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42.开门的方法

242.开门的方法

    这绝对不是四人想面对的结果。

    穆祈脸都白了,问:“陆姐,就算那些虫子可能和怎么开门有关,但咱们怎么验证?要知道,如果被虫子给碰到,咱们会像先头的尸体一样,被融化成血水的。”

    这就是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的危险。

    他们不能碰到虫子。

    陆清沉吟片刻,拽过包来打开,仔细翻了翻。

    最后只找出来一副防毒面罩。

    他们四个人坐的位置连起来,正好是个圈。陆清将防毒面罩放在中间的空地上,其他三人看着它陷入了沉默。

    简弗瑜问:“这玩意儿有用??”

    “不试试怎么知道?”陆清说,“只要别让虫子给碰到皮肤,应该是能撑片刻的。”

    给她点时间,只要几分钟,说不定她就能想出怎么开门了。

    前提是,那些虫子真的能给出怎么开门的提示。

    简弗瑜质疑道:“可要是防毒面罩也不管用呢?我们只知道呗蓝色虫子碰到,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化成一摊血水,不知道这管不管用啊。”

    换句话说,这他妈不就是拿命在冒险吗??

    陆清嘴角一抽,道:“衣服都没化,这防毒面罩材料比衣服好多了,能化?起码七成会有用。另外,都戴好手套,把衣领、袖口和裤腿都扎严实点。”

    先前他们碰上虫潮时,它们出现的太突然,以至于他们压根没时间考虑这些管不管用。

    现在有时间做准备了,总得做些什么有备无患,虫子飞来了,不为解开石门,也能多撑片刻。多一点时间,就多些生机。

    另外三人又是一阵沉默。

    越青衣道:“妈的,陆清,我发现了,跟你认识的时日,遇到的事情比我过去二十几年的加在一起还要多。”

    以她过去的性子,她原是绝对不做这么没把握的事的。

    “那你干不干?”陆清问。

    越青衣咬了咬牙,道:“干!死不死的,等临到头了再考虑。不到最后一刻,任何可能都试试。”

    陆清拍拍她的肩膀,“你的精神,我很喜欢。”

    “你可拉倒吧。”越青衣骂道,“我宁愿不要这种精神。”

    虽然到昆仑山,她确实得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信息。但若早知这样危险,她就该听赤羽的,不亲自走这一趟了。

    陆清笑了起来,扭头看向简弗瑜和穆祈。

    简弗瑜叹了口气,颔首道:“你比我小那么多,你都不怕了,那我还犹豫什么?豁出去了。”

    穆祈哭丧着脸道:“陆姐,可是我们对虫子们会不会有用,要是有用,是怎么个有用法还不知道呢,真的要冒险啊?”

    越青衣一巴掌呼上他脑袋,“你个男的怎么磨磨唧唧的?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干它不就完了。”

    穆祈抱头苦笑道:“越姐,你们是真大佬,可我真就是一普通人,一上来就是这种级别,真hold不住。不过我干,听你们的,反正已经这样了,不会再更糟了。”

    “行,大家准备。”

    陆清说完,就都各自赶紧找防毒面罩带上,然后拿绳子绑紧衣袖和裤腿。

    做着做着,简弗瑜倏地抬头,敏锐的道:“我好像听到了点声音?幻听了?”

    其他三人:“……”

    穆祈咽了咽口水,僵硬的扭头看向后方。

    “简姐,不是幻听——它们来了!!”

    陆清看过去,就见通道那头已经出现了显眼的蓝光,虫潮飞动时特有的嗡鸣声开始明显起来。

    四人赶紧检查自己身上还有没有露出的部分。

    随即,虫潮出现在了拐角,并以极其快的速度朝他们飞来,似乎是被先前的爆炸给激怒了似的。

    讲真的,陆清再淡定,都被虫潮的数量给激出了密集恐惧症。

    她赶紧道:“照先前越青衣做火把,那些虫子怕火!”

    其实也不用她提醒,越青衣已经自发开始做了。

    有了第一次,她第二次格外得心应手,甚至做完了看穆祈慌的还没弄好,嫌弃的去帮他,然后转而帮陆清和简弗瑜。

    说那时迟那时快,虫潮已经靠近了他们。

    四人一跃而起,在虫潮飞近时一扬火把,不少虫子都退后。

    但蓝虫的数量实在多的离谱,他们逼退前方的,就有很多从他们身后飞近,总有来不及躲的地方。

    那一瞬间,他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

    令人惊喜的是,他们包裹的严严实实是有用的!

    穆祈本来在虫子靠近时吓得都腿软了,发现虫子没法钻进衣服里,他也好好的,高兴的差点落泪。

    “安全!这样是真安全!”

    就是被虫群蜂拥而至时,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充分不适,已及躲不了时,被虫群撞的疼。

    “有用就行,抓紧时间找开门的方法!”简弗瑜叫道。

    越青衣一边火把逼退虫子,一边叫道:“咱们是安全了,问题是……看不见啊!”

    没错,这就是遇到的另一个问题。

    虫潮太多,铺天盖地的。

    乌泱泱一片压过来时,真的很有那种遮天蔽日感。

    越青衣都看不到离她明明就一两米的简弗瑜和穆祈,完全被挡住了视线。

    被那么多虫子围绕,越青衣也是真的,哪怕心理再强大,都起鸡皮疙瘩。

    陆清当机立断,道:“聚在一起!然后往石门方向移!”

    “好!”

    另外三人应了声,依据声源朝彼此靠近,很快就到了对方身边靠在一起,将后背交给对方。

    然后,由陆清引路,迅速往石门方向靠近。

    终于看见石门时,陆清眼睛微微睁大。

    只见面前那些虫子的蓝光落在石门上,门身凭空多出了些透明,但也散发着莹莹蓝光的纹路。

    这么一看,那是一条巨蟒盘起来的图纹,只不过蟒蛇的头是朝下的,正对着石门中间门缝底端前。

    越青衣三人也看到了。

    穆祈禁不住卧槽出声:“居然真的有用?!”

    越青衣道:“正常人谁会这样想到开门方法啊??建这石门的人是不是脑子有坑??”

    但凡是没他们这么豁的出去的人,在这里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

    简弗瑜马上道:“陆清,你去,我们给你掩护!”

    陆清嗯了声,快步上前。

    就在这时,穆祈突然惊呼道:“妈啊!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些虫子好像不太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