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33.活板门下的东西

233.活板门下的东西

    穆祈在一旁捂住胳膊,疼的龇牙咧嘴。

    忽然看见胳膊上还有一道血痕,他惊恐的叫出声:“啊啊啊——我胳膊上怎么还有一道??”

    “你自己划得呗。”越青衣看着他说,“不过你也是个狠人,对自己还能下那么狠的手。”

    穆祈听的脸都绿了。

    更绿的是,他一边和越青衣说话,试图吸引注意力,一边悄悄探手往下摸。才刚触地,就感觉有个冰凉又锋利的东西抵上了他的手背。

    穆祈低头一看,简弗瑜握着那匕首,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好像下一刻就能把他的手给刺穿。

    陆清取出青铜碎片,攥着钩子用力拉开活板门,不紧不慢的道:“好心提醒你,别再动什么小心思。我们用完了,自然会将东西还给你,但在这个过程里,你要是尝试做什么,可就别怪我们了。”

    穆祈:“……”

    他只好默默缩回手,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蹲在一旁。

    “吱呀——”的一声,活板门被陆清完全拉开。

    简弗瑜和越青衣凑上前,打着手电筒往里照。

    这一看,越青衣一下子后退。

    简弗瑜没有心理准备,也惊的退后,一屁股坐在地上。

    只见活板门下,是个向深处凹进去的方形空间,非常狭小,成年男子在里面,都必须蜷缩起来,才能容纳的下。

    为什么她们会知道?

    因为此刻那里面就有具明显是男人的干尸!

    即呈蜷缩起来的姿势。

    从模样上看,死了起码有十年了。大概是因为日光楼所处地区气温极低,尸首便不容易腐烂,且显出种被冻僵的青紫色。

    穆祈看清后,就疯狂退后,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陆清皱了皱眉,手电筒往下照时,看到那尸首下的地方,似乎有什么标识。

    她当即道:“把这男尸搬出来。”

    越青衣和简弗瑜不约而同的看向穆祈。

    穆祈瞪大双眼:“大佬,我不敢,胆子小啊!”

    越青衣无语:“你好歹是个男人。”

    “……我可以不是。”

    穆祈弱弱的道。

    三人:“……”

    陆清叹了口气,亲自动手给拽上来。简弗瑜和越青衣见状,过去帮她。

    把那男尸弄上来后,简弗瑜随意一瞥,忽的发现什么:“下面那是什么?”

    “什么东西?”

    越青衣疑惑的往下看,就见下面的地板上,似乎有两个记号。

    陆清用手电筒一照,还没看仔细,简弗瑜语调拔高:“是骆叔的!”

    “谁?”

    越青衣看向简弗瑜。

    简弗瑜却没答,直接跳下去。

    片刻后,她激动的抬头看向陆清,道:“我确定!这就是骆叔留下的记号!他来过日光楼,先前住的第三拨人,就七成可能性就是他们!”

    很明显,骆队他们也发现了418房间的异常。

    虽然还不清楚他们最终去了哪儿,为什么会离开日光楼下落不明,但总归是还在昆仑山脚一带。

    并且,他们一定是发现了更为重要的东西或线索,再或者遇上了什么人。

    “你们来这里,其实是来找人的?”越青衣敏锐的问。

    简弗瑜点点头。

    经过这两天的相处,她对越青衣改观不少,之后还要一起,部分信息也就没必要瞒了。

    再要说什么时,简弗瑜察觉陆清一直没反应,不禁看向她:“陆清?你怎么不说话?”

    陆清在盯着下面的两个记号。

    更准确的说,她盯着的是另外一个。

    因为那是她师父留下的!昨晚的幻境里,她看到也是这两个记号,如今看来并非偶然。

    越青衣循着陆清的视线,落在下面另一个记号上,“陆清,你认识另一个记号?”

    简弗瑜愣了下,目中更为疑惑,“另一个我是不认识,只认识骆叔这个。”

    陆清目光微动,最终只是道:“没有,只是瞧着它有点眼熟,挺好有意思的。”

    “那你做什么一直盯着……”

    “下面看不出什么有用信息了,去看看那具男尸吧。他身上应该会有线索。”

    陆清不等她们说完,就起身走到男尸身边。

    简弗瑜和越青衣对视一眼,便不再问下去,一同过去。

    那具已经僵化的尸首,现在已经看不出具体样貌了。三人本想把他弄平,好方便检查,岂料尸首僵硬的压根按不动。

    就在她们想着就这样检查时,旁边的穆祈突然道:“我认识他。”

    三人顿时看向他,越青衣问:“你不是先前没来过这里吗?”

    “是,我没来过。但我认识他。”

    穆祈不知为何有些怔愣,盯着男尸看了片刻,就连滚带爬的过来,手伸进男尸蜷缩起来的怀里,似乎是胡乱的摸索一番,但再拿出来时,手里握着块很小的银牌,上面刻着字。

    他看了眼,神情凝重起来。

    “没错,戴着同样牌子的人,去找过我父亲。我小时候见过。而且,他有很明显的特征……”

    穆祈微微俯身凑近,指着男尸的肩膀。

    “你们看,他肩膀很塌,这是正常人不可能达到的。我记得去找我父亲的那个人,他的肩膀就很塌。”

    陆清朝他伸手,接过银牌来。

    这块牌子制成的材料很特殊,非常有辨识度,上面刻着的则是一串数字,像是编号之类的。

    除此外,就没有别的了。

    “难道,这就是骆叔希望我们注意到的?”

    简弗瑜疑惑出声。

    陆清摇头:“不知道。”

    但能确定的是,这个人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个体。从这银牌判断,他背后应该有个成体系的组织。

    越青衣在发怔的穆祈眼前打了个响指,“还知道什么?”

    穆祈摇头:“别的不知道了。在我的记忆里,我父亲总是很神秘,找他的人也看着不一般。但他从不跟我说那些。我没有渠道和线索可以查。”

    越青衣和简弗瑜就看向陆清。

    陆清思索片刻,起身在房间里四处又找了一遍,最后不得不下出一个定论。

    “把尸体放回活板门下。”

    “这房间里除那儿,没别的地方可以放。他是被人有意放进去的,并且,放的人不希望发现他的存在。”

    不然,也不至于放那么隐蔽的地方。

    在不确定对方是友是敌的情况下,莫要打草惊蛇。不管对方还会不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