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穿书后女配大佬又飒又凶 > 257.所有事情都对上了

257.所有事情都对上了

    【1972年7月7日。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觉得上面聘请来保护我们考察队的那些人有些古怪。】

    ……

    【1972年7月11日。

    我和考察队其他队员第四次向沈教授提议,暂停目前的工作,专心研究已发现的文物。沈教授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

    【1972年7月16日。

    !!!

    我的心情很糟糕!

    因为连续多日不停工作,考察队的人都很累,但沈教授不准我们停下。他坚持让我们继续发掘清理新发现的墓室,可我们遭遇到了意料之外的危险!!小陈和小孙死了,其他考察队成员也都受了伤!

    我不明白!为什么沈教授那么固执要继续往里?!可沈教授严厉警告我,不能多问。

    我负气离开时,发现保护考察队的那些人,在冷冷的盯着我。】

    ……

    【1972年8月21日。

    我们竟然又遭遇到了它们!

    不能再继续往深处走了!

    我们危!!!】

    ……

    【1972年9月21日。

    小江崩溃了,她拽着我想去质问沈教授究竟要做什么,

    然而,当我们到沈教授休息的墓室外,听见里面有人,我们就在外面等。然后听到简专家说:目前可以确定,我们要找的东西,不在这里。

    沈教授很激动:不可能!这不是那些人提供的线索吗?不可能出错的!

    还有张副队:的确不太可能出错。但目前结果就是这样,我们不可以再往里了。

    沈教授依旧坚持:我相信,东西一定在里面。

    张副队突然叹了口气,说: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队伍里,可能有那个地方的人在?

    沈教授似乎是愣住了:你是说……

    简专家同样叹道:我也这样认为。不然,不可能没有找到的。如果是有那个地方的人在,那么那些人完全可能会给我们错误的线索。

    里面陷入了沉默。

    我和小江也呆住了。

    就在这时,我们听到里面张副队提议道:不如,去找孟队商量吧。如今这里的人里,我们只能信任他了。

    沈教授和简专家同意了,他们要出来。

    我怕被发现,慌忙拽着小江跑走。】

    ……

    【1972年10月28日。

    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那天听到的内容,始终像一根刺一样埂在我心里。我觉得我要有所行动!我要查清楚!】

    ……

    【1972年11月19日。

    我趁着所有人包扎伤口时,偷偷溜进了那些人的地方。

    那些人是上面聘请来保护我们的,可我现在觉得不像,连沈教授都要听他们的。我觉得他们有古怪了。他们还要了间墓室,禁止我们进入。我就是要进那里。

    但我万万没想到,我在里面看到了一个浑身是伤、气息微弱的年轻男人!他被关在一个笼子里,他快要死了……】

    ……

    越青衣读到这里,再往后翻时,一愣。

    后面没有内容了。

    她抬头看陆清和简弗瑜,她们同样眉头紧锁。

    “不对劲,这太不对劲了!”简弗瑜说。

    “废话,你看这本日记本,除了工作日志,发泄心情的牢骚,剩下的内容里有多少事对劲儿的?就我刚才念的那些,信息量已经巨大的让我头都要炸了!”越青衣说。

    简弗瑜摇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觉得奇怪吗?这里曾经被上面发现过,上面还特地组织了一支考察队,聘请专人保护,千辛万苦进入这里。可后来一点有关的采访报道都没有。”

    她指着日记本:“由于个人原因,我很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我可以很明确的说,外界没有丝毫和这相关的信息。我没有查到过。”

    陆清已经在翻看旁边的资料。

    但基本上都是些记录文物器具的报表,还有些专业书籍。

    她闻言就道:“很简单,要么当初的人都死在了这里,要么……他们后来发现的东西,重要到绝对不能公布,要瞒的死死的。”

    越青衣和简弗瑜看向她。

    陆清淡淡的继续道:“我倾向于后者。”

    “为什么不是前者?”越青衣问,“他们很有可能都死了啊。你看日记后面,这个叫兰双的都要崩溃了。她亲自记录死了很多人。并且我们过来时也看到了很多尸骨。”

    顿了顿,越青衣想起来那个李祖佑。

    “嚯,那叫李祖佑的,1972年入职特殊部门,当年就来了这里。他够悲催的,刚上任就面临生死大关。”

    陆清放下那些资料,道:“我现在觉得,从李祖佑身上得知的第五部门,有可能是上面为了这支考察队专门成立的新部门。不止有特殊部门的人护送他们,上面还聘请了很多这行厉害的人物。如此重视,他们要在这里找的东西,就有可能是……”

    “蛇首?!”

    越青衣和简弗瑜异口同声的说。

    陆清看眼她们,点头:“有可能。”

    “操,这样就对上了啊!”

    越青衣激动的说:“已知日光楼418的那伙人,他们一直守着他们的蛇首,还有一个一直盯着他们的敌人。在四十多年前,他们是把蛇首放在这个墓里,确保蛇首的安全。但不知为何,上面突然得知了蛇首的存在,就组建了专门的队伍来找它。”

    “而他们的敌人得知了这个消息,准备混进考察队里进来。他们正是知道这点,所以主动找到上面合作,但为不让敌人拿到射手,就给了错误的线索。”

    越青衣越说眼睛越亮:“我猜的有道理吧!”

    “有道理。”陆清失笑,“如果是真的,那就能确定,两个‘蛇首’是同一个东西。”

    “这样的话,当初的考察队一定有人活着出去了。不然,蛇首到不了上面的手中。”简弗瑜道。

    越青衣一拍脑门,“所以上面的文物蛇首是这样来的!难道他们不公布。虽然蛇首到了上面手里,但那些人的敌人依旧盯着,所以假扮外国的古董商贩来华访问,借机偷走了蛇首。那那些人的敌人还是外国人。哎,这不同日光楼的又对上了!”