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46.穆祈出事

246.穆祈出事

    越青衣怔了下,道:“我们的雷管不多。这里的石壁一看就很厚,说不定要用掉我们一半的雷管。确定在这里就用??”

    陆清点头,“这里不会发生坍塌的。”

    三人面面相觑。

    片刻后,简弗瑜重重点头:“左右也找不到出路,那就炸出一个来。”

    听到这话,越青衣和穆祈也就同意。

    只是……

    穆祈翻出自己包里的雷管,欲言又止:“陆姐,这雷管……怎么定量啊?我从来没用过,你们……”

    陆清看向越青衣和简弗瑜。

    越青衣反应慢半拍,“别问我,我具体不知道怎么操作啊。你们让我打架,或者动脑子也行,这事我干不来。”

    陆清嘴角一抽,就道:“那我来吧,把你们的雷管给我。”

    简弗瑜阻止道:“还是我来吧。以前我跟骆叔学过。”

    陆清闻言便没反对。

    三人将自己身上的雷管都给了简弗瑜,简弗瑜做了简单测量,示意他们离开。然后自己先只用了几根接上线。

    简弗瑜做了个手势,就用打火机点燃导线。

    约莫紧张的几秒,雷管轰然炸响,碎石乱飞,激起很多灰尘,呛得四人直咳嗽。

    等视野可识物后,陆清起身走过去。就见石墙已经被炸开了可容一人通过的洞。

    “这型号的雷管比我想象的好用。”

    简弗瑜见墙体足够三十公分厚,但竟然还是炸开了,就高度表达了赞同,还给其他人。

    越青衣和穆祈果断后退,“别,后面可能还需要你炸呢。”

    “行,那我先拿着。”

    简弗瑜装进了包里。

    四人先后过去,看到另一边是个空荡封闭的墓室,很大,四周摆放着些可能是陪葬作用的瓶瓶罐罐,中间有条过道,两侧有各有几根圆柱。

    陆清用手电筒环视周围,发现墙壁和圆柱上都有些浮雕,就过去看。

    穆祈东张西望,纳闷道:“陆姐,这后面也没有门啊。而且您不是说那几具尸体被‘吃’了?这里怎么没有残骸呢?总不可能,被‘墙’吞了个干净??”

    “谁知道呢。”

    越青衣见陆清先停在了圆柱前,跟着过去。

    简弗瑜倒是耐心的回了穆祈的话,“可能这墓室里有什么机关,四处看看找找,出入不在墙上,就在地下或上面。”

    穆祈心想,他怎么不觉得这里像是有机关的样子?

    难道是他第一次来,没经验?

    穆祈想着,挠了挠头,就走向另一边查探。

    简弗瑜则去了左边。

    越青衣到圆柱前,发现上面的浮雕比较粗糙古朴,实在没什么兴趣,转而去检查周围。

    陆清也没从圆柱上的浮雕找出什么有用性线索,便转而去了附近的墙壁前看。

    这一看,陆清立即叫其他人:“你们过来看。”

    “发现什么了?”

    三人聚拢过来。

    陆清用手电筒照着,道:“这上面的浮雕很有意思,讲的是一个传说。就是,很久以前,有个拥有很多宝藏的村落,某天来了个心怀不轨的外乡人。这外乡人觊觎村里宝藏,又苦于无法得到,便想出一个法子。那就是追求村里的一个姑娘,通过她成为村落的一员,打消村民的警惕性。”

    “后来,他果然追到了姑娘,还订了婚。但成婚当日,外乡人在酒水里下了毒,全村的人都惨死。那姑娘悲恨欲绝,想了个法子杀了外乡人,并把其尸体做成怪物,同时又保存有神智,痛苦不堪。”

    穆祈激灵了下,“后来呢?”

    陆清移到另一面墙前,“那姑娘做完后,就自杀陪葬族人。外乡人,就那样不人不鬼的痛苦活了下来。直到某天,有个人找到了外乡人。过程不得而知,最后那人将外乡人封在了一个地方。就没然后了。”

    越青衣眼皮子跳了跳,“不会就是这里吧?”

    简弗瑜左顾右看,“这里除了我们,不是没人吗?”

    连具尸骨都看不到。

    简弗瑜就道:“有一说一,那外面发现的那几具尸首,消失的也太干净了。”

    “何止是干净?渣都不剩。”穆祈吐槽道。

    说着,他突然一愣。

    不知道是不是他错觉,他好像看到右边的墙动了下……墙动了??

    穆祈揉揉眼睛,小心翼翼的走过去。

    而陆清看着墙面,道;“确实,这里干净的不可思议,一定不对劲。方才我是真看到墙‘吃’人,现在又看到这墙上内容,我怀疑……”

    话还没说完,穆祈惊慌的尖叫打断了她。

    三人瞬间回头,就见穆祈在那面墙前,他的手居然没入了墙体里!

    穆祈道:“啊啊啊——墙吃人!真的会吃人!这墙在把我往里吸,我怎么都抽不出来!”

    陆清立即冲过去,攥住穆祈的另一只手往外拽。

    但从墙体内传来的吸力不可思议的大,陆清非但没拽出人来,穆祈还被吸进去到肩膀了!

    越青衣卧槽一声,目瞪口呆的冲过来,一把抽出腰间匕首。

    “忍忍,我先救你……”

    “越姐你不会要砍断我肩膀吧?!”

    穆祈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惨白,惊恐叫道:“我觉得我还能抢救!真的!还能抢救!”

    “闭嘴吧你!”

    越青衣喝了一声,同过来的简弗瑜,和陆清一起用力拽穆祈。

    然并卵。

    而且,就在这时,墙体里倏地延伸出一截细长干枯的,分不清是手还是什么东西,抽向陆清三人。

    她们此前要救穆祈,怕一松手,穆祈就回被吸进去,因此都没办法躲。

    这也就导致她们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直接被抽飞。

    下一刻,穆祈惨叫一声,被迅速拉入了墙体。

    “穆祈!”

    三人扑过去,但墙面已经恢复了平静,甚至没有再攻击她们的东西。

    越青衣和简弗瑜难以置信:“这墙居然真的会‘吃’人?!”

    陆清这时却闻到自己身上有股香味。

    “你们闻闻自己身上,是不是和先前在那几具尸体上闻到的香味一样?”

    越青衣和简弗瑜一闻,脸色就青了。

    她们被那东西碰到的部位都有味道。原来是那东西带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