涂一点也不是不行,他会永远在身边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