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27.当年的两拨人

227.当年的两拨人

    “你醒了。”

    越青衣和简弗瑜回头看她。

    等陆清过来后,简弗瑜将工作人员准备的糌粑和酥油茶推给她,“这里早上只有这个,将就点啊吃吧。”

    “其实还行,就当尝尝这里的特色。”

    越青衣喝了口自己的酥油茶,耸了耸肩说。

    出门在外,还是在这里这样的环境中,陆清对吃食都不挑,能填饱肚子就行。

    她又问了一遍:“刚才你们在说什么?”

    一边问,陆清一边打量周围。

    在这大堂里,坐着吃早饭的游客并不多,部分人出出进进,院子里还有在拍照的人。

    总得来说,算比较安静。

    简弗瑜朝陆清勾了勾手,示意她靠近,低声道:“方才我们试探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说四楼的确没有418。”

    陆清动作一顿。

    越青衣淡淡道:“以防万一,我们也找了些游客问,同样都说没有418。不过……”

    她放下杯子,扫了眼周围的人,也靠近陆清压低了声音。

    “——虽然没有收获,但打听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陆清立即问:“什么事?”

    越青衣使了个眼神,“这里人多眼杂,不方便。”

    陆清就加快了吃早饭的速度。

    吃完后,她们一并回了318。

    陆清最后一个进房间,方要带上门,余光一瞥,忽然注意到斜对面的走廊栏杆后,站着一个黑衣人。

    对方长相很普通,但气势内敛,眼神锐利,搭在栏杆上的手瞧着很有力。

    陆清停住,往另一边看去。

    就又看见了几个类似的人,他们分散开来。

    “怎么了?”

    越青衣见陆清没进来,疑惑的问。

    陆清关上门,道:“这里练家子不少。”

    “嗐,肯定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来的。能不冲突就不冲突,省的叫他们消耗我们精力。”越青衣见怪不怪的说。

    陆清回头看她,语调维扬,“听你这么说,倒是忘了问,你为什么来?同他们的目的一样?”

    简弗瑜看看她,再看向越青衣,暗自警惕。

    越青衣翘着二郎腿,道:“道上都传遍了,说昆仑山这边,有个东西,非常值钱。人嘛,活这一辈子,不就是为个财?谁会不心动呢?”

    简弗瑜眼皮子跳了跳,“你不像是这种人。”

    越青衣嗤了声,一脸淡然,“我也是个俗人。”

    简弗瑜看向陆清。

    陆清走到桌边,刚坐下,又忽然听越青衣问:“那你们呢?”

    “同你一样。”

    陆清慢悠悠的道。

    越青衣打量着她,说不上是信还是不信。

    简弗瑜干咳两声,道:“好了,先说回正题。”

    陆清问:“对,你们到底打听到什么有意思的事了?”

    提到这个,越青衣就坐直了身子,道:“是有关四楼的。来这里的游客中,部分带了当地的人作向导。我给他们钱,套出来了消息。他们说,日光楼确实闹鬼,从十八年前就开始闹。”

    “十八年前?”

    陆清心头一跳。

    把她引到这里来的是玉台,玉台里有疑似道无名“无忧”的残方,道无名又是在十八年前失踪的。她师父也是十八年前同道无名有关系。

    怎么又是十八年?

    越青衣继续道:“那几个向导说,十八年前日光楼来过一个特殊的男人。具体是什么样子,因为年头久远,已经没人记得了。只记得的是,那男人入住的第一天晚上,就死在了日光楼里,且就在四楼。从那以后,四楼就开始闹鬼,但凡上去的人,基本上没有活着走下来的。久而久之,就没人敢去四楼了。”

    简弗瑜颔首道:“不错。因为这个,当地人没人敢住四楼,也很少敢来日光楼住,日光楼的生意就渐渐没落。还是这些年来,外地旅客来的多了,日光楼才开始盈利。怕游客也不敢住,日光楼的人从不告诉游客这桩事。”

    陆清恍然。

    难怪她们要回房间说。

    这要是在外面说了,被人听见引起什么,只怕要被日光楼的工作人员给记恨上。

    可是……

    “他们现在把四楼开放,不怕再有人出事吗?”

    越青衣啧了声,道:“这就是打听到的另一桩事了。这些年来,日光楼其实很少向游客出租四楼住。满打满算,只出手过三次。而第三次,就是在不久前住进来的那行人。因为没回来过,算得上下落不明。所以有工作人员认为他们是因住四楼也出了事,所以才会锁住四楼不让出入。”

    陆清和简弗瑜不禁交换了个眼神。

    陆清问:“知道第三拨是什么人吗?”

    “这个没人知道。”简弗瑜失落的叹道,“问的人,都说那行人神神秘秘的,从不在白天现身,几乎看不到他们。”

    陆清沉吟道:“昨晚那个青年说看到的虚影,我猜应该就是以前看到的在四楼出事的游客。从青年的描述上,那些虚影有点像……”

    “下墓的人!”

    “来找东西的!”

    简弗瑜和越青衣同时脱口而出,然后齐齐看向对方。

    “你们两个说的都有可能。”陆清道,说完又问:“前两拨是什么人,问到了吗?”

    越青衣摇头:“几个向导都说,那是好些年前的事,已经没人记得了。不过倒是提供了一点信息,说第一拨人看着有些像外国人,第二拨就完全没消息。但能肯定的是,那两拨人数量不少,规模出动,像是训练有素的练家子。”

    这叫陆清神色有点凝重。

    她比较倾向于,这两拨人中,一定有一拨人,是因为查到了玉台,或者说是和道无名有关的线索,顺着找过来的。

    可这样一来,就能说明两点。

    第一,有一拨人可能是当初和道无名失踪有关,起码和道无名有点关系。

    第二,日光楼,或者说是发现玉台的那个村子,有很珍贵的东西。

    这个珍贵的东西不排除是玉台。

    但连于重和都能找到玉台,就算是有运气因素加持,当年那两拨人有计划的前来,不可能找不到玉台。

    综上,这里可能有比玉台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