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06.她和傅庭是怎么订婚的

206.她和傅庭是怎么订婚的

    陆清余光瞥见,叫猴子他们迅速结束战局。

    几人一同配合,血虐对面队伍,以碾压式战绩拿下水晶。

    正好这时,傅夫人过来了,坐在陆清旁边。

    何向景见状,就道:“小舅妈,外婆,那我先回房间了,你们有事再叫我下来。”

    他还想再和猴子他们继续打几局,就不打扰傅夫人和陆清说话了。

    傅夫人应道:“去吧,中午梅婶给你做你爱吃的菜,别忘了下来吃饭啊。”

    何向景啧了声,“外婆,难得啊,小舅妈在的时候,还有考虑我喜好都时候。”

    傅夫人哭笑不得:“去你的。你这孩子,说的好像我虐过你一样。”

    陆清也笑着摇了摇头。

    何向景戏谑的跟着打趣几句,起身上了楼。

    傅夫人这才转向陆清,道:“清清啊,这盒子里装的,就是我要给你的东西。”

    陆清用眼神比了比盒子的大小,暗暗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比上次的盒子小了两倍,应该不是珠宝。

    虽是如此想,陆清还是谨慎的道:“妈,其实……傅大佬每天都有送我各种饰品,我的首饰什么的……已经多的快放不下了,您真的不用再额外送我。”

    太贵重了,她消受不起啊!

    陆清心道,她得让齐衡催催锦芒的进度,尽快将那批珠宝赶出来,好送给傅夫人和傅黎韵。

    傅夫人嗔道:“这算什么?你是庭儿的妻子,庭儿赚的钱都花在你身上,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陆清干笑两声,没应这话。

    尽管她被惯的没觉得有什么,但她从来没觉得傅庭的财产该是她的。她自己又不是不会赚钱,独立些更好。此外,傅庭对她好,她也对傅庭好,双向的付出才能叫他们的感情越发牢固更好。

    话音一转,傅夫人却说道:“不过,清清,这盒子里的东西,不是要给你,而是还你。”

    “还?”

    陆清疑惑。

    傅夫人点点头,直接在陆清面前打开了盒子。

    陆清视线顺着看去,不禁一怔。

    盒子里放置的是块白玉。

    很特殊的白玉。

    玉色晶莹剔透,一看就不是凡品,玉身上还有镂空精致的图纹,工艺瞧着很是复杂。

    只消一眼,陆清便能确定,这块玉价值不菲,起码上千万。

    “妈,这是?”

    傅夫人拿起玉,拉过陆清的手,将玉放在她的手心里。

    郑重的说道:“这是你母亲当年同我们傅家定亲时,用作信物的玉。”

    “我母亲??”

    陆清心头一跳,涌出种很奇怪的情绪来,瞬间令她脑子有些空白。

    傅夫人叹道:“妈想来想去,不知道该再送你什么。昨晚翻找时,突然看到了这块玉,就想着应该把它还你。毕竟,这是你母亲还留存于世的,最后的遗物了吧。”

    若论意义,这是最适合给陆清的。

    陆清怔住,手不自觉的摩挲着玉身,突然摸到了什么凹处。

    她立即翻看,最后在白玉缀着流苏的连接处旁,看到了两个被刻着的小字。

    ——锦&湛。

    陆清直觉,锦应该是出自她母亲的名字,沈容锦。

    那么湛字……

    陆清的心脏砰砰直跳起来,震的她耳边嗡鸣。

    她似乎触及到了上一辈的某个不可言喻的秘密。

    “清清?清清!你怎么了?”

    傅夫人在陆清眼前晃了晃手,拉回她的思绪。

    陆清回神,摩挲着白玉上有些粗糙的流苏,摇头:“没事。”

    说来也奇怪,这白玉一看就价值不菲,但坠着的流苏却并不精致,更像是被某个笨拙之人亲手编织的。

    陆清稍稍定神,问傅夫人:“妈,我能问问,您当初为什么……会同我妈定这门亲事吗?”

    “当然可以了。”

    傅夫人温柔的笑了下。

    她握着陆清的手,娓娓道来:“如今,你已经知道了我们傅家同r洲的那个傅氏有些关系。”

    “嗯。”

    陆清点点头。

    傅夫人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冷,“当初庭儿才……八岁吧,那时候我们一家还住在华国,同r洲那边几乎没有什么来往了。庭儿他爸一心想淡出r洲的争端,我们也都同意,只想好好的过日子。”

    “谁料这时,r洲突然发生了一场动荡,大大小小的各方势力被牵连进去无数,许多家族也是。其中,r洲傅氏受牵连甚广,却没想到,家族内的部分人不想着共同渡过难关,反而争权夺利,致使傅氏面临的危机更甚,庭儿他爷爷更是因此逝世。”

    “那之后,你爸的弟弟傅怀宗上位。但他能力不足,无法带领傅氏一族走出危机,于是族人们要求你爸回去挽救。那也是你爸长大的地方,你爸当然不忍心呀,便同意回去,却也因此,成了不少人的眼中钉。”

    “后来呢?”

    陆清见傅夫人神色不太对,也有种不好的预感。

    傅夫人沉默了下,叹道:“不少人想对我们夫妇下手,却总没成功,就将注意力放在了那时还小的庭儿身上。”

    陆清眼皮子跳了跳,不自觉坐直身子。

    傅夫人继续道:“因此,庭儿其实自小就经常经历各种危险,虽然我们尽量保护他,可我们那时实在太忙,分身乏术,总有顾及不到的时候。”

    傅黎韵和何川就更不行了。

    因为那时傅黎韵身体不好,将将怀孕,何川每日提心吊胆的养着傅黎韵,更无暇顾及傅庭。

    “我们百密一疏。有一次,庭儿被他们成功绑走,他们用庭儿来威胁我们。救下庭儿时,已经晚了,他受了很严重的伤。最后竟然还有残余人在庭儿入住的医院想再下手。”

    说到这里,傅夫人抓紧陆清的手,额头冒出层冷汗。

    “亏得你母亲当时也在医院,阴差阳错的救了庭儿,不然,我们当时可能就……失去庭儿了。”

    即便已经过去很多年,傅夫人想起当初的事,仍然心有余悸。

    正是因为傅庭那次出的事很严重,所以他们夫妇决定,解决好r洲的事后,就会到华国,一家人安安全全的在一起最重要。

    可那些人却还是盯着他们,甚至后来还想对傅庭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