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53.两条一样的井道

253.两条一样的井道

    越青衣和简弗瑜听的一脸迷惑。

    “什么叫……位置很重要?她这位置有什么特殊的?”

    越青衣起身,绕着放石棺的高台走了两圈,道:“我看没什么特殊的啊。这里除了条井道,还有别的道吗?”

    “我不是说这个。”

    陆清撑地起身,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很你们说。因为目前,我确实也没有具体的结论,只有一种感觉。”

    越青衣和简弗瑜对视一眼。

    陆清叹道;“但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来看,我的直觉一般没错。这里的石棺让我有这种感觉,一定是它有不对劲之处。只是,得等我们再往里走走,找到更多的讯息,我才能确定。”

    如果放在以往,陆清其实不太会重视自己这直觉,一笑而过就是了。

    可目前为止,她遇到的,跟她师父从前教她的差不多对上了。既然她师父来过这里,那么说不定可能也半真半假的教过她。

    这种情况下,她实在不敢忽略自己从师父那儿得来的直觉。

    “我听明白了。”越青衣抱臂看着陆清,“你是经历危险,经历怕了是吧?”

    陆清:“……”

    “行了,还真有那么多邪性啊?”

    越青衣拍拍陆清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别想那么多,要知道,人的念力是无穷的,有时候念叨自己倒霉,念叨的多了,还真可能给念叨真。”

    简弗瑜好笑的道:“你先前自爱日光楼不是不信这个来着吗?”

    越青衣嘴角一抽。

    先前她是不信,但任谁经历这么多后,能还坚定一如既往?

    陆清摇了摇头,挥开她的手,“那就到此为止,先下去。”

    越青衣闻言,就拎起背包背好,活动了下手脚,道:“话说回来,我们聊这么久,都休息的不累了,穆祈那小子怎么还不回来?看我们没跟上,他不会回来看看吗?忒没良心了他。”

    “可能,他遇到什么危险了呢?”简弗瑜道。

    “哎,不是我说简姐,你怎么现在跟我唱反调?”越青衣不满的说。

    简弗瑜笑了笑,拦住要下去的陆清,自己率先下去探路,道:“我不是跟你唱反调。是先前穆祈不是没自己跑过吗?”

    “这倒是。那小子别真遇到危险了。”

    越青衣这下有点不放心看简弗瑜下去了,拦住陆清,自己第二个下去。

    陆清倒也没拒绝,留下来断后,叮嘱道:“越青衣,你装好铃铛。”

    越青衣:“放心,丢不了。”

    看越青衣下去了,陆清也翻身上了高台,准备下去。

    就在这时,她余光不经意间一瞥,忽然瞥见石棺下,那具女尸似乎是动了下。

    陆清登上停住,警惕的探身去看。

    女尸一动不动。

    看来是她的错觉。

    但陆清忽然觉得,女尸的脸有点冰冷的阴沉,同方才似乎不一样了。

    “你在上面做什么呢?快下啊!”

    下面的简弗瑜和越青衣停下来催。

    陆清应了声,朝女尸双手合十默念了句阿弥陀佛,才进了井道往下爬。

    爬的时候,她用嘴咬着手电筒照明,同时看了下腕表的时间。

    已经是下午近五点。

    估计一天内出墓有些艰难,好在她们先前为防万一,带着的物质还是挺充足的。

    这叫陆清稍微放了点心,敛神继续爬。

    三人只下爬了十几分钟,就在中途发现了一个横穿土层的洞,大约半人高,可容一人通过。

    简弗瑜用手电筒照了照下面。

    井道还在往下延伸,且看上去还有很深的高度。

    简弗瑜问:“我们进这个土洞吗?”

    “妈啊,我真不想爬土洞。”越青衣拒绝面对,“谁知道土洞通往哪里?咱们爬下来得有三十多米了,明明方才那个已经是墓室,为什么这里还要下深这么深?是一个墓吗?”

    陆清就道:“鉴于这个,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那你想先听哪个?”

    越青衣唰地抬头,“好消息。”

    陆清道:“方才那的确是个墓,这点毋庸置疑。但现在我们既然在地下这么深,说明那墓下还有个墓,可能藏着更值钱的。你们有机会发财了。”

    两人:“……”

    她们又不差钱,这算什么好消息?

    越青衣问:“那坏消息呢?”

    陆清诚实的道:“我们可能和栾应寒他们走岔了,通过那土洞进入的地方,可能并不是栾应寒和骆队他们在的地方。”

    两人:“……”

    越青衣脸色裂开了些:“也就是说,我们经历那么多,全是白苦了?找不到栾应寒他们,拿不回青铜碎片,那我们还进来做什么?”

    简弗瑜道:“也不能这么说,现在我们没有穆祈,拿到青铜碎片也是白费。”

    越青衣:“……我谢谢你往我心上查刀啊。”

    陆清道:“别那么悲观。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这地下的墓呈一个倒垂立的凹字在原本的墓宫地平面下,各有两条再往下延伸的井道。一般这种情况,两条路通的,我们也许只是一开始就走了条偏路,可以通过土洞到另一条井道,然后再回到墓室里。”

    如果运气好的话,她们可能就是直接靠近主墓室了。

    简弗瑜听她的说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下土洞。

    墙体因为严寒,被冻的十分坚硬。但简弗瑜在往里看时,其实注意到了有些爬过的痕迹,虽然不太明显。

    她道:“穆祈应该就是从这里走的。”

    “那听陆清的。”越青衣冷笑一声:“敢真的丢下我们逃之夭夭。这臭小子,等我找到他,非教训他一顿不可!”

    三人就依次爬进了土洞,弯腰俯身匍匐前进。

    这次她们大约爬行了有一个小时,中途还遇到了岔路口。

    她们选了有人爬过的一边继续。

    越青衣其实有点质疑:“你们有没有想过。也许我们爬的这一条,是之前你们要找的人爬过的。正是因为没有出路,他们才没能出去?”

    “闭嘴,别说晦气的话!”

    陆清和简弗瑜异口同声。

    最终到头,果真是条相似的井道。

    三人便往上爬,直到到顶,顶口是开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