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48.石棺下的路

248.石棺下的路

    陆清很难形容,被拖入墙体后,是个什么感觉。

    她设想的最坏的打算,不过就是墙体里的东西将她弄死。当然,她会在这之前,先行反抗,总之不会叫对方得逞就是了。

    然而,事实上陆清被拖进去后,对方并没有对她动手,而是用几截细长干枯的东西缠紧她的身体。

    她也陷入一种微妙的无力状态,迷迷糊糊的被拖着,迅速穿行在橡胶一般的固体里。

    整个过程似乎很漫长,又似乎很短。

    陆清本能的憋气。

    在快要到憋气的极限时,拖着她的东西突然一顿。

    下一刻,她整个人都被一股大力甩了出去,瞬间脱离墙体,依着惯性往前飞去。

    “陆姐!”

    穆祈惊慌失措的叫声响起。

    随即,陆清感觉自己被接了一把。

    只是那东西甩她的力气太大了。穆祈非但没接住,还被她带的飞出去几米,在地上滚了几圈,撞进似乎是一堆罐子的东西里,登时两个人都被摔的眼冒金星。

    陆清胡乱的摸索了下,摸到一边地上的碎片,手心被扎破的刺痛让陆清极快的清醒。

    穆祈比她好点,连忙爬起来拉她。

    “陆姐,你还好吗?是不是觉得浑身没力气啊?没事,我刚才被弄到这里甩出来的时候,也这样,过会儿就恢复了。”

    陆清甩了甩头,看眼蹲在面前的穆祈。

    他好好的,起码表面上没看见什么伤。

    陆清又低头看了眼周身,一地的碎片狼藉,是些瓦罐陶罐的。

    再环顾四周时,陆清一眼看的瞳孔微缩。

    只见他们被带到了一个截然不同,比先前那个大了整整一倍的墓室。周遭角落里摆放着很多落满灰尘的器物,也有金银瓷器,能看出都是值钱的殉葬物件。

    但陆清的目光丝毫没有停留,直接略过,停留在在他们左边不远处的正中央。

    那里有一张高台,上面放置着一具石棺。

    高台周遭的地上,却满是人的骨骸,还有些已经**干化的残肢肺脏,像是某个东西没吃完的食物残渣,以至于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却又刺鼻的腐臭味。

    石棺两侧一米外,各有一座烛台,里面的烛火竟然还亮着,只是光芒微弱。

    却足够陆清看清楚了。

    穆祈苦笑一声,“陆姐,我们是被带到那怪物的老巢了,平时它绝对就在这里进食。”

    原本那怪物没搞死他,他还以为是虎口脱险,没曾想陆清也来了。

    穆祈心道,这怕不是要集齐他们四个,好来个大丰收宴席吧?

    陆清按了按眉心,彻底清醒,撑地站起来。

    她顾不上检查身上可能的伤势,立即道:“一会儿越青衣和简弗瑜也会来。最后一个人来之前,那东西八成还不会对我们动手。我们要趁现在还有时间,赶紧找出口。”

    这样,等最后一个人来了,直接跑路。

    穆祈无奈的说:“陆姐,没用的。你来之前,我也想赶紧跑,把这里都翻了一遍,可是我没找到有出口啊。”

    顿了顿,他挠着头道:“也可能是我什么都不懂,有也没注意到。”

    “再找一遍!”陆清道。

    穆祈赶紧点头。

    两人迅速将目光可以触及的地方给翻了一遍。

    这时,陆清被甩出来的那面墙,突然又有了动静。

    两人瞬间回头,就见越青衣被扔了出来。那怪物极快的缩了回去。

    这次陆清看清楚了,像是一个已经软化变异的肢体。

    她一个箭步上前,接下越青衣。又因冲力太大,她踉跄好几步,被穆祈及时扶了把才停下。

    越青衣跟陆清的状态一样,都是有些意识不清的迷糊。

    陆清直接把她放在地上,让她先自行缓,然后拽着穆祈就跑到了石棺前,并且余光瞥见石棺后有几具眼熟的,正是先前在过道里发现的那几具。还发现有几具像是骆队和秦九的人。

    “陆姐,你这是要做什么?”穆祈茫然的问。

    陆清跃过满地的尸骸,到石棺前:“过来帮我开馆。”

    经验告诉她,这石棺有古怪。说不定是她要找的。

    “啊……啊??”

    穆祈不太敢在这时候开棺。以往他听说在墓中,棺材里的死人很容易尸变成粽子。这时候要开出一个盲盒的粽子,真的够够让他们喝一壶的了!

    “愣着干什么?快点!”

    陆清眼神一厉。

    穆祈赶忙点头,手忙脚乱的过去,从包里翻出工具来。

    这时,陆清忽的道:“等等。”

    “啊?”

    穆祈茫然。

    陆清俯身看向石棺和高台的连接处,石棺底部像是卡进去的,下面似乎有凹下去的空间。

    电光火石间,陆清在开馆和推开棺材迟疑了半秒,就凭借着本能,斩钉截铁道:“推开棺材,路在下面!”

    说罢,她上手去推。

    穆祈一听,也赶紧帮忙。

    石棺却极重,他们两个人合力,也只是勉强让棺材动了动,并没有推开。

    这时,越青衣缓过来了点,余光他们的动作,赶紧从地上爬起来,踉踉跄跄的跑过来,边跑边从包里翻出撬棍。

    “我帮你们。”

    她定了定神,在陆清和穆祈推动棺材时,迅速把撬棍一端用力插进下面的缝隙里,然后往下撬,减小陆清和穆祈的承重。

    这个方法还真有用,“哐——”的一声,石棺往一旁缓缓倾斜过去。

    借着烛光往下一看,真的有个往下延伸隐藏的空间!

    “有路有路!真的有路!”

    穆祈激动的声音都变调了。

    陆清在心里估算了下声音,道:“声音不多了,那怪物就快拖着简弗瑜回来了。我说一二三,一起用力!一——二——三!”

    三人咬着后槽牙用力推。

    “砰——!”

    石棺轰然往一旁倒去。

    陆清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脱口而出:“等等,别让石棺全下去!里面的东西不能出来,洞口也不能全打开!”

    她迅速往一旁挪了一步顶住石棺。

    越青衣和穆祈立即帮忙。

    最终,他们只挪开了一半,刚好够一人进入下面的通道。

    越青衣喘着气往里看,下面深不见底的漆黑。她骂道:“别让我知道是谁设计的这路,否则,我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